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 不知道為什麼就很愛失重的感覺..
(就是大家常常描述那種"心臟快從口中吐出"的感覺
只不過對我而言 突然從高處墜落 心臟癢癢的
感覺還蠻有欣快感的~~ 噗吃~~)

記得我大概兩三歲吧 有次爸爸帶全家去中西部旅遊
有個地方(可能是在Arizona .. 我忘了)
是開過沙漠中連續好幾個上上下下的沙丘
爸爸想鬧鬧後座的我們 特別加了點速度
只記得我和哥哥坐在後座 一直興奮地喊著"還要還要"
那應該是我第一次體會失重的痛快
之後就像上了癮 只要有機會
我一定會嘗試各式各樣的雲霄飛車
不管是國中時去香港海洋世界 第一次搭會轉圈的雲霄飛車
還是去外雙溪(?)附近的明德樂園玩耍
我都來者不拒

只不過 偷偷說 我也不是每一種都敢搭
我....也曾經有陰影.....

其中一次是在國中畢業旅行時
(當時大家都很大膽啊 茶...)
一夥同學去香格里拉遊樂園
其中有個類似海盜船的東西
長長的臂矩不斷載著遊客快速垂直的繞圈圈
坐在上面的人也就不斷地倒栽蔥
而且還很狠地被轉到上面停格
整個腦衝血 真不舒服...
記得我不斷嘶吼 "我不要了啦 我要下來 我要下來"
而旁邊的男同學  忙著大聲地笑我..
埃.. 真糗捏..

另外一次是和堂妹欣孜去人很少的明德樂園
因為人少 海盜船的工作人員就刻意讓我們坐久一點 盪高一點
直到看我們驚慌失措時 還國小的堂妹嚇哭之後
才放過我們...

經過這兩次恐怖經驗
我對一直轉圈圈 或是海盜船都有股莫名的恐懼
大家拱一拱 我可能還是會上去
只是... 不喜歡 @@...
除此之外 只要是雲霄飛車 自由落體 我都超興奮期待的
甚至只要有任何一種類似這樣的遊戲我都會躍躍欲試

記得1999年我擔任美加營的輔導員 也參加了小小的傘兵訓練 :P
ㄟ 先簡介一下美加營好了
美加營是救國團的活動之一
只是學員都是從美國加拿大回來的ABC CBC大學生
他們回來的主要目的是學中文
(次要目的是找同是台灣裔的男女朋友
挖哈哈 所以美加營在ABC口中又名:Love Boat)

而救國團會幫他們設計一連串的活動
上午多半是中文課 (也會像語言學校一樣考試分級)
或是上中國文化的課程(學中國功夫啦 太極拳啦 中國結啦等等)
下午則要帶他們到處參觀(故宮 忠烈祠 國父紀念館 動物園...)
毎一年大約有1600名學生報名
所以救國團需要80個輔導員 負責接待學員
包括接機 上課 出遊 活動企劃 看病 等等
我99年暑假閒著沒什麼特別安排
就去考試 接著錄取 集訓 接待 on duties 談自以為轟轟烈烈的戀愛 等等
(呵 突然發現那一次經驗可以寫一整篇blog)

Anyway, 所有課程結束後 美加營會帶著全體學員
搭著10幾輛遊覽車 分四批 一起去環島旅行
到高雄(?)的其中一站是參觀空軍基地
為了讓參觀經驗豐富
長官們還讓自願的同學們配上傘兵的裝備
從四樓高的跳機訓練台跳下來
(聽長官解釋是說 四樓是人類怕高的臨界點
超過四樓 什麼東西都很渺小 也就不怎麼怕高了
低於四樓 看起來並不那麼高 要往下跳也似乎不難..
而四樓 剛剛好就是那要高不高 要低又不低的地方
跳下來需要一點勇氣 所以才選擇搭建四樓的訓練台...)

當然 要從四樓跳落而不受傷 就必須有安全措施
所以毎個傘兵訓練裝備的褲子被面都別了一條線
線的另一頭勾在一條很長的纜線上
垂直跳下來快到地的時候
人會被線拉住 之後會像纜車一樣
  從旁邊被拖到另外一邊的斜坡 然後著陸)

我那一組的學生比較保守
所以當服務的官兵們問還有沒有人要試試看跳傘時
竟然沒有人要去
長官接著看看我們這些輔導員說 "你們要不要試?"
萬分期待的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就舉起了手
服務官兵們也就帶著我去穿傘兵裝
頭戴上鋼盔 任由阿兵哥幫我把安全鎖鎖上
前面捧著厚厚的跳傘包 就這樣爬到四樓
一邊爬一邊腿軟 (真的.. 三樓就很高了...)
到了平台 跟著大家排隊一個個輪流跳..
我前面的同學跳下去的瞬間很大聲的尖叫
旁邊的阿兵哥就冷笑著 "哼~錯誤示範~"

媽啊  他這樣一講我就更緊張
低頭一看 "媽啊 還真高啊~~" 超腿軟的
(請大家爬到四樓 垂直往下看 就會知道有多高..)
心裡忍不住胡思亂想 "拜託 最好我的繩子能hold的住我"
這時 旁邊的阿兵哥就冷冷笑笑地說"ㄟ 輪到你咧~"
我只好硬著頭皮 深吸一口氣 強迫自己往前跳一步
身體瞬間快速落下 超級失重的 眼看著離綠地越來越近
怎麼繩子還沒有把我拉起啊??!! 正超級緊張時..
突然  
背後的繩子往上一抽 整個騰空飛起
然後一邊上上下下地彈跳著
一邊側著往斜坡接近 然後瞨倒著地
著地後 無法克制的一直大笑
挖 這實在太好玩了啦!!!
那應該是我覺得最刺激的失重經驗!!

(我想 高空彈跳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可能更恐怖一點...
不過 我從來不玩要我簽切結書的遊戲
要花大錢 還要簽約說如果怎樣怎樣 一切自己負責
有沒有這麼冤大頭啊 XD..)

隨著年紀增長 敢玩的同伴越來越少
要湊到人一起去玩的機會真的很好
六旗山約了好幾次終於在去年約成了一ㄊㄨㄚ
Great America 哈哈 我去了兩次
只是我漸漸地發現
現在的雲霄飛車很少失重的耶
比較多是一直沿著軌道持續轉圈的
不過 ㄎㄎ
只要開頭有那麼一下屁股離開座位的失重感
就都值得啦~~

ㄟ 敢坐的人記得說一聲啊 下次一定找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