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 Jackson, the King of Pop"在今天下午走了

不當他的追星族已經好一陣子了

對他不在人世的新聞

除了震驚之外 (誰知道他只活到50?!) 還蠻難過的..

這個"有趣的人物"

在我青澀的國高中歲月中

可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

 

國一二的我 無意間在哥哥的CD櫃中翻到MJ的專輯 從此瘋狂著迷

當時週遭的家人朋友們 都知道我很迷他

而爸媽只允許"正常程度"的瘋狂

因此 我買了他的海報貼在房間牆上

買他的CD放在床頭櫃上

沒事對著歌詞本背著歌詞

這些都很OK

爸媽那時也還蠻贊成 還會幫我錄有關他的特別節目

(特別節目由余光主持

總共兩個小時

裡面除了介紹他的生平

還收錄了所有的music videos

那捲珍貴的VHS 現在應該也還在吧....)

呵呵 不過 除了這些正常的歌迷會做的事之外

小女生我暗中還做了許多瘋狂行為 <---爸媽口中"分心的瘋狂行為"

例如: 剪下所有有關他的新聞 做成剪報

因為爸媽覺得這太浪費精力 所以要偷偷來

先氣定神閒地坐在我爸旁邊看報紙

一發現有什麼新聞 就默默地把頁面記下來

改天再偷偷從廢報紙堆把新聞剪下來

記得有一次回爸爸老家屏東過年時

還趁大人都在睡午覺時 在阿公的報紙堆中 偷偷剪下一則他的新聞

而那兩本快爆開的剪報 現在也還躺在天母的抽屜裡

齁 哪天打開複習一下好了...

 

除了剪報 我會背歌詞..

別人都在課本裡面夾漫畫

我是在課本裡面夾MJ的歌詞..

還會在上課偷聽MJ的專輯

記得:有一次在軍訓課 和也是MJ粉絲的Lu一起

沒想到隨身聽音量沒調好 整個set到最大聲還不自知

當我們好不容易瞞著教官 把耳機塞好後 按下了Play鍵

那震耳欲聾的音樂 嚇得我們差點尖叫出聲 XD 超囧的...

 

我知道他的生日是8/29 每年的這時候我都要在心裡面說聲生日快樂

我會模仿他的打扮 在手指上纏繃帶

(媽媽逼問時 我會說手受傷

ㄟ 要不是手臂上纏白布在台灣是個禁忌 我大概也會如法砲制一下)

而且...因為他住洛杉磯... 我從國中就會算洛杉磯的時間... (羞啊)

 

那時的我還存了很多零用錢 買他所有的CDs

從哥哥的那張"Dangerous"開始往前收藏

除了80年代初的"Off the Wall" "Thriller" "Bad"

最古早還到Jackson 5 的專輯 XD

(講出來還真害羞.. 那時也90年代了 還在買70年代的音樂

當時也沒有網路購物這回事 只能沒事到家附近的玫瑰唱片行

從灰僕僕的CD櫃中翻找 才終於買到Jackson 5

不過音樂就是這麼特別 即使相差了20年

Jackson 5的"ABC"和"Ben"都很好聽耶...

我現在也還是這麼覺得...

MJ小時候的嗓音還真乾淨...)

 

Dangerous之後的CDs當然更不能錯過

從精選輯:"History I&II"

單曲CD:"Scream" 新專輯:"Blood on the Dance Floor"

還有最後一張"Invincible" 當然也沒放過

有些CDs放在床頭櫃上 其他的就藏起來 免得爸媽唸經 XD

 

記得... 我還為了MJ跟國中同學吵過架

當時大家都說他整形 漂白

我氣的為他辯解 "沒有 好不好

他接受專訪的時候說自己皮膚生病!!!

是因為生病才變白!!!"

"他也沒有整形!!! 他自己說以身為黑人為榮耶~"

 

最瘋狂的呢 莫過於跟爸媽要求 在高三那一年(1996)讓我去聽他在台北的演唱會..

(Dangerous World Tour 1993 是Mj第一次來台灣

記得也同為粉絲的姊妹淘Lu在國中時就去過了

我去的是History World Tour 1996 是Mj第二次來台灣開的演唱會)

我跟爸媽說 "我不再想錯過了 拜託啦 之後我會好好唸書"XD

沒想到爸爸還答應耶!! 幫我買了最貴的搖滾區的票!!

(台幣4000元.. 歐 真的好貴.. 搖滾區還沒座位咧 整晚都要站著...)

那天下課後就一個人到中山足球場排隊

(那時的大家都很瘋狂啊

有人前一天晚上就來了 還在球場外面搭帳棚哩

我下課後才去 整個隊伍已經繞著球場一圈了!!! =.=)

好不容易進場 衝到搖滾區 接下來就是漫長的等待...

(對耶 為了排隊 那天晚餐也沒吃咧)

等了許久他終於從一個金屬太空艙蹦出來

(完全沒看到他怎麼跳出來的...)

所有搖滾區的歌迷們開始尖叫往前擠..

前面的觀眾也往後推 矮小的我 邊激動邊哭邊喊"Michael~ Michael~"

邊被擠到站不住 身體整個躺在旁邊的人身上

推擠了半首歌 大家才終於"不甘心"地站定位

站在搖滾區 離舞台 也差不多20 30公尺吧

有一點距離 不過 整場演唱會 超級過癮!!

沒有一首歌錯過....

從彈出太空艙 跳到舞台上的排舞

到中間抒情歌太投入的哭泣

到突然身體吊在半空中伸到搖滾區正上方

(當然此時的我也尖叫伸手抓他

沒辦法... 看起來距離太近.... 我以為抓得到咩.... (羞))

Thriller時和窟顱頭們跳舞

Billie Jean時知名的月球漫步

Smooth Criminal的傾斜45度角

到最後Heal the World

他牽著50未來自世界各國的小朋友

繞著舞台中間的大地球

和最最後真實的坦克車在舞台上 噴射糖果出來

和謝幕的大煙火

整個超級精采!!!

 

除了驚人的舞步... (45度角 月球漫步 扮郎人等等)

他超級有舞台魅力

光只一個人 孤孤單單地站在舞台上好久好久

大家也不會分心看別的地方 也不會忍不住東張西望起來

眼睛就是著魔地看向他 自然凝聚一種張力..

整場演唱會也看得出他的用心

除了所有器具都從美國運來 (包括重量級坦克車)

也看得出來 他為了演唱會排練蠻久的

好幾次 背景音樂幫他配的腳步聲

跟他看似隨機的腳步 完完全全吻合...

那一場演唱會 竟讓我記到現在

之前和別人講的時候 都會口沫橫飛

就知道有多值回票價了

 

喔 對 散場後感謝老哥騎摩托車來接我

不然 小小年紀的我 晚上十一點才回家還蠻恐怖的...

 

在瘋狂了六年之後(我國高中啊~)

他漸漸地有很多負面的消息

整形漂白之外 更有好幾次的孩童性騷擾案

聲勢突然下滑

接著一下子結婚又離婚

一下子又結了 生了三個白人小孩

然後也不知道為什麼的在旅館陽台外瘋狂地把他自己的小孩丟出來...

 

在這些新聞之間 我也長大了

我傷心地發現... 嗚 他怎麼可能沒有整....

總之... 是一連串的"長大"...

然後開始迷帥哥... XD

OMG 我真害羞 我真不想告訴大家後來我迷的那位帥哥是哪位...

太羞了... 那號人物... 除了帥... 好像沒別的.... (羞啊~)

 

不過 說真的 撇開這些新聞

他真的是一個icon... forever icon...

音樂狠獨特 模仿不來

舞蹈更是經典

真的就是一個經典啊!!!

 

回想了這麼多..

再看了Youtube上面的MJ music videos...

啊 突然很感慨....

真的好可惜啊........

嗚 我要跑去哭了........ >"<

 

 

 

P.S. 小時背歌詞 沒想到現在還記得住

現在每一首MJ的歌 我都還可以跟著哼唱個半首整首的

(什麼BadBeat it啦(拒毒宣傳歌曲) Thriller(變狼人的那首),

Dangerous, Black or White(MV還有麥考力克金喔)

Billie Jean(月球漫步就在這首啊), You are not alone,

Remeber the time(MV是和埃及艷后偷情的故事喔..他還親她.. 心碎@@),

Scream (兄妹合作的一首歌)

Libirian girl, 甚至超級懷舊的Ben, "Human Nature" (喔 我好喜歡這首!),

"The Way You Make Me Feel",

"Heal the World" "We Are the World",

"I just can't stop loving you"...)

那天在萬車上聽到Rhiana最近的"Please don't stop the music"

我馬上耳尖地聽出背景音樂是MJ的"Don't stop 'til you get enough"

"mama say, mama sa, makusa, mama say, mama sa, makusa,"

還跟著一邊唸唸唸的...

 

PP.S. 以上那些歌按下去都是youtube的連結喔.. 我應該還少列了好幾首經典... XD

 

 

 

 

 

 

 

 

創作者介紹

欣蒂摩摩的塗鴉牆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韻竹
  • 我記得

    我有記得那天演唱會,最後一堂課,你根本沒在上,一直在收書包準備往外衝~~~~
  • 挖 糗大了!!! XD

    小朋友, 姊姊有練過, 你們不要學喔~

    cindymomo 於 2009/06/30 02:15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