從台灣帶了幾本書回來
不到兩個月就都唸完了
發現自己看書的心境還是很年輕
對好多事情還是很好奇
好像海綿吸水一樣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了我的新project 我就像重新準備oral qualification一樣 唸了一堆相關的papers 再從這些papers的參考資料中找出更多的papers 全部唸完又做個總整理 把已知的實驗data跟未知的部分都歸納好 不僅如此 最困難的部分是自己想研究方向 之前老闆對我說教 覺得我太依賴他 自己也知道有人可以依靠的時候我會有多麼懶惰 又加上開始會期望自己能藉由博士班的訓練課程之後能夠獨立思考 而不是只會做一大堆生化實驗 所以很認命的花時間去想方向 想要怎麼做才不會跟別人的研究重複 要如何做實驗才會創新 花了一段時間吧 總算想出一些自己覺得不錯的點子 跟老闆討論之後他也覺得不錯 要我在星期五(昨天)的時候在我們的實驗室會報報告出來 花了整整一天(從早上六點到晚上12點)把slides做出來 自己練習說了一遍 發現兩年以來自己進步很多 剛開始我會把所有我要講的東西都打在slides上面 (因為是外語 誰知道緊張之下會不會忘記要說哪一句話..) 現在我的slides已經沒有那麼多的英文字 很多內容我都記在腦袋裡 口頭說明 一切準備好之後就很有成就感的去學校說的時候我也不像之前那麼緊張 也可能因為知道自己懂一些東西 別人問我問題的時候也不會一直心虛的說不知道 一切都還蠻順利的 只是到後來我present的時候少說了一個重點 也就被老闆唸了一下下 結束後我私底下問老闆"How's my presentation? Was it bad?" 他說"No..It was good... just that xxx part wasn't that clear. And we'll have a meeting on Mon. to make your project more focused." 總覺得受挫 我以為老闆會覺得impressed 畢竟這是我第一次自己想實驗 想方向 當然我只是一個還在學習的研究生 方向難免不集中 可是我盡力了 他一向都是讚美有加的典型老美 這一次卻... 從台灣回來之後 一直想impress他 讓他覺得可以信任我做實驗的能力還有思考的能力 我知道本來就不應該心情隨著老闆的一句話起起伏伏 卻還是忍不住失望proposal就這樣熬過了 我也不怕下星期一meeting的時候被他電什麼 因為我知道自己知道一些東西 (他甚至還不知道呢!) 這個週末的我只想做我自己想做的事 看我自己平常想看卻一直沒機會看完的"閒書" Hum.. 還有一陣子沒過這樣的生活了呢..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從台灣回來之後的這一個月真的好忙碌好辛苦.. :( 真是鬱卒鬱卒鬱卒...
回來的第一天到實驗室報到 老闆就跟我約隔天要來個至少兩三小時的meeting..看我對新的project有什麼新的想法..
隔天就在嚴重的時差影響下不知所云的談了兩個小時..被電得亂七八糟..真慘..
那一週老闆有事沒事就來問我的進度..問我新看了什麼paper 有什麼ideas.. @_@
第一次被他這樣盯..懷疑自己考完oral 之後是不是太混..讓他已經不覺得我可以照我自己的步伐 獨挑大樑完成Ph.D.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就這樣活潑陽光可愛小美麗的阿桃也有了自己的版!! 新手上路..很多東西都還沒設定好..
不過目前的橘色版面還蠻"桃子"的吧?!我的目標是把這個版弄得非常非常阿桃!! 哇哈哈..加油啦!!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ay 1 07/24 Thu.
會議中心拿資料
逛Downtown
Pike Market (5:30PM closed)
第一家Starbucks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博士班資格考(qualification exam)是我到目前為止面對最可怕的考試...
我們系上只考口試, committee是五個老師 考試內容分兩個部分 一個是你的proposal 說你在未來的博士班生活想要做什麼研究 為什麼要做這個? background是什麼? 你可以做哪些實驗來證明你的假設.. 另外一個部分就是general Biochemistry and Molecular Biology的知識 隨機問你一些有的沒的 像是你能跟我說transcription是怎樣的流程嗎?
而我才剛煎熬的走過來...現在想來還是覺得這兩個月準備考試的生活真的太恐怖了...

話說二月初 接到系秘書寄給大家考試日期 發現我是第一天的下午場 也就是18個同學中第二個考的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發現在美國一年多學得最好的一件事就是會抗議...
在台灣如果受到不公平的待遇或是服務很差,我都不會申訴,就自己吃鱉算了,
可是在這邊如果不抗議,永遠會被欺負.. L

記得半年前,我在網路上買了一張越洋電話卡,就是那種先要撥號輸入Pin number,再撥對方號碼,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Hi~~ 就要見面囉 好開心ㄋㄟ~
剛剛我同學Chen-En打電話給我 她才從加勒比海一個人旅行回來而已 還抱怨說隔天要上班了真辛苦
哎~她這個狠角色..都已經在華爾街上班了還要求什麼..
我大約把我的行程跟她說了一下 她給我蠻多info的 不過她也建議我還是去書店找一本很多圖片的旅遊指南
因為每個人的玩法不一樣..如果地點就在附近 就可以順道逛逛..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老媽,
今天是一月二十八日..我收到您寫的信了..我發現很少媽媽會寫信給遠在國外唸書的兒女..
全天下大概就只有您用這樣的方式支持我們吧!!看完很感動..有這樣的媽媽真好!!
您也感受過..每個青少年都有個叛逆期..那時的我也不知道說了多少難聽的話..
做了多少很誇張的事..可是我們就這樣過來了..叛逆期也就這樣過去了..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y dear friends,
時間真的過的很快,到美國唸書也已經快四個月了,今天是我第一次覺得自己進步了.. : P
記得前幾個月的自己真的好辛苦..上課聽不懂.
(因為在台灣專有名詞是用英文.可是和同學討論或是老師解釋時還是用中文..
必修的這門課偏偏是我最弱的生化.. Enzymology..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