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豬流感 (正名: H1N1) 肆虐11個國家

從墨西哥開始 傳到美國東西岸 歐洲各國 連亞洲韓國 香港也陸續證實病例

可是不知道是因為身處於小鄉下還是怎樣

我覺得週遭的美國人都很沒有危機意識耶...

 

昨天 室友打噴嚏 喉嚨痛 臉燙燙的 去學校醫院一趟

護士才聽完她的症狀 連體溫都沒有檢查 就直接說 "唉唷 你不用那麼緊張啦.."

她自己沒戴口罩 講的也很沒事人一樣

路上也沒有人戴口罩 室友上醫院戴口罩 大家還用異樣的眼光看她

昨天星期四晚上 鄰居們照例開著熱鬧的parties

今天早上打開CNN 看到以下這個圖 我大笑昏倒..

這是CNN記者在墨西哥著名的海灘聖地拍攝的照片

快笑數我啦!! 整個可以下 "就算會感染豬流感 我也要曬太陽" 的標題

art.sun.flu.jpg

(圖片源自CNN)

 

是怎樣?? CNN連續五天新聞標題都是豬流感的最新updates

"前一天全球確定感染的數字是147 隔一天變成331"

Google map上面都可以"Track the flu"了

可是身邊的美國人沒有一個有危機意識

忍不住感嘆 就是這樣才會有人不舒服還上飛機 然後傳染給別國家的人

難道....真的是因為 "每年都有數千人死於普通感冒 豬流感喔 也還好啦..."???!!!

 

我知道 不需要過分小心或緊張 沒症狀也不需要跑到ER

可是離Davis只有不到20分鐘車程的Sacramento已經有五個病例了

且 從得病到有症狀再到確認 差不多需要數個禮拜

這數個禮拜卻是最具有感染力的時候

一個人在幾個禮拜之間 也不知道會接觸多少人

等到這個人被確認 原本的病菌又不知道早已經感染到多少人?!

知道這些事實 還不小心避免公共場所/轟啪 勤洗手 注意體溫 

小心傳染途徑 (多經由 手或病人的口鼻分泌物 傳染)

醫療人員態度還很輕忽

ㄟ... 會不會太誇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