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祝大家鼠年新年快樂:
數一數二
樂不思蜀
心有所屬
終成眷屬
屈指可數!!!

接下來是自己的碎碎唸...
沒想到出國多年的我 還是很懷念中國新年...
還是不習慣新年竟然沒有放假... ==
半夜12點也沒有鞭炮聲
家裡沒有張貼阿公手寫的大紅春聯
不習慣除夕夜沒有陳家第三代表演的要紅包搞笑劇
更不習慣大年初一沒和三十幾個家人在後院吃烤肉...
請參閱: 陳家特別的農曆新年

和朋友聊到以前在台灣怎麼過年時
竟然也忍不住掉淚.... 真是愛哭鬼.... >"<

今天和爸媽互祝新年的時候 意外的有一種欣慰的感覺...
我問他們現在的新年是不是和以往差不多
我媽說"對啊 還是一樣啊... 你這個始作俑者不在 大家還是鬧得很!!!"
一句話 把所有以前惡搞的回憶都勾了回來...

不知道是哪一年開始 我夥同比較大的堂弟妹們
吃完年夜飯 就集合所有長輩們
開始一系列的特別表演節目...
殊不知大人們開始越來越"貪心"...
這一連串第三代的表演也變成了習慣...
(沒有表演還不能要紅包咧...)
有時表演完 被三叔一鬧
子子孫孫還要親阿公阿媽 極盡諂媚之能事
哈哈... 現在都還記得阿公阿媽擦掉口水的樣子....

今年聽說 最小的堂弟被國高中的堂姊們
扮成了穿短裙的女生 演了一齣戲
(媽媽還說 堂弟扮起來竟然還蠻可愛的.... XD)
也聽說 第三代還設計了一個大反攻
把大人的名字也丟進了抽籤桶
抽到就要即興表演~ XD
想到這些叔叔嬸嬸被迫上台獻唱或是扭屁股
就覺得看不到真可惜啊!!

欣慰的是 原來大家還是維持著傳統...
而且.... 還是我始作俑者的傳統....
雖然沒和他們一起慶祝新年
光想像大家鬧翻了的畫面
也忍不住跟著傻笑起來...
當然 最期望的還是 未來的某一年
能夠回去大鬧一場...
(只是..... 我現在還有什麼才藝啊..... (陷入沉思...))

P.S. 在這裡還是吃到了豐年的兩張皮和賽螃蟹饅頭
哈哈 還有超好吃的卦包... 好好粗.... 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