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而立之日"到來之前

我總是不厭其煩地到處打聽三十歲過後是什麼感覺

或是三十歲當天在做什麼 感覺怎樣

有經驗的朋友們回答我"好像沒什麼特別的感覺耶.."

"那天在實驗室過的" 或 "那天把自己弄忙一點就沒時間感嘆啦"

似乎過三十歲的這一天 難免會有一種逃避的心理

不要想太多就不會感覺空虛 緊張 或感嘆

三十這一天也就會悄悄地過了...

 

上個月想到這一天的到來難免慌張 覺得事事無成

正害怕著自己當天會來個脫稿演出 大哭一場時

神奇地 看著電腦桌面上的時鐘 到了三十歲的第一秒

在心中許下了願望 神奇的是 許完後... 

我 異 常 興 奮!!!

 

入睡之前想了想 之所以沒有那麼害怕或慌張 要感謝爸爸媽媽

給我一個可以假裝很年輕的臉 (噗)

還有 給我一個"即使面臨壓力還是會讓自己盡量瀟灑"的個性

要感謝朋友們和萬先生 給我安定的力量

最重要的原因是 我發現....

只要目標明確 沒什麼好怕的!!!

 

而立之年 長度上只是另一個365天

可是實際上 能夠完成的事情 很多 又很重要

這一年 我有四件事情要完成

畢業

搬家

找工作

結婚

 

更興奮的是

這不是四個願望 這四件事情無論如何我一定會完成的啊!!

還有什麼比這樣的感覺更踏實的咧?!

有了那樣的篤定和方向 我又有什麼好怕的呢??!!

 

如果四件事情等量分攤掉一年的話

那一件事可以做三個月耶!!!

不算迫在眉睫吧?!

 

我想... 我蠻喜歡這樣的規劃和這種踏實的感覺....

深深期許自己要加油 要認真 讓三十歲這一年的每一天都過得很好!!!

 

P.S. 以後如果有人問我而立感覺如何的話 我會跟他/她說

如果能在而立之年當天 "有明顯的目標 也寫好這一年之內 一定會完成的事情" 的話

那就真的可以拍拍胸脯說沒在怕的了~ :)

 

PP.S. 呵呵 好像有點自high... 不過 就共勉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