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嘴巴總是愛講一些桃媽口中所謂的"胡言亂語"
什麼"沒結婚就沒責任~" "結婚的過程真瑣碎.." blah blah blah的
一付就是想遊山玩水一輩子的痞樣..
不過我自己知道 骨子裡 我是很傳統的
我計畫中的人生 包括結婚 也包括生小孩

剛好 碰到萬時 "年紀也不小了"
身邊的差不多年齡的朋友們一個個結婚生小孩
常常話題聊啊聊的 就會冒出這樣的問題:
"那你們哪時候結婚?"
被問久了 和萬討論久了
似乎一個雛型就這樣的誕生了..

問了一下週邊結婚的朋友們結婚的理由
有些人是說"年紀到了" 或是SATC電影裡面提到的"安全感"
還有昶昶說的"只是想和他永永遠遠在一起"
最令人動容的就是舒萍說的
"我發現 和他在一起一定會比我一個人單獨生活還好
我是這樣的相信著 到了結婚後 我才發縣自己是這樣的相信著"
而我的理由是什麼呢?

記得幾個月前
我第一次有想要結婚的衝動
那個週末 我和萬在他家閒聊著
我說"恩 那個東西 等我媽來的時候 blah blah blah"
萬的臉像燈泡一樣瞬間發亮 然後又突然愣住
一問之下才知道 他聽成"等我搬來之後"
看到他那一秒以為我要搬過來時綻放光芒的表情
我才深深切切地感受到
'挖 原來他有這麼希望我們能住在一起耶"
也為了他的那一個表情  我有點頭的衝動 :P
那種感覺... ㄟ 不好意思說出口....
不過就像SATC影集裡面Aiden要跟Carrie求婚時
即使鑽戒的樣子不是她最愛的樣式
可是她跟朋友說
"你愛的男人跪在地上 滿臉期盼地希望你嫁給他
You'd say yes!!"
我當時就是那樣的心情阿.. (埃唷 真閃)

當然這樣的感覺不只出現那麼一次
有時下班先偷跑到他家待著
或清掃 或煮晚餐..
等著下班回家的他
自己也會有那麼一瞬間的錯覺
覺得我已經是人妻
還有一次也莫名地感覺很強烈
那是在他house-warming party前的下午
我拉拉雜雜地在他身邊吵鬧著
說著一些無聊的瑣事
眼睛不經意地瞄著他奮力切西瓜的背影
突然忍不住抱著他大叫
"你知不知道我很xxx你?!"
(埃唷 我的台詞就不好意思打出來了啦...
就是沒來由的感覺滿溢..

呵呵 埃唷  不過衝動歸衝動
我還是很anal的 想找到一個自己覺得最光明正大的理由
(挖哈哈 以後好跟兒女們交代 :P)
很認真的想了想 才發現我的理由跟他的一樣
就只是很想和他/她在一起
就只是因為我們在一起的時候
We are the best team.
(也可以說 因為對方的存在 讓我想變的更好.. 呵呵 閃啊閃啊...)

萬和我的本質很像 (本質=聰明 不做壞事 不玩弄感情 喜歡學習/成長等等)
家庭觀念和背景也很相似
只是我們的個性 表達方式 對事情的看法可以完全不一樣
(還在MSN上"交朋友時" 我們做過人格分析 就發現我和他的分析結果完全相反 XD)
說真的 剛開始還真有點不適應
到現在卻是很珍惜這樣的不同..
他總是想做什麼事就馬上動手做
我卻會觀望一陣子 確定之後再動手做
他碰到挫折 會不顧一切頭破血流也要把問題解決
我碰到挫折 會先把所有事情先丟著 等自己充了電再把事情解決掉
他有著超強的意志力 學習事物要學到某個境界才罷休
我則是學一點皮毛 就覺得可以換玩玩下一個玩意了 (@@ 我的小提琴啊..)
他手眼協調性很高 電動超強 (太鼓達人 Guitar hero馬上晉級)
我則是聽力很好 模仿力很強 很多東西別人先示範一次我再接著做 就會表現的很好..
在感情上的他有時有點自我保護
意見不同時會不小心遺忘big picture
我則是不管怎樣意見不同 我對我們兩個的big picture一直都很鮮明
我喜歡他的點也一直都在腦袋裡 no matter what.
他對他的工作很有自信 感情上比較缺乏自信
我則顛倒... @@ (囧啊)
他總是有一堆創新的點子
我則善於統整 填補他ideas上的漏洞
我們的休閒嗜好 喜歡的東西也不太一樣
不過有一個共同點
我們都最喜歡"週末穿很居家(醜)地窩在沙發手腳相疊地看DVD就覺得超級舒適自在"
而且更驚人的是 我們還可以很不厭煩地重複看同一部電影
(那些時間總是讓我有一種.. "ah... I don't want to be somewhere else...")

因為這麼多的不同
兩個人要一起行動時超級有效率
也因為對方的存在  我們看到了事情不同的一面
我覺得最棒的是真正碰到意見不同的時候
我們也不會太驚訝 皺眉歸皺眉 心裡忍不住OS
"對啊 我們本來就是這麼不同"
這樣想了之後 眉頭也就沒那麼皺了..
因為這樣的不同 我們的生活更多采多姿
因為我們都自動自發地想去學不一樣的事情
主動去看看對方的世界..

我開始看起了漫畫(還猛追進度XD)
買起了第一瓶名酒(雖然我酒量還是很差)
聽起古典音樂(還很認真的背那些樂曲的名字)
學起日文(雖然現在也只背完平假名跟片假名)
更重要的是 我開始學著他的優點
鼓勵自己也藥樂觀積極 對自己有信心一點..
而他開始看小說 聽中英流行音樂  學拿筷子/洗碗最正確的方法
學了一堆養生經 也因為我實在太調皮搗蛋 他完成了一堆我戲鬧時出的作業
他的日子不再只有工作 每天腦力激盪地把我們的每個放假日排滿..
做了很久沒做的紙雕 穿起牛仔褲 越打扮越像大學生
(哈哈 他現在已經不像工程師嚕!! XD)
也學著...ㄟ... 我應該說... "走入人群"嗎?! :P
在感情上 被我一再地洗腦 也漸漸地自信了起來
也相信著 我們兩個人單獨在一起可以很好
跟一大堆朋友們hang out也可以同時覺得很親近

我喜歡這樣不斷成長的我們
那如果終有一天我們變成相似的人怎麼辦?
這......我真的很懷疑會有這樣的一天........ XD
反正呢 到時候我一定有辦法變出什麼新花樣一起玩玩的
喜歡這樣的我們 這就是我say yes的原因 :)

那把這下面這兩個東西放在天平上秤一秤 我會選哪一個呢?
一邊是"想要和對方在一起的感覺" 另一邊是"因為結婚後伴隨來的壓力跟責任"
雖然時代變了 現在的媳婦不需要像以前一樣被公婆苦毒
也沒有所謂的"嫁出去的女兒就像潑出去的水"
不過我在傳統東方家庭中長大
如果公婆來家裡住 我也不好大拉拉地睡到中午
也可能必須把姊妹亂聊/自己血拼的時間 分給家庭
(像是 探望父母親/探望親戚啦等等等等)
我曾經因為這些責任
(好 我承認 真的好像只是想到"不能隨意地睡到中午才起床"而心慌 ==)
也曾經想一想就莫名擔心起婆媳問題 blah blah blah
為著還沒發生的事情而擔憂了起來

只是啊 最近常吃到萬媽準備的愛心早餐 愛心藥丸 愛心水果
萬媽甚至逛街時會幫桃媽買補給品...
還主動問我八月要不要和他們一起去旅行...
萬妹之前在機場逛街也想到要幫我買東西..
我每一次都超級感動的!!! 一整個徹底的被收買 XD
很想加倍把感動還給他們..

舒萍說 "結婚不只是責任跟負擔
你可以把它看成多了很多的支持和安全感
你知道有一個人會陪你面對所有的事情
你知道有另外一家子的人支持著你"
想一想之後 才發現我也不用無聊到自己嚇自己
況且他們真的對我很好...
的確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或許未來的路可能出現什麼小顛簸
不過 我們都是來自充滿愛的家庭
也一直都很為對方著想
如果出發點都是好的
碰到什麼事情就直接說出來咩
呵呵 說真的 我還蠻相信自己是有辦法去面對/解決這些事情的...
那...又有什麼原因去亂亂想 把自己弄得很苦惱+亂糟糟的哩?! @@

嗯 這是我心安理得的想法
ㄟ 倒也不是說真要暗示某人趕快行動
(歐 是的 還沒還沒.. 大家開賭盤時別太衝動啊~)
只是 我想我的心情更堅定了許多
對未來 呵呵 是充滿了希望!!
把這樣的心情跟大家分享一下而已囉..

創作者介紹

欣蒂摩摩的塗鴉牆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