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呢 我和萬先生說好

懷孕時不想知道性別

約好說 "Let it come as a surprise!"

這樣一來 還在等待時沒有莫名其妙的壓力和期待

到時 只有純然的接受和驚喜

 

結果 懷孕才兩個月

萬先生就反悔了

身為新手爸爸的他很緊張啊

又是學工程的人

什麼事情都想安排好 計畫好

那個曾經說 "不知道性別也很好準備東西啊

除了馬上要用的必需品買黃色綠色之外

其他的 男的購物車一台 女的購物車一台

知道時就馬上上網按 隔天就寄到啦"

講這種信心滿滿的話的萬先生去哪啦?! 噗

 

不過 他想先知道先早早計畫安排的心情 我也很能體會就是了

所以我們兩個決定 好吧 那就什麼時候可以知道就知道吧!!

(其實 現在應該懷孕四個多月 看得了了

只是上次產檢沒照超音波 只聽聽心跳 和醫生聊聊天 就結束啦

而下次 4/4 (20週) 醫生說好要做高層次超音波檢查時

會把從頭到腳(每個小地方)都量一量看一看 那個地方 哈哈 也不會避掉吧

所以答案4/4揭曉!!

 

我原先不想知道性別

是因為我聽過太多會讓我倒吸一口氣的反應了

一般來說 正常的對話都是

"我懷孕了!!"

"喔?? 男生女生??"

"X生"

"啊 恭喜 X生最好了"

這種純然的祝福 啊 聽了多開心~~

 

我比較不能接受的是這種對話:

"喔 女生!!"

"喔~~ 女生很好啊~~" (眼睛卻帶著PITY)

或是這種反應

"喔~~ 反正才第一胎嘛~~"

或是這種

"喔~~ 沒關係 我有個包生男秘方~~ 你下次用用看~~"

 

請問一下 那個PITY是什麼意思!!!!!!

那個"反正才第一胎" 還有那個"包生男秘方 你下次怎樣怎樣"又是什麼意思!!!!!

我有說要生下一胎了嗎?? 我還大肚子耶!!!

或 懷女生就不好嗎?? 干你什麼事??

這些反應都超級不中用不中聽 可以直接列為白目第一號!!!!!!

 

如果你問現在的我 "如果是女生的話 你的愛對她會少一點嗎?"

我可以直接回答你 "不會!!! 對我來說 她永遠是我的寶貝"

又如果我已經有個女兒 又懷上一個女兒

或一個兒子 又懷上一個兒子

你問我"你會不會比較不愛第二個?"

我相信我也可以回答你 "不會 他們都是我的寶貝 他們是獨立的個體 我兩個都愛

任何一個來換一個男的或女的 我也不願意"

 

說真的 在美國的社會裡 我不會聽到這樣的反應

(至少我沒聽過)

也不會那麼常聽到誰生第三胎 就是為了拼一個男的..

而亞洲社會 即使是在這樣一個摩登的21世紀 男女平等已經不是什麼新的主張了

我相信百分之九十的亞洲媽媽們 知道懷了男生 一定還是會偷偷覺得"啊 我生了個男的了 我交差了"

這種別人看自己 和自己看自己的潛意識

真是一種莫名其妙的壓力啊!!!

拜託!! 能夠決定的又不是我們!!!

 

在我們家 我很清楚萬先生是獨子

我們儘管之前會或多或少有一些性別上的偏好

不過 現在的我和他非常清楚 小孩這種事真的是緣分啊 沒得指定的啊!!

不是你要它什麼性別它就會是什麼性別

更不是你要什麼時候生 要訂做什麼星座 它就會在你要的時間出現

(大家不都聽過一個笑話?

"原本很開心 說要生個天秤座的金城武 結果小朋友提早出來 變成處女座的馮光榮 啊 怎麼差這麼多~")

不管什麼情況下 機率都還是接近50 50啊

(幾億顆的精子競爭耶 要調什麼體質 要什麼時辰下 幾億顆平均下來 機率都還是接近50 50啊

啊~~ 除非 真的去高速離心吧!! 那機率才會整個顛覆啊~~)

所以 我和萬先生早早昭告天下

我們洪氏夫妻啊 只生兩個小孩子 不管男女 兩個女的 兩個男的 或一男一女都很好 PERIOD

 

前幾天 我們講到最後手疊著手 一起把手疊在萬老大上面

我偶發奇想地說 "萬老大啊 不管你是男生還是女生 媽媽和爸爸都會很愛很愛你喔!!!"

講完 自己都為著我們那種百分百接受的心而差點感動落淚

(孕婦啊 真的很很很會被感動到的啊 連自己有時也會被自己感動....噗)

 

我們不在乎啊 我跟我爸媽那邊

之前和他們話家常時 我媽還突然說"你們啊 生一個就好了啦"

哈哈 看來根本不在乎性別 XD

我也不覺得我公婆那邊 呵呵 有辦法直接跟我講什麼就是了

所以我就跟萬先生說啊

"到時候如果萬老大是女生 之後 你爸媽明示或暗示生男秘方什麼的

ㄟ 我不想知道喔 你要去試或幹嘛的 可以 但不要告訴我 知道了我壓力很大!!"

 

啊 身為孕婦啊 已經有許多時不時的壓力了

(禁忌百百種 越禁的東西越想吃 然後也擔心這擔心那)

我啊 只想當著輕輕鬆鬆 生活規律正常的孕婦啊

所以呢 我不聽我不聽那些性別的東西

我們只生兩個 沒有說一定要一男一女喔

ㄎㄎ 先說在前

免得忍不住給別人一陣白眼或想送人家一桶汽油加一支番仔火~ XD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