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是個很愛跟朋友hang out的民族

除了最常見的生日啪 聚餐等等

還特地找很多的"理由" party

剛來這邊時常常為了要送什麼禮物 要帶什麼去參加party 有點手足無措

趁著記憶還很鮮明時 把這些老美們的習慣紀錄一下

 

1. 搬了新家就有house-warming party

請親朋好友們來參觀房子 熱鬧一下

參加這種party的人呢

差不多都是帶個可以讓主人翁裝飾家裡的禮物 (蠟燭啦 等等)

不過自己送的東西也不一定會對主人的味

主人收到這樣的禮物 應該也有點囧

所以 最安全的做法 就是帶瓶美味的紅白酒吧

又可以當場開來喝 會讓主人自己留著哪天品嚐

 

2. 有關結婚的事情 更是各種名堂都有

從最早的engagement party

我參加過Eric's 和 Sandy's

基本上 我覺得這個party是以"訂婚啪"之名行"party"之實 :P

Eric的那一個 辦在他一個朋友家

除了現場佈置放了一些兩個人的照片之外

只有一個engaged couple的toast比較貼近engagement

其他 音樂啦 食物啦 跟所有的轟啪沒兩樣 XD

禮物的部分 我以不變應萬變 選了瓶紅酒

(開始覺得自己很沒創意了.. 不過 engagement要送什麼好呢?)

(另外 剛剛提到照片 我在eric's party還覺得很妙

可能為了現場應該要浪漫的氣氛..

他們把照片前面放了幾個蠟燭當裝飾..

不得不覺得老外還真沒什麼禁忌咧... XD)

 

再來說到真正婚禮前的party

3. (結婚前一兩個月) Bridal shower開始說起:

這種party只邀請新娘們的女性朋友們

通常由Maid of Honor(最主要的伴娘)主辦

要帶來的東西多半會在邀請卡上面詳細說明

像是之前Hayung's bridal shower就規定

a) 參加的女生請著春裝 (喔 還辦在寒冷的一月底XD)

b) 請帶一件最符合你個性的女性內褲

    (妙的是邀請卡上面說帶 沒有說要買或要送給新娘

     不過我出發之前想過 總不好帶穿過的內褲給大家看吧

     最終我還是新買了件新的VS可愛小褲褲過去

     這些小褲褲玩完之後 還真的就送給新娘了咧 好險好險...XD)

c) 請在回函的地方 寫下你想對新娘子說的話 或是對於婚姻的叮嚀

   帶到現場由maid of honor收集

邀請卡上除了這三項之外 並沒有說要帶禮物

不過 既然去人家家 兩手空空感覺還是怪怪的

可是要買什麼禮物呢? 是要買給新人的禮物 還是只給新娘呢?

買給新人的應該有wedding registry吧..

google了一下才發現

原來bridal shower送的禮物多半是

"幫新娘子在婚禮之前做準備" 或 "新娘子結婚後會用到的東西"

我買了Crabtree禮品組帶過去

接下來就講到bridal shower當天 我們一群女生都在做些什麼了

(好奇嗎 你們這些男生)

剛開始像是下午茶 吃吃喝喝 新娘的朋友們也不一定彼此認識

就在吃吃喝喝下 互相自我介紹

IMG_7147p.jpg

之後第一個活動 看著新娘的照片 猜當時新娘的歲數 猜對有獎

第二個活動 用白色滾筒衛生紙 兩三人一組 發揮創意 做出一件最棒的婚紗

很幸運的... Hayung picked us!!

IMG_7234p.jpg

(她們說我比較瘦 比較好繞... (羞))

IMG_7262p.jpg

(這時才知道麻花超好用的啊 編一編又特別 又好固定)

IMG_7316p.jpg

(當天的成品)

Hayung喜歡我們的髮箍 我們各得到BathBodyworks的旅行組合

第三個活動 Hayung要猜"這是誰的內褲"

IMG_7359p.jpg

最後第四個活動是禮物交換 maid of honor準備了大小包裝好的禮物 大家擲骰子然後一個個挑選

大家繼續輪流擲骰子 擲到某個點數 可以跟在場任何一個人換禮物

(哈哈 這種時候 包的越大包的禮物就越搶手 更妙的是 Hayung的媽媽也跟我們玩

大家也大拉拉地搶她的禮物 XD)

最後一個就是Hayung拆bridal shower的禮物

IMG_8280.JPG

結果... 所有人一致送VS的各種性感內衣褲 吊帶襪等等 紛紛出爐... 只有我送身體保養品...

下次去參加bridal shower 我大概還是會送一些精緻的美體美妝禮物...

總覺得lingerie這個啊 有點太氾濫.. 新娘那一天收到快20件性感內衣耶 真的用得到嗎?! 

還是.... 這種禮物已經是不成文的規定? 大家的經驗是如何呢?

(不過千萬不要買VS的了 VS實在太氾濫 當天就有人撞"禮" XD)

P.S. bridal shower應該還有其他有趣的遊戲 個人覺得還蠻有好玩的~

 

4. 再來婚禮前一個月 bachelor's or bachelorette's party

這大家在電影裡面多少都有看過 無非就是告別單身之前的夜店狂歡

主辦人也多半是最主要的伴郎(best man)或伴娘(maid of honor)

男女各自帶開 形式大概是先吃個晚餐 然後再到夜店/脫衣舞/各大酒吧續攤

(多半由朋友們出錢請新郎或新娘 毎個單身派對也會有個別的規定 就看伴郎伴娘們的意思囉)

之前我聽過的男生單身派對 參加的男生毎個人出$20 請上空女郎到準新郎身上"磨蹭"一首歌

女生的嘛 挖哈哈哈 八月底本人就會去vegas三天兩夜體驗一下啦 到時再上來告訴大家

(or not.. whatever happens in Vegas stays in Vegas... 嘻嘻)

 

5. 婚禮

美國的婚禮不太收現金(就紅包啦) 所以通常新人們會到自己喜歡的網路或百貨公司

挑選一些想要的東西 這個叫做wedding registry

然後參加的賓客們就自己選擇要送什麼 可以選擇要自己婚禮當天帶禮物過去

或是請網路/百貨公司幫你把東西寄到他們家

如果新人們沒有特別弄個registry 就自己衡量一下 帶個有意義的禮物送新人吧

(例如 高級餐盤 茶具組 細緻的鴛鴦擺設 或一對可愛娃娃雕塑品之類的 等等)

 

6. Wedding shower

這之前Michael and Sarah辦過 是在結婚前辦的

(shower應該專指真正結婚真正"事件"發生之前辦的party)

他們的婚禮在台灣舉行 可是在這邊的朋友多半沒辦法回台灣參加

所以就在婚禮前辦個shower宴客一下

禮物呢 跟正式的婚禮一樣囉

 

7. 接下來就是小孩子的禮物啦

在美國 小孩出生前一兩個月 會辦個baby shower

也規定只有女性可以參加 (我之前還聽說有男生在的話 好像不吉利..?)

主辦人應該是孕婦的好姊妹們

之前參加過德國同學Katerine的

像bridal shower那樣 吃吃喝喝 自我介紹之後

就先玩幾個小遊戲 當時玩了這個:

主辦人在籃子裡放了一大堆嬰兒用品 用一塊大的blanket蓋著

打開5分鐘 要在場的所有人趕快把這10樣東西記下來

blanket再蓋回去 然後要大家把"藍子裡面有什麼"寫下來

冠軍一樣有小禮物

這個遊戲妙的地方就在於有些玩意是我們這些未婚未懷孕的女生永遠也看不懂的

當天除了有很容易寫的napkins, pacifier, 還有什麼milk pumps,

吸鼻器, 耳溫槍, 消毒器, 奶瓶, 連身衣, 尿布, 等等等

我猜一樣也有很多其他的遊戲可以玩..

參加baby shower的話 送個小孩/媽媽用品 都是不錯的禮物囉!

像是.. blanket啦 napkins啦 小的連身衣啦 等等

(嗯 在此提醒一下大家 我聽一個媽媽說過

送衣服最重要的是要算一下季節..

如果你送小朋友一歲冬天的衣服

偏偏小朋友是在夏天出生

那就很可能永遠也穿不到啦... XD)

 

說了這麼多 大家會不會覺得名堂太多 好像有點複雜?

哈哈 不過我覺得最辛苦的應該還是主辦人

即使收禮物的也很麻煩啊... XD

因為寫感謝卡也不是見容易的事啊

每張卡片內容都差不多 不過又應該要個人化一點

(哈哈哈 就怕收的人覺得沒誠意咩)

而且又要在party結束後一兩個月內寄出

(哈哈 我連party前的準備工作還沒開工

就已經在擔心party結束後的感謝卡 哈哈 我在幹麻啊 噗)


大家還參加過其他有趣的party嗎??

(除了生日 各大節慶之外..)

 

P.S. 藉著這個機會問一下大家好了

像現在很多這邊的朋友選擇回台灣辦婚禮 在這邊也沒有宴客

或是新人們決定在外地舉辦婚禮

這樣也就不一定每個婚禮都能到了

那這樣的狀況.. 禮物/紅包到底要什麼時候送呢?

(在接近婚禮前的某一個會和準新人們見面時送嗎?

哈哈 那要是接近日期前都碰巧遇不到哩?)

創作者介紹

欣蒂摩摩的塗鴉牆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pppeko
  • 我覺得那個Bridal's shlwer看起來最好玩
    衛生紙捲的婚紗蠻有模有樣的耶..
    不過好像不是很環保齁@@
  • 哈哈 那個紙捲婚紗和bouquet還蠻有創意的
    不過 當場就用掉快六捆... XD
    到最後也直接丟進垃圾袋哩
    唉唷 罪過啊罪過

    PS Bachelorette's party還沒有參加
    說不定 ㄎㄎ 更瘋狂更好玩 噗~

    cindymomo 於 2009/07/28 12:56 回覆

  • Cindy
  • 我覺得...應該是找一個會去的人送...
    像我們送了一個大禮給Jimmy一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