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在北加州好幾年了
整個加州幾乎跑遍遍
卻一直沒到過Davis以北的加州地區玩耍
最近趁著國慶日長假
和萬安排了一個旅行
(呵呵 算是我們在一起第一次超過兩天一夜的旅行唷)
也終於有機會往北開 本次目的地: 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

帶著三四頁小萬編打的企劃書
星期四結束TA工作後
我們一起開往位於國家公園西南方約50miles的住宿所在地: Red Bluff
晚上再開到Red Bluff北邊30 miles的Redding吃晚餐
之後 速速就寢

星期五(7/4) 目標: Lassen Peak
我們一早吃完Hampton飯店準備的早餐
就開著車穿過一片又一片很荒涼的田野



就到了Lassen Park的西南入口
第一個景點是Emerald Lake
就要拍一張所謂"有理想好青年"的沉思圖



第二個景點是超級像陽明山硫磺區的Sulphur Works
接著事不宜遲 直接挑戰公園最高點: Lassen Peak 10437 ft (約3181m)
(不想先消耗體力在平地 3-mile moderate trails... :P
所以我們把最累 最strenuous 來回5 miles的行程排在第一天)
事實證明: 很累 但很值得

出發前先在停車場照一張
看到沒 我身後就是trail的終點
2.5 miles 要從8851 ft 登上10437 ft

沿著trails一路攀爬 才轉一個彎 人就變這麼小 停車場就這麼遠



大家可以想像 trails是一路向上爬升喔..
而位於停車場附近的Lake Helen也就變成我們爬升高度的指標..

轉兩個彎到山的背面就看到一片終年不化的高山雪
看到下圖那些小人嗎?! trails就是這樣不斷向上也曲曲折折地繞過雪堆


因為trails都不是鋪好的土路或是木板路 全部鋪上大小不等的石頭
有時踩下去還怕會踩滑 阻力真大... ==
中間不停下來照張相 還會喘呢...
真不愧是"strenuous tails" 

而Lake Helen也不斷地離我們越來越遠 跟家裡浴缸差不多~


爬到一半兩邊的景色也越來越不一樣
到處是奇奇怪怪的火山岩石



停停走走 順便拍了一個打招呼的錄影短片
(請見影音檔 你們就知道風有多大了... 冷...)
就快到巔峰: 海拔10437英呎 這時的石頭還很"年輕"
還未被風化 又近火山口 顏色也就黑黑的
(跟上一張的紅色石頭有明顯的差別..)


這時Lake Helen也縮到好像一池小水漥哩..


trails一路的風景超級漂亮優靜
(下圖左邊就是最近北加州森林火災的地方 整個北加被濃厚的煙罩著)




(很美 是吧~)

不過整個trails還沒到真正盡頭 可以再穿過一片雪地 繼續攀升


過了這片雪之後的路更是崎嶇不平而且很陡峭... 
要四腳並用才能攀得上去 (嗚 我的膝蓋就是在這裡開始怪怪的...)


不過一登頂的成就感 筆墨難以形容的暢快啊!!!
我竟然一路攀爬 爬升了2000呎!!! :)


拍完閃照吃完午餐(三點了?!) 又四腳併用的倒退"嚕"回真正有路的trails
下山走得快多了 不過膝蓋也漸漸地不適(剛剛上山用力過猛....@@)
沒想到上山時沿路的冰雪 已經被太陽曬到都溶了


回到平地再回頭看看頂點 更難以置信我爬上去了!! :P


當天晚上我們到Outback惡補一下 把能量補回來
就開著夜車到Mt. Chasta觀星
直到凌晨兩點才回到旅館

走過最精采刺激的trails之後的行程非常的隨性
7/5從公園的西北邊進去後 我們打算先走Kings creek 看瀑布
沒想到下午四五點的Kings creek trail 因為有溪流有水草有植物
山裡的蚊子 多到讓我們兩個嚇得到處抱頭亂竄
我們一邊快步走一邊雙手不斷揮舞外加搖頭晃腦
可是這樣像瘋子一樣的亂動 仍然逃不過一個人同時四五隻蚊子的圍攻
我想要停下來打的時候 萬就大叫"不行不行 你的後腿我就看到四隻停著"
Kings creek瀑布 亨亨 下次大太陽少蚊子的時候我再來看你..

你們看有多慘.. 下車短短五分鐘內 我小腿脖子多了四個包..

還有一個包竟然在髮線分邊的地方 你們說會不會太扯了?!

當天只好開著車子看景點嚕 像這樣
碰到有蚊子盤繞的景點卻又想拍照時 就會照出這種奇怪踏步的動作.. @@


直到發現Bumpass Hell trail沒有蚊子圍剿
(此trail是萬計畫書中的another must-go: 3 miles round trip/moderate)
傍晚五六點 我們才開始走這個可以看到各種火山生態的trails
手牽手自在的晃啊晃的 終於聽到遠處有一些轟隆轟隆的聲音
果然過了幾個轉彎 終於抵達終點
bumpass hell就像陽明山的地熱谷 只是硫磺沉積更大片 顏色更多..
黃黃綠綠的是硫磺 白白的是終年幾乎不化的高中雪
黑色滾滾泥巴則是鎂跟鐵的混合.








(這邊的水溫大約40度左右 呵呵 還不夠煮溫泉蛋啦 :P )

最美的是旁邊的礦物沉積小溪 透著詭異的藍綠色

短短有一點小坡的bumpass hell很值得一看..

原本我們計畫星期天7/6 再回去爬kings creek trail
或是去朋友推薦附近的McArthur  Burney Falls
無奈我的右膝蓋還沒完全康復 星期天也就睡到自然醒
開著車子聊著天回到了酷熱的Davis..

好啦 這是閃文的開始
這陣子除了各自超級忙碌的工作
下班後不是要陪我媽 不然就是要陪萬爸萬媽
接下來還要一起再陪我爸媽 哈哈 還有萬爸媽
單獨相處/兩個人自由的時間不像前幾個月那麼多
所以計畫了這樣的旅行 不用飛很遠 也不用請假
可是能夠忘掉所有的壓力事情
盡情的玩耍嘻鬧 天南地北的亂聊瞎扯(喔 這我最會..==)
這四天三夜 真的很開心!!!
我已經開始期待八月有可能的LVGC
九月BI 還有十一月的JPTW行!!!
好啦 最終 容我用閃句作結
萬 謝謝你百忙中抽空安排所有的事情 讓我不用帶著腦袋旅行 XD
也謝謝你這幾天的照顧
(背大小行李 腳架 觀星器材 GPS 相機 冰敷
早起拿早餐 半夜遞水杯...)
最重要的是想跟你說 和你膩在一起感覺超好~~ 
也超幸湖~~  開心~~
這樣下去 哪天說不定我也願意犧牲只屬於自己的時間?!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