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閃文預告線--------------------------------


為了慶祝在一起的九個月

萬和我當天 先在Davis "Thai 2k"泰國餐廳用餐

之後又因為碰巧是星期二 Baskin-Robbins冰淇淋一球一元

買了兩球犒賞自己和萬的"瘦又結實"計畫

回到家 先送萬他肖想很久的禮物: Rock Band

(包括Playstation 3 遊戲光碟 無線吉他 和 Drum Set)

等萬買主機之後 我們就可以用遊戲機在家裡組一個band玩玩

哈哈 萬以他手眼協調的程度 應該是吉他手

而以我太古達人訓練多時的經驗 我要當鼓手

如果再買個無線吉他 無線USB麥克風 哈哈 真的就變成一個樂團了耶!!! 期待~

而萬送的禮物 還真的是他口中說的"不是用的東西"!!

他已經安排好 接著的星期六10/25

兩個人先到風評很好的法國餐廳"Jardiniere"晚餐

八點再到SF Symphony Hall

聽"Joshua Bell in Convert @ Davis Symphony Hall"

小提琴家Joshua Bell和舊金山交響樂團在舊金山戴維斯廳的演奏會!!

特別的是:

這不僅是萬和我第一次聽的演奏會

這也是我來美國第一次聽的正式演奏會

更是萬和我第一次On Stage 座位就在舞台上方!! :P

(上面那個座位圖中有兩個被塗紅色的 就是我們的座位~)


10/25星期六這一天 換上最近愛上的線衫+靴子 (走OL休閒風)

和萬先到舊金山Union Square閒晃逛街 很節制地買了2個Cream Puff (準備一天一個把他們解決)

傍晚我換上我的晚禮服 萬換上全套西裝 兩個人到Jandiniere用餐

(Jandiniere不僅是Award-winning French-California Cuisine Restaurant

離Davis Symphony Hall或是舊金山歌劇廳只須步行兩分鐘

讓穿高跟鞋的女生也不用走太辛苦 是一家值得推薦的好餐廳)


萬還特別點了Calera

(是一個到法國取經的釀酒師釀的酒 viognier又很少見 但卻出現在Jardiniere酒單中

很特別 點來嚐嚐 )

不勝酒力的我 自從和萬在一起後 嚐過的美酒大概比我前28年以來嚐的還多許多吧?!


有美酒可以品嘗 萬開心的噘起了小嘴 (噗 我亂說的~)

整個餐廳比Masa's吵雜一點 可是服務好到沒話說

海鮮料理也味道和口感也超級特別的

即使加了很多獨特的香料和生菜 但是還是吃得到干貝和Sea Bass特有味道

就是那麼好吃哩

唯獨大家都很推崇的Walnut Mousse讓我們有點小驚嚇

單吃Mousse有濃濃地羊騷味 兩人一吃都說只有60分

不過 很神奇的是配上核桃 吃起來卻有90分

整個羊騷味的味道都中和掉了 只剩下細緻綿密的幕斯

不過 怕羊騷味的 還是點其他甜點吧


八點到了 轉往Davis Symphony Hall聽小提琴演奏會

Mr. Joshua Bell是個很年輕又很英俊的小提琴家(36歳)

最近一兩年因為高超的技巧絢技一炮而紅

當天演出的曲目先由舊金山交響樂團演奏史特勞斯Don Juan, Opis 20

接著Bell出場

先演奏聖桑的序奏與輪旋曲Introduction and Rondo capriccioso

(上面連結是youtube裡找到的海飛茲的版本)

看Bell和樂團還有指揮的互動 真的很playful

他讓拉小提琴看起來好像很簡單 可是技巧卻好到連萬都驚呼

"每個快音都很清楚的拉出來了耶 完全沒有糊在一起 怎麼可能~"


接著是更瘋狂的拉威爾的吉普塞人狂想曲Tzigane

(上面這個連結是Youtube裡面找到的Bell版本)

他的節奏感很明確 呼吸聲(給樂團的cue)很大 整個人也很投入

又加上我們坐的位置絕佳就在整個樂團的右上方 開演之前的照起來是這樣

Bell演出時看著指揮 還剛好面向我們這邊 更能仔細地觀察他和指揮和樂團之間的互動!!


Bell的表演很好看很playful也很好聽

尤其看他輕鬆寫意又投入的演奏 莫名地又感動又驚艷..

值得一提的是他的琴還是300歲的"Stradivarius' Golden Era"

看wiki的簡介是說 這把1713年的史特拉瓦里義大利名琴

Bell早些年前就拉過 當時的擁有者還開玩笑說"400萬美金 我就賣給你"

不過2002 2003左右 Bell聽到這把小提琴要被拍賣

當下把原先有的史特拉瓦琴換掉 用比四百萬再低一點點的價錢買到這把名琴

琴音聽起來偏沉重深穩

小萬似乎比較喜歡交響樂首席的那把聲音甜美乾淨的小提琴


Bell表演完兩首就休息去了 剩下最後一首是現代交響樂:

Schmidt Symphony No.4 in C major

前面一二樂章只能說詭異又有點無趣

好像要好聽一點的下一秒又整個crashed

第三樂章才比較順耳一點 是咩是咩 C大調何必弄成這樣弔詭哩?!


整個表演結束後 現場販售Bell CDs 他還可以幫大家現場簽名

ㄎㄎ 我也變成追星族的一員哩 Bell本人蠻親切 但是看起來頗累的 大概是剛剛那兩首太操吧?!

我們就這樣 一邊開車回家一邊聽著Bell的演奏專輯 慶祝我們的9個月 (真是一趟知性/美食之旅啊~)

期盼11/21在飛機上過的10個月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