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失眠是不是也是一種"成年病"??

記得以前桃媽很愛取笑我 "你齁 一個女生 神經怎麼可以那麼大條?!

不管到哪裡都可以沾床就pass out. 旁邊的再怎麼吵怎麼鬧 你都照睡不誤"

沒錯沒錯 用"沾床即睡和pass out" 形容年輕時的我一點都不為過~

只是 隨著壓力 現在的我生理心理隨時都處於備戰狀態

吃東西沒辦法吃到飽 不是因為沒東西吃 也不是因為不好吃

實在是因為吃到近八分飽 身體本能地就開始排斥食物 已經到了"再吃我要吐了"的境界

早晨一睜開眼 視網膜就異常興奮 迅速告訴大腦"起來工作 起來工作" 再翻再賴也睡不著

更可憐的是 以往會說自己沾床即睡 竟然也有惱人的失眠問題

直到.....最近碰到了失眠的殺手 (也就是江湖上人稱入睡好茶的小熊茶)(註一)

又依據個人經驗 自行研發出來的入睡守則

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晚上想睡覺的前半個小時 請輕聲細語 所有動作請用慢速度播放

遠離工作的所有東西(包括emails,words, ppts, etc.)

關掉所有大聲吵人的音樂 電影 或影片

慢慢地刷牙 慢慢地跟別人說晚安 慢慢地走回房間

慢慢地泡一杯舒緩的"小熊茶" 也就是這個!!

Celestial Sleepytime Tea

sleepytime-med.jpg

 

(圖片來源自官網)

這個herbal tea沒有咖啡因 (很多茶都沒有咖啡因 tea這個字應該只是一種飲料的總稱)

裡面的草藥也完全沒有恐怖的藥味 (我不吃中藥的人 竟然超級接受小熊茶耶)

只有淡淡的薄荷香 (herbs包括: Chamomile, spearmint, West Indian lemongrass,

tilia flowers, blackberry leaves, orange blossoms, hawthorn and rosebuds

是不是一點都不嚇人?!) (ingredients請看官網)

我每天晚上睡覺前 就會用少許的水(200c.c.)泡一杯幫助入眠

還跟萬先生說 "哇 我的媽啊 現在打開小熊茶的包裝 聞到茶香 我眼睛就瞇了耶.."

對我來說很有用 可是請切記一點! 如果邊喝茶又邊做其他的事情 小熊茶就沒用哩

一定要關了所有的燈 (腦門下的松果腺才會開始分泌melatonin啊)

然後在黑暗中慢慢地啜著熱熱的小熊茶

躺下閉起眼睛什麼都不要想 就會"咚"一聲跌進夢鄉~

這就是我的入眠守則 也歡迎大家分享殺死失眠的撇步喔

失眠退散去吧!!!

 

註一: 會跟小熊茶相識 是室友小葉同學跟當護士的姐姐抱怨睡不著 想吃melatonin

當護士的姐姐很man的撂下一句狠話 "小熊茶喝過了沒用 你再來找我!!"

 

註二: 部分瑜珈動作也可以幫助睡眠

例如--身體平躺 從上半身軀體(胸腹部)開始用力然後放鬆 脖子轉一轉 然後頭放好

接著四肢同時收縮 收縮幾秒後 放鬆 接著才是末肢 手指跟腳指同時收縮 幾秒後放鬆

記得喔 放鬆動作做完後就不要再動這些部分囉 一定要確定每塊肌肉都是放鬆的喔!!

 

註三: 之前美麗高個兒一分同學也教過大家 睡前塗上自己喜歡的乳液

按按摩 又加上令人愉快放鬆的香氛 一定會馬上幸福地睡著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