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男主角說這整個驚喜他從訂機票之後就開始密集地策劃

而我竟然傻呼呼地被呼攏過去!!!

 

包括:

1. 在半夜中 偷量我的指圍

(這就是平時沒有習慣戴戒指的女生給男伴的困擾啊 呵呵)

很久以前閒聊時我提過"Hayung男朋友在半夜用線偷量她的指圍

Hayung半夢半醒之間有警覺 只是"play along"假裝不知道就是了"

所以萬為了成功量指圍 似乎煞費了一番苦心 (噗)

原本他用軟鐵絲 可是"實驗後"發現鐵絲量出的指圍和實際大小有差距

後來又突發奇想 用雷射切割機切了好幾個不同尺寸的塑膠環

只是他說半夜怕把我驚醒 所以塑膠環一卡到關節他就不敢繼續往前推了

就以為那是我的尺寸...

事後證明 要用塑膠環的話 請大膽地往前推 女生說不定會play along繼續裝睡哩!! 哈哈

至於其他方法 有待其他男生們做做實驗嚕

不過 不管如何 這整個量指圍的實驗

對我這種"睡覺就等於昏過去"的女生來說 還真的完全沒感覺... =.=

 

2. 策劃過程

我好像之前有提過 最近跟爸媽姊妹們遠距離相處

如果能在幸福的時刻 也讓他們參與 應該會讓我感動到滿溢

萬大概也就記下來了吧??

除此之外 整個策劃過程我超不了的 回想起來好像就有一兩次的"怪怪的感覺"

例如A: 這一陣子我總是聽到他和萬爸講電話的頭一兩句就是"我在桃子旁邊"

或是電話結尾 他不斷煞有其事地跟萬爸說謝謝

怪哉 一向精明敏銳到他一個表情動作我就知道他想幹麻的我

竟然對這些小動作這麼不敏感 只記得我問過他幹麻說謝謝

他就推說是他爸爸要給他零用錢 我繼續追問"你上次不是謝過了?"

他也不置可否 我竟然也就忘了繼續保持敏銳... >"<

又例如B: 我們快回台灣之前 他在電話中抱怨有好多事要做喔

我就說"除了要買行李箱 這我幫你買 還有氣墊床 你下午要去買之外

你還要做什麼啊?" 好小子 萬竟然很鎮定地回我"還有我的工作啊 blah blah blah"

一聽到是他的工作 我就把他想得很overwhelming 當然也就沒多想...

(原來我有這麼好騙 噗)

 

3. 回台灣後 更妙了 彷彿大家都sense到什麼 唯讀我... ==

回台灣隔一天 媽媽就說"那你們這次一起回來是要announce什麼嗎?"

我說"沒啊??還回問她"是要announce什麼??"

媽說"沒有要announce什麼 幹麻要一起回來?"

我當時還不假思索地回"沒有要幹麻就不能一起回台灣嗎?? 不就剛好兩個人都有假??"

事實證明 老媽英明啊 連這樣完全clueless的事情 她也聯想得到

可是... 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妙...老媽的雷達是有這麼敏銳就對了...

對我來說 不就是因為我們都是台北人 在國外認識的

就只是要讓對方看看自己的成長環境 或是我去看看對方的

然後一起念舊地吃吃小吃 或是大吃特吃對方喜歡的食物

還有把對方介紹給自己的親朋好友們 不就只是這樣嗎?!

嗚 我... 太傻太天真了...

 

4. 回台灣後的行程

當然啦幾乎每天都混在一起的我們 滿滿吃喝玩樂的行程

更讓我"不知提防"

"怎麼會有人在出發前滿檔的行程 還可以排開工作 NG十多次 錄了一段影片?"

"怎麼可能會有人在這樣滿檔的行程還帶著爸媽妹妹一起去買戒指??"

我只知道萬爸媽的意思是希望我爸媽早一點到他們家聊天坐坐

讓我和萬年輕人赴Jenny的下午茶約 他們老人家聊聊

晚上再六個人一起吃飯..

我當時知道他們的意思時 還開玩笑跟萬說

"齁 該不會四個老人家聊一聊就把我給賣了吧?!"

萬還氣定神閒地笑說"齁 說不定聊一聊也把我一併賣了咧?!"

一聽就以為萬也怕被賣了

就更加不疑有它地去巴哈喝下午茶.. XD

 

好啦 就這樣 說完了前置作業 (ㄎㄎ 詳細的部分他應該不忙一點時會補充..)

11/30和Jenny Marvin解散之後

萬有點急躁地拖著我趕往"六人行"吃飯的地點

飯局約六點半 看看手錶覺得還有時間的我突然想逛路旁的康是美

萬感覺有點急 晃個兩圈就對我說"沒有你要的啦~ 之後再看看吧~"

到了餐廳門口 我說要幫他拍照 他也念著"要現在拍嗎?? 出來再拍啦!!"

"ㄟㄟ 我爸媽 和你爸媽都到了耶 都到了~"

我不理他 硬幫他照了一張 也更不理他急迫的表情 成功凹他也幫我拍了一張

才心甘情願地進餐廳 一走進我們的包廂時

他爸爸一邊說"ㄟ 洪儒菘 我有事情要跟你說"一邊把他拉到一旁

我還心裡想說"齁 不會這一次聚會他爸又想請客了吧?!"

(你們看看 我有多麼的沒有戒心?! >"<)

坐在裡面時 其實還有很多很奇怪的地方..

例如A:一進去時是男生女生面對面坐 萬媽突然說 要不要我和萬肩併肩坐

還入座之後大家又站起來換位子..

例如B:我們兩個明明在公車上時說好脹好脹 從早吃到晚 晚餐不吃了啦 點個莎拉吧"

沒想到我看著菜單 偷偷跟萬說"點莎拉好不好?"時

他突然改口說"就跟大家一樣吃套餐好了!! 衝了衝了~"

害我也跟著點了牛排套餐..

又例如C:爸爸最近幾年完全不喝酒 大家倒紅酒時 我跟萬小聲說我爸不喝酒

萬還說"沒關係啦 喝一點而已啦 沒關係~"

就這樣吃了麵包 莎拉 前菜後 

萬突然開口說"其實 今天還有一件事要做"

(難怪要吃套餐 難不成我吃完莎拉 就閒坐著嗎?!)

萬爸好像聽到Queue一樣 馬上站起來準備器材/攝影機

萬也手腳忙亂了起來 他拍拍我肩說"對 就是你想的那件事"

什麼事?? 不會吧... 我們是有討論過... 可是... 不會吧...

然後他接著說"其實 陳爸陳媽也知道 今天下午我爸跟他們說的"

我就整個嚇傻 看著大家好像都很忙的樣子

我傻傻地問"那我要幹麻嗎??" 他就說"你坐著不要動 就好"

接著說了一番感性的話 "尋找多年 終於找到一個可以陪我一起成長的女生

我需要學習的地方還很多 可是我相信我們可以一起成長

我們都來自充滿愛的家庭 也都很懂的替對方著想

相信我們可以一起成長下去" 講到這時自己也哽咽 (嘿嘿 爆你的料)

而我腦袋一片空白 還忍不住亂掉淚一把的

回頭看萬媽和媽媽的時候 他們也都熱淚盈眶

(問萬爸我爸在幹麻??萬爸在忙著攝影(噗) 我爸一直保持著微笑)

接著萬邊說"所以 不能免俗地"然後就單膝著地問"你願不願意嫁給我?"

哀唷哀唷 真令人害羞 ㄎㄎ 我是說"願意~"啦 然後抱著猛哭...

之後萬把C袋子拿給我 打開是一個打著蝴蝶結的紅盒子

拆了紅盒子裡面才是戒指的盒子 (噗 大盒中有小盒 我還邊拆邊搞笑"怎麼越來越小啊?!")

然後他在打開小盒子之前 突然很妙地對著鏡頭 "給鏡頭看看 真的有石頭喔!!"

"是怎樣 還要錄下來喔 噗" 之後就戴上戒指啦.. (ㄎㄎ 整整大很多..)

戴上之後趕快叫他起來了 他就接著說"其實我一直在想要怎樣送你特別一點的禮物

所以.. 還沒完喔..." 接著又是一陣準備電腦/放映機 之後突然拿起小提琴

他說"呵呵 還沒猜到我要幹麻嗎? 其實呢 影片市我出發前一天的晚上錄的

為了完美的演出 還NG了十幾次.." 後來一看到影片片頭是他彈鋼琴

我就突然想到"對啦 這是我們以前說好要一起合奏的曲子 Salut d'Amour !

之前我們說好我彈鋼琴 他拉小提琴.."

沒想到他已經把鋼琴/小提琴都練好了

還把鋼琴的部分錄下來 準備求婚當天搭配著現場的小提琴表演..

他接著說 "愛的禮讚 Salut d'Amour

是古典音樂家艾爾加自己結婚前一天譜的 要獻給妻子的曲子 今天 送給你"

表演完畢 掌聲響起... 我只記得我媽很high的說"太好了 真是太好了~"

(她應該是指音樂 噗)

之後六個人就開心地吃完了晚餐 萬媽還"How to deal with 洪儒菘"地經驗分享了一下

(沒啦 只是說說儒菘這個人齁 有時候性子急了點 這點我們都很清楚

不過啊 是個好孩子(齁 講這句時 我爸媽還認真地點頭哩)

(接著拉拉雜雜講到婚姻)我們啊 常常這樣都會生氣時講一些傷人的話

不過呢 我們要記得的是要找到那個人的本意"

 

回到家 我爸媽還在笑說 "你都不知道你去廁所時 Paul看起來有多緊張"

"不光他緊張而已 他老爸也很緊張 我們到他家坐定之後 他爸就說

"有件事情我不知道要怎麼開口啦.. 可是齁 他們都叫我說..

那我就說了喔.. Paul今天有打算要求婚啦.."

而我呢 整件事回想起來 才發現太多蛛絲馬跡了 只能說我神經也太大條了一點.. =.=

其他細節 就等著萬先生po文吧

 

P.S. 求婚相簿 也要等萬把影片檔剪下來 才看得到啦 請大家再等一會

戒指現在目前送回店裡修改 挖哈哈 目前不在我指頭上!! 哈哈 整個是半個人妻等級而已.. 噗

戒指照片的話 我之後會po上來

 

PP.S. 感謝萬爸萬媽萬妹的愛護

當初萬在想要買怎樣的戒指時 萬妹說

"你就買一個戒指 是讓你覺得"恩 她在我心中就是這個樣子的" 就對了"

真的耶 那個戒指是萬口中"傳統中帶了很多的不平凡"

露鑽石V型底 雙C的夾座 側面看是個愛心

又加上石頭不大 不突出表面(適合常戴實驗室手套)

另外還是只有在台灣找得到的款 而我們都是土生土長台灣人

感覺更有意義 我真的很喜歡!!!

 

PPP.S. 也謝謝萬這麼用心準備

其實呢 老早就覺得他是那個人 (呵呵 萬可不是白白叫的)

總有幾次 看著他洗碗的背影 聽著他電話裡穩穩的聲音

很好笑地撒嬌要我拿他的錢買早餐買咖啡

或是他在門口揮手的樣子

聽著"女人心事"或是"是非題"掉淚 (而這回是開心的哭了...)

幾次他順利填上我句子中的主詞 形容詞

或是他一個表情 我就知道他想幹麻 他的所有心情轉折

(例如:想趁打包的空檔架好PS3順便玩一下的偷笑表情,

(ㄎㄎ 害我們上shuttle的前一秒還在打電動 超趕的..)

(也神奇地慶生 和求婚 我會毫無所覺..)

還有我們神奇的互補作用 迅速決定好大島的行程

準備好30個人的烤肉會 8人火鍋..

我們都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對方的底線是什麼

在一起快一年也可以默契十足

時間多久也變得沒那麼重要

而那天夜裡 我突然想到結婚的誓言:

To have and to hold from this day forward,

for better, for worse, for richer, for poorer,

in sickness and in health, to love and to cherish forever and ever

年輕的我不時有點cynical 想著"怎麼可能有人可以甘願為對方做到這樣

不管他怎樣 都願意站在他旁邊 照顧對方一輩子 這責任多大啊.."

對現在的我來說 與其說是"能不能做到"的問題 倒不如說是一種相信

因為是他 所以我相信我做得到

我相信著我可以不管他是哪種狀況 我可以陪伴著他 一無反顧 無怨無悔

我相信自己 相信他 也相信我們

到頭來 真的就像舒萍說的 "只是一種相信啊"

Then

I

say

"Yes"!!!

 

PPPP.S. 真正地點和日期 呵呵 放心啦 我一定告訴大家 大力地閃 噗





 

 

 

 

 

 

 

 

創作者介紹

欣蒂摩摩的塗鴉牆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6) 人氣()


留言列表 (16)

發表留言
  • sherry
  • 恭喜妳~~桃子!真替妳開心!!!
    沒想到這次回台灣的行程, 竟然有這麼戲劇化的結局...也是另外一個幸福的開始!妳是姊妹中第一個要踏上紅毯的人,, 看完妳的po文..我也感動到快哭了~~可以想像妳當時抱著妳的萬痛哭的畫面~趕快把妳的幸福及幸運傳給我們吧!

    記得要早點通知妳幸福的婚禮是啥時, 這樣大家才能把時間空下來去參加喔~~~~


  • 謝謝你耶

    其實我也沒想到我會是第一個..
    我想 這就是結交具穩定個性男朋友的意外驚喜吧..
    (噗 我說了什麼?!XD)

    等婚期確定了一定會找你們來沾沾喜氣的!!
    也請你們努力把喜氣pass it on喔!! :D

    cindymomo 於 2008/12/06 04:38 回覆

  • Betty
  • 討厭啦.都是你害我邊上班邊哭.超感動的...真的替你高興...
  • 嗚..
    看到朋友的祝福也超感動的..
    謝謝..

    cindymomo 於 2008/12/06 04:39 回覆

  • 不浪漫的Sandy
  • 解決男生不知道戒指大小的辦法就是女生自己跑去試戴然後自己跟男生說大小! 哈哈哈! 不過可不能像我一樣記錯喔!

    再次恭喜啦~
  • 呵呵 你看
    幾個小時過後 我終於打完整個經過啦!!
    再次謝謝你啦
    期待你的好消息喔!!

    cindymomo 於 2008/12/06 04:41 回覆

  • 潛水很久的讀者
  • 嗚嗚~好感動人喔!真是浪漫又實在的求婚 好羨慕妳喔
  • 呵呵
    雖然我不知道你是誰
    不過謝謝你
    也祝福你有專屬的浪漫和幸福!!

    cindymomo 於 2008/12/06 04:42 回覆

  • 小奇
  • 真的被我說中了耶..

    最近工作實在機車的忙...想找點有趣輕鬆的看看,就晃到你這來了. 果然讓我看到很特別的東西.真是替你高興!!之前我講我們再見面說不定是你的婚禮.看起來我很準耶...哈哈哈
  • 哈哈哈 我這個版輕鬆有趣吧!! :P
    你沒講我都忘了你說過這句話哩
    那看來 換我要說 記得要飛過來喔!!
    謝啦謝啦~

    cindymomo 於 2008/12/09 04:45 回覆

  • 元孝
  • 桃子
    恭喜妳即將獲得人妻俱樂部會員資格
    喜帖啦......手伸
  • 竟然有人主動伸手接炸彈的 噗
    呵呵 不過 還是先謝謝你囉!! :)

    cindymomo 於 2008/12/12 06:53 回覆

  • norlee
  • 愛情的力量真的是很偉大。
    這是看完的心得呢,
    祝幸福喔。
  • 謝謝

    cindymomo 於 2008/12/12 06:55 回覆

  • keny+penny
  • 找到彼此簡單生活

    桃子真的很替你們開心哦.因看到你們讓我想到我的故事呢.我們也是沒相遇多久就決定一起共同生活的人咩.能遇到一個能一起生活的人是件很幸運的事.在簡單的生活中一起成長.相互學習及鼓勵,一同打擊挫折等等..真的很甘溫更明白自己是何等的幸運能遇到對方.幸福就從牽起對方的手開始....
  • 呵呵 是啊
    生活簡單開心就是幸福啊~

    許久不見
    聽說你們也一家三口了是吧?!
    補充說聲恭喜囉!!! :D

    cindymomo 於 2008/12/12 06:48 回覆

  • pppeko
  • 真的好開心喔
    雖然我很狀況外的以為P先生早就求過婚了(自以為沒求婚怎麼會討論結婚的事咧 囧)
    但是能再你上飛機前得知這個第一手消息
    真的很替妳開心
    我們5個人終於有人要踏上紅毯啦
    就像sherry說的,快快pay it forward
    希望大家都過得很幸福喔!
    ^_^


    題外話
    我貼了3次才post好這篇留言,囧
    家裡網路真的很爛

  • 哈哈 就情侶在一起不是很常會聊到未來的輪廓嗎?!
    之前好一陣子 我們就常會說那以後住在一起
    哪邊要加個什麼裝飾 或要怎麼改建之類的
    也會聊著聊著 就想到/講到結婚兩個字
    只是啊 討論到最後
    我常常以"拜託 還沒看到女人最好的朋友"這句話作結
    或是好奇的亂問 "那你哪時要求?" "求的時候誰誰誰在場嗎?"
    呵呵 現在就是..
    把一個"討論串"變成有實也有名的目標和計畫囉 :P

    先謝謝你的祝福捏~
    未來還要謝謝你搭飛機來參加哩!! ㄎㄎ..

    cindymomo 於 2008/12/09 10:54 回覆

  • 韻竹
  • 太感動了啦~~
    你的萬先生超浪漫的耶...
    眼淚都快流下來了....
    祝你幸福囉....記得通知我呢...
  • 挖哈哈
    你居然說萬先生浪漫耶 噗~
    (好啦 說真的啦 我承認..
    不浪漫的人是我...XD)

    也謝謝你的祝福喔
    希望你也是!! :)

    cindymomo 於 2008/12/12 06:44 回覆

  • 大哥
  • 哇~~ 恭喜恭喜耶~~
    這次妳回台灣來不及看到妳和妳的另一半,結婚時一定要通知我喔!!!!!!!
  • 呵呵
    下次就會看到哩
    也恭喜你~

    cindymomo 於 2008/12/12 06:49 回覆

  • Jojo-灣區被通知第一人
  • 我那天沒打開msg的時候,也想說你只是跟我說你到了,沒想到打開來的時候整個人一驚!恭喜啦! 蔣小乖己經很努力的在學走路了,應該是可以幫忙灑花瓣啦...嘻嘻!!!
  • 哈哈 日子都還沒訂
    大家都搶著要當伴娘 花童 婚禮/婚紗顧問 等等等
    ㄎㄎ 太好啦
    那我就不用去煩惱這些事啦~
    (樂天傻笑中)

    cindymomo 於 2008/12/12 06:51 回覆

  • yullee
  • 在想說標題"愛英概居"是個新成語嗎?結果用google搜尋第一篇就是桃子的浪漫求婚記..我要說的是祝妳幸福又美滿 :)
  • 呵呵 謝謝你
    也祝你們幸福喔!! :D

    cindymomo 於 2008/12/12 06:52 回覆

  • 孟ㄟ
  • 桃子被訂走了

    雖然看到跟萬一起回台
    有點怪怪
    不過一整個沒往那想去

    恭喜萬夫人了~~^^
  • Da Meow Family
  • Copy cat!

    "尋找多年 終於找到一個可以陪我一起成長的女生
    我需要學習的地方還很多 可是我相信我們可以一起成長..."
    Um....I think P copied my line to Ms. meow during our engagement ceremony. The only difference is mine was in Chenglish (Chinese + English). ha! happy for you and P!! remember to invite us to your wedding. We can also bring big meow as your witness as well :)


  • Ha, in our defense, we don't even know you made a speech during your supposed-to-be-a-surprise engagement ceremony, needless to say he would've copied your line. (Hehe.. just teasing lah..) But seriously, no matter who said it first and what, words coming from the bottom of your hearts can always make us melt. Keep up with the good work, guys. :P Finally, thank you, Da Meow family!! And yes, think we might need kiki, hihi, big meow and who else?? as our wedding ring carrier! Haha :P

    cindymomo 於 2008/12/18 05:13 回覆

  • Sandy
  • Very pretty ring!

    The ring is very pretty! Suits you very well. Congratulations again!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