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帶著緊張的心情 寫下這個紀錄:

 

從今天晚上起 我正式從Davis搬出 住進Berkeley

正式成為灣區居民!!!

 

(九月 就算回到Davis實驗室 再被老闆最最最後一次榨乾

或是九月中回Davis給Exit Talk 我都不會在Davis過夜了)

 

回想這幾年的Davis生活 有一點感傷 更多的捨不得

當初 剛搬進來Davis的我 是個懵懵懂懂/活潑可愛的23歲女生

雖然不是第一次和爸媽分開住

卻是第一次和爸媽隔著一片海 遙遙相望

 

在遠遠的太平洋這一岸

自己佈置房間 買家具 買車 辦電話 辦手機 

學煮飯 和信用卡公司/保險公司 吵架

為了電腦warranty 車子warranty

或 "牙齒抽神經之後竟然又發炎而跟牙醫" 吵架

(我... 儼然成為退費高手... 沒辦法...

在美國你受到不公平待遇 如果還安安靜靜

就等著被欺負吧 @ @

現在我打客服中心 右手邊都有紙筆

一接通要紀錄幾點幾分 也要抄下客服人員的名字)

 

一個人從原本誰都不認識 到 交了幾個 實驗室或課堂上的老美朋友

了解他們的文化 入境隨俗 隨時保持好奇心去觀察他們不一樣的地方

 

在課業上 從跌跌撞撞 挫折滿滿 (嗚 因為大學的基礎打的不夠紮實..)

到現在 懂得的專業知識 大概是大學的好幾千萬倍

也學著做一個organized researcher

(papers沒有按年份/topic整理好 我沒有辦法讀

papers沒有畫過重點線 也好像沒有讀過一樣

只有這樣一點一滴/不模糊含混唸的東西 才是我的知識 說出口時才有自信 才覺得踏實)

 

在感情上 從taken到失戀 鼓起勇氣再跳入另一段感情

到現在 找到一個想和他常相左右的人 進而相約過下2/3輩子

今天晚上正式住進他家 建立我們自己的窩和新生活

準備明年初春 tie the knot

 

7年的時間 中間經歷不少風風雨雨

我脫了層皮 蛻變成精明能幹(?)/還是熱情洋溢(好險!)的30歲半人妻

博班的這一段歷練 辛苦 挫折 想家 傷心欲絕 寂寞

一關一關 雖然過關速度不快 匍伏規匍伏 我還是這樣走過來了

回首片刻 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沒有這些東西 就沒有現在這樣的我

 

在此 感謝爸爸媽媽給我最大的愛 永遠的支持和鼓勵

感謝哥哥和嫂嫂 總是歡迎我到家中閒坐或散心

感謝在Davis的朋友們

感謝心喦 小雞 小白 在學業上面的幫忙

感謝室友們 思青 小蛋 大田的照顧

感謝其他朋友們 不管失意或開心時 帶我出去玩 分享我的心情:

珮瑄, 阿芳, 舒萍, 欣雅學姊, 畢簪學姊, 欣怡學姊, Jenny Chen, 蔡心地, 兆瑜, 小茵, 舒萍,

敏育, 玉蘭, 大維學長一家, 禎祥, 彥銘, Garry, 世琦, Charles

還有TGSA的所有所有朋友

感謝他 陪伴了我20出頭的歲月

感謝灣區的所有朋友們:

Jojo Howard Patty Enrou Michael Sarah Doris Emilie Victor Jackey Mike

Wendy Chris Wan 宇捷 崇勳 小霈 David Sunny 小混 宜霖 Simpson一家 Mark一家 Jason一家

這些年來的支持和陪伴

 

最重要的是 我要感謝萬先生 (糟 我要哭了.....)

認識你 是這輩子最美好的一件事

謝謝你在畢業前的這段日子 對我的無限耐心和包容

只為了個手機充電器 或 護照

或為了要和我慶祝任何一個有名堂(沒名堂就生出個名堂)的節日

或只為了 "想跟你吃午餐"

而當天來回Berkeley-Davis

為了學業上或生活瑣事 失眠 頭痛 或 委屈地掉了不下一百次

也待在我身邊 一起詛咒我老闆 一起想辦法解決

更多的時候 還幫助我處理一大堆論文的問題

(大量製圖 調邊框 貼圖)

晚上八九點 論文告一個段落突然想吃肉鬆麵包

就二話不說帶我去買 (搞的很像孕婦才有的特殊待遇)

疲累的說不出話來時 放任著我去睡覺

辛苦了一周後 就安排好兩人SF兩天一夜Spa+坐臉 之旅

婚禮的場地/照相預約 任憑我點頭"審核"之後 他付出行動

凌晨三點 我在樓下打字 他則自動失眠

儘管他自己也忙的快抓狂 也盡量給我穩定的力量

儘管我調皮之下 要求頗多 他也盡力配合

儘管我壓力大常常口不擇言 他也盡量沒聽到 不跟我計較

還有很多很多說不完的例子...

 

------------------------------------------------------------------------------------------

萬,

那天看著你寫的msg "這是最後一個我們會分開過的情人節" 看著看著就紅了眼眶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幸運碰到你

不過 我會把這樣的幸運一直牢牢握著 好好珍惜

謝謝你 一切的一切 還要提前謝謝未來的一切 (OOXX)

 

P.S. 還要謝謝萬爸萬媽 從 今年年初的紅包 給我專屬的書桌書櫃

準備我待在Berkeley時的毎個午晚餐

吃完午餐時還跟我說"碗我洗 你去弄你的論文" (沒有一次洗到碗啊 昏...)

給我個人空間 讓我專心寫 清出衣櫥或書櫃的空位 讓我搬進去

那天還幫我搬家... @ @ 時而忘記時幫我們洗衣服

容忍我把兒子偷走去LA旅行 去SF alone time

我媽來訪時 招待/照顧我媽

到 允許我們有自己想要的婚禮

常常都在想 "挖 我會不會太幸運了一點啊?!"

謝謝您們!!

 

------------------------------------------------------------------------------------------

 

接下來搬到Berkeley的日子

會跟朋友們靠近很多 會常hang out

會有我自己的工作 我們的婚姻生活 我和他專屬的房子 我們的小孩 我們的小狗

抱著捨不得Davis點點滴滴的一切

我期望著更美好更充實的未來 :)

 

P.S. 我的媽啊 我應該沒有忘了謝誰吧?!

PP.S. Berkeley那一棟我住的超習慣的

可是我怎麼想起同居生活 期待之外 還有緊張啊?!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