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凡妮真是行銷做的太好了
"每個女生從小到大都夢想著有一天能拿到藍色的小盒子
藍色的盒子上 打著精緻的白色立體蝴蝶結..."
一向打著"不girly;不material"的名號行走江湖多年的我
最近幾年 竟然失心瘋的望著藍色盒子的圖片
念念不忘蒂凡妮小姐的大名

不過想買這樣的東西不代表有那種理直氣壯的氣勢可以下手買
我跟自己說 等到哪天 做出了什麼偉大的實驗進度
我就可以下手犒賞自己
偉大的實驗倒還不至於啦 (羞愧...)
不過我倒是人生中第一次感受到看到實驗結果有種想哭的感覺..
也嚐到了堅持的喜悅!!
那種想哭的喜悅 我想永遠記著
看著藍色盒子的圖片 我夢想著...
天天戴著閃亮亮的可愛小妮
就好像在提醒著自己要更努力!!

星期六邀約好友兩人一同去試戴所有妮家的bracelets
我...才發現原來我的手肘有這麼細
超過2/3的妮家手鏈對我來說都太大
更不用說非鏈式bangle(手環)
戴來戴去只有一個看起來就是無比的閃亮
不過沒有我的尺寸 如果需要 要送到紐約修改 再寄到我家
只是因為價錢超乎我的想像...
參考了兩位朋友們的建議
我們決定先去別的地方晃晃 想一下

先晃到的地方 竟然是另外一個層次的Cartier
大家先別尖叫 我雖然失心瘋 但還不至於瘋到這種境界...
更好笑的是 原本要去Bvlgari 可是B家完全沒人 三個人又膽小了起來
後來決定先去對面還有少數幾個訪客留連的Cartier
朋友這時邊拉開大門 邊講著中文 "沒關係啦 三個人可以一起壯膽"
說巧不巧 竟然有一個亞洲臉孔的服務先生
微笑著領著我們 說出了這幾個字 '請問有什麼需要我服務的嗎?"
另外一個朋友問'ㄟ 你怎麼知道我們說中文啊?"
我憋著笑低聲回答... "ㄟ 因為你剛剛講了兩個很大聲的壯膽..."
不過服務先生的臉色並沒有任何變化...
他還是笑笑的問我要找什麼
我說 我想看看手鏈
服務員請我伸出手肘 看了看說"你的手還真細真白" (羞.....)
接著他邊拿出了一個經典款
邊不經意地說... "Cartier是少數幾家有做到你的尺寸的店"
果然..... 不同層級有不同的貼心啊!!! (之前試了好幾家妮店的之後而眼淚閃爍中)
而那一款鍍金的手環...
我只能說....真的很經典很低調 沒有出了疹子的logo或是普遍的愛心型
但是卻精緻 很有質感 很漂亮.....
朋友詢問了一下價錢 服務員也是完全不動聲色的說
"這一款啊.... 三千一" 其中一個朋友就愣了一下說
"喔 等等 我突然還轉換不過來 以為是台幣......"
另外一個純金的 兩千八 哈哈 我只能說至少我還可以秀出
"諾 我這個手肘戴過Cartier" (ㄎㄎ 苦笑中..... =.=)

之後又繞了幾家 例如Swarovski 或是另一家精品Movado
找到幾款相似的 不過.... 失心瘋的我評估了之後
總覺得 要買就買自己最想要的 如果買了別的 我總有一天會花更多的錢去買妮家的...
而Movado.... 只能說我們三個都有點失望
他們家設計的手鏈也太像妮家的了吧!!!
好幾個經典妮家的款式 都可以在這一家看到極類似的.... ==

眼看著妮家快關門了 我們又繞了回去...
殺紅了眼準備下手的時候 突然看到另外一個樣式很接近的手鏈

只是這一款小了一號 秀氣了點
不過好消息是價錢較低 尺寸也剛好...

這個新發現又讓我猶豫了起來 (雙子座短時間要做決定 這也太...強人所難了一點)
我把左手戴著尺寸較大 也較貴 較顯眼的 右手戴著新發現...
兩個評比之下 我還是比較喜歡原來的那一個 (下圖)
(因為存在感 因為顯眼 因為樣式比較有活力 穿著sporty的時候也可以戴..)


也就鐵了心腸的刷了....
接著服務員登陸了一些我的資料 刷卡
寫下一些跟修改部門的叮嚀
我們就走出了蒂凡妮 完成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刷

接下來要寫這次購買的評比...
妮家 有幾個讓我小不滿的地方...
第一: 可能因為他們家有出價錢'比較'平易近人的款式
一樓鑲著鑽石的幾乎沒什麼人
週末的二樓卻擠滿了訪客 有點小擠
服務品質也就沒有那麼好 常常在櫃檯等了三五分鐘
都還沒有服務人員招呼...
其中還有一個年輕男性店員態度很沒有耐心
幫我拿了兩個試戴之後 也沒耐心幫我試試扣別的手鏈格
來縮短長度就匆忙地說沒辦法 就走了
之後我要求別的服務員 她就很耐心的試才發現
明明可以扣別格縮短長度的....
我想 大概是因為購買的人太多 原先那個店員也大概不希罕我的業績吧... ==
第二個不滿: 明明是一家很有品質的展示店
二樓銀飾區裡面很多展示的樣品卻都有點泛黃...
我有時都會誤以為鍍了色.... 等到拿到真的貨品時 才發現原來這麼閃亮....
他們大可以多花一點時間 每天早上開店之前 擦一擦的....
第三個不滿: 因為我的手鏈需要修改長度 修改服務是免費的
不過修改完寄到我家的運費是自費的 $15
這個部分我的服務員是都刷了卡之後 我看了看帳單才知道的...
難免有一些抱怨....

不過除此之外 我覺得Tiffany's有很多個貼心的小地方
每個店員都會打著很漂亮的立體蝴蝶結
包括男店員!! 看著他們粗粗短短的手
竟然這邊抽那邊捏 漂亮的蝴蝶結就完成
也是一種驚艷啊....
另外 服務員在叮嚀修改部門需要注意哪些地方 也是非常的貼心
除了可以零碎地寫上"修改完請把修下來的那一段一併寄給我"
"修改完請幫我擦拭到new shine!!" "請放在藍色小盒子內"
"藍色小盒子打上白色緞帶" (還可以選擇紅色的... 因為現在是holiday season)
還有一欄gift card上面可以印上一些字
我在那一欄寫上了"Way to go, girl! Love Science!!"
在現場 因為是第一次購買的俗人.. 我還跟服務員要了藍色小盒子和小袋子
服務員也爽快的答應了 (她說修改部門可能也會送 不過just in case....)
幾乎我的任何要求 他們都會答應...
這就是我覺得妮家貼心的地方啊.....

這次奢侈的"旅行"就差不多是這樣的心得 :P
喔 對了 我跟自己約好 要買這些東西都不要隨隨便便地就買
儘管可能省一個月 就可以有一點購買力...
可是不要讓這些奢侈品變成一種隨便的習慣
要買這些時 一定要有一些足夠讓自己理直氣壯的理由!!!

因為像那時 逛街時 我體會到了揮霍的危險....
像是當我知道我可以花上xxx時 也真正花了錢後
看到其他奢侈品時 腦海竟然會不自覺出現
"這個東西我沒有很喜歡 不過xxx好像也還好 就買了吧"的想法
人啊 果然胃口養大了 就很難節制....
也果然看習慣這些數字後就變得更material....
這些對我來說 不是什麼好事!!!
我希望自己購買東西像選擇人生一樣
重質 而不是只看數字!!! ("20歳女生決定一生"這本書教得好啊 :P)
好的東西不一定就貴 貴的東西也不一定就好!!!
希望自己永遠是這樣記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