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多年前
看過bluemilk寫的一篇網誌 "無意義的安慰"
說在MSN看到一個不算熟的朋友
暱稱寫著"好想死"
他後來選擇不要去問她到底怎麼了
因為... 其實關心有時候只會讓人家不舒服


 


我也曾經 經歷過MSN對話跟emails像雪花片飛來的情形
我知道大家是關心我 不過 有時 問候也會是一種壓力
我不回答顯得冷漠 可是又不想談 回答了也少了點隱私...
我才發現.. 原來 靜默 也是一種關心的方式...


 


最近朋友發生了一些事
我不想多說到底發生了什麼
只是 一路走來
陪著他哭 陪著他罵人 替他抱不平 流眼淚
想辦法讓他放鬆一點
不在身邊的我能做的很少
卻又很替他心疼
很想給他一個超級大超級久的擁抱


 


最近他突然覺得很累
上個MSN 來自熟或不熟的親朋好友們的關心像雪片般飛來
在網誌上抒發自己的感覺 還會有人加了一些有的沒有的comments
身邊的朋友們都是體貼著自己的
大家都關心他好不好
明明不好 好像還要拍拍胸口說 "我沒事 我很好~"
要不要參加個活動 都要考慮到別人的感受


 


我想我似乎有一點體會那是什麼樣的壓力
我相信大部分的關心是善意的
是那種"你好像不如意 那我來幫你加油打氣"的關心
我也相信大部分的朋友並不會那麼不識相也沒那麼八卦
不會是要藉由關心進一步詢問你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只是我覺得
有時候 我們是不是也要相信我們自己的朋友?
相信他會有辦法復原
相信他如果有任何需要 會主動來找我們講
相信他改了MSN暱稱 寫了網誌 只是想要抒發自己的情緒
(不一定是真的帶著毒毒的恨意)
我們是不是在這段期間 "被動"的陪伴就好?
讓他有自己的空間
讓他有自己的步調
讓他做他自己想做的事情
碰到事情已經夠辛苦了
我們是不是能讓他少一點負擔?


 


原來... 靜默... 也是一種關心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