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過了幾個禮拜 多看完了4.5本書:

徬徨之刃 偷畫賊 鴨川荷爾摩 流星之絆 外加半本的女祭司

為了讓大家享有讀書的樂趣

畫線部份以下(或回覆區?!) 有偷畫賊的大雷喔..

 

1. 徬徨之刃 內容精采 不到最後一頁 無法預測結局

好看指數5顆星 徬徨指數5顆星

(徬徨=到底什麼才是正義? 如果我是xxxx 我會怎樣做?

像是這類捫心自問的問題 總在閱讀空閒中不時地貌出來)

不過 因為本人被虐接受度不足

所以 除非因為"太閒了" "沒其他書可看" 或 "今天心情太high安靜不下來"

否則 我真的不想再打開書本複習一次.... >"<

心臟受得了折磨的人 一定要啃這本書喔!!

喔 好心提醒一下 看之前請千萬不要看書前面的序

(這實在很糟糕 哪有書評擺在開頭的啊??!!

好在 很怕雷的我有跳過..... @@)

不過 等看完之後 記得一定要回頭看這篇律師寫的序 :)

(標線之後 有小部分徬徨的雷 請小心)

 

2. 企圖甩掉徬徨之刃造成的悲憤心情 所以我接著選了輕鬆小品: 鴨川荷爾摩

就像一部青春喜劇 我從頭笑到尾 OS: 有沒有這麼好玩啊?!

雖然作品逃不離青春無敵的調調

(ㄟ 也就是那種 讀一讀會忍不住OS:"齁 拜託

也只有大學以前 才有本錢 這麼青春幼稚 好嗎

為著這麼一件小事情 在那邊哭天喊地 大傷腦筋的 嘖嘖嘖..." OS時還要配根煙 XD)

不過 實在很佩服作者的想像力耶 故事流暢 豐富又有趣

看完 還是忍不住大喊了"青春無敵啊~~~~"

易讀指數5顆星 也願意再次複習 :)

 

3. 偷畫賊 感覺有一點像達文西密碼 (近兩年 冒出一堆類似這樣的書..XD)

整個故事很曲折離奇 角色多到我拉拉雜雜地隨手寫下了三大頁的角色關係圖

也不過三幅畫被偷 卻可以牽扯出一大柁有的沒的storyline

不過 別誤會我的意思 這故事真的很緊湊精采

要看這本書之前 除了準備紙筆之外 先看這三幅畫

卡拉瓦喬的天使報喜

376fb1ac.jpg

馬勒維奇的絕對主義-白上白

0e9b5d0f.jpg

還有范.艾克的 阿諾菲尼的婚禮

1b1e01f4.jpg

這些都是在書中提到的畫作 (圖片來自此)

一邊看書一邊對照畫會更有感覺!!

好看指數5顆星 複習指數4顆星

對我來說這本書更吸引人的一點是 這本書非常適合我"看書長知識"的胃!!! :D

 

4. 嗚 看些其他類型的書之後 我又自虐地回到東野大叔的殘酷世界... @@

這次看了流星之絆... 

整體故事承襲了東野大叔悲情的風格

更痛苦的是 它也像徬徨一書一樣 大量地探討"兇殺案遺族之後如何生活"的課題

除了結局快的有讓我吃不消的感覺之外

再重新翻閱的意願 比"徬徨"高 (純粹是因為收太快的結局吧..那A安奈啊~~ 真的假的~~)

整體說來 主線在探討著遺族的存活 而少了推理..

對喜歡傳統推理小說的人 這本書可能會讓你有點小失望哩

不過 對我來說 還蠻不錯看的... :)

貼心擺在書最末頁的書評 寫的有關於東野圭吾對推理小說的影響 也很精采喔!!

 

 

 

------------受不了哩----------------我要爆大雷了----------------------------------------

 

關於徬徨.. 我只能說.. 實在太不大快人心了啦!!!!!!!!!!!!

或許我這樣大吼 東野叔會配著煙淡淡地說

"傻孩子...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啊... 不是所有的正義都會得到伸張啊..."

看到結局的部分 我一直還蠻氣的 XD

那個女的幹麻叫他啊?! 讓他一槍把那個壞又不知悔改的爛人給斃了 在伏法不是很好嗎??

你打擾了他的思緒 害他反被斃了 你開心嗎?!

氣過之後.. 冷靜想想.. 好吧 好吧 這樣的結局 才算能一貫 故事的中心思想吧...

只能說 東野叔 算你狠... >"<

 

至於偷畫賊:

看完整本書 還是有些疑惑: 所以白上白真品到底有幾幅啊??!!!

拍賣會場上#27的白上白 被伯爵得標

那畫底下其實是柯凡要給伯爵的真品天使報喜

沒想到伯爵以為柯凡耍陰 自己被騙 白上白底下不過是石膏底

就把這幅畫大拉拉地丟在地上

後來被柯凡偷回去 去掉石膏底 就露出天使報喜的真跡哩

 

拍賣會場上#34疑似白上白系列的畫作 被葛雷森得標

後要被伯爵偷走 這幅畫底下是仿冒的天使報喜 最最後還是歸還了葛雷森

不過 繞了一大圈最後才現形 原來偽天使報喜底下是馬勒維奇協會裡的真版白上白

 

拍賣會場上#39白上白 是伯爵家的傳家寶真品 美術館奪標

後又被柯凡從美術館偷走 掉包後 交還給伯爵

真正的那一幅白上白 被柯凡畫上了天使報喜 歸還給義大利的教堂

 

這樣看來 有兩幅真版白上白

一幅世伯爵的傳家寶 一幅在馬勒維奇協會裡

故事結局時突然提到

協會的白上白被偷走過(在潔妮父親手上被偷走的)

所以... 那幅畫被偷走後 跑到伯爵家裡面變傳家寶嗎?

這樣不就跟潔妮最開始電話中的說法矛盾? 她騙人囉?

感覺作者收現的時候是想要讓我們以為真品白上白只有一幅

可是畫出作品路線圖後 白上白真品應該2幅喔...

這種前後矛盾 就是我的疑點啊...

可能我看太快 也可能是... 作者囧了 :P

 

歡迎看過的來討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