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萬先生都會去華盛頓特區出差

這種三天的行程他都會去個兩三次

(國家衛生署真應該頒獎牌給他.. 有人去那麼勤的嗎??!!)

以前他出差時 雖然也不習慣身邊突然少一個人 回到家裡整間安安靜靜的

不過 心裡總是偷偷地竊笑著 想著待會可以去哪吃他不愛吃的肯德基

可以怎樣窩在床上打滾 霸佔著整張大床

可以怎樣栽進我的書裡面 不要管到底有多晚了 是不是該睡覺了

(倒不是他會唸我早點睡 是他十一點就熄燈睡覺了

而有時候我還捨不得睡 很沒有自制力的想回噗 想看書 (啊 金害)

如果我這邊開著燈 他就睡不好 時不時地會翻來翻去

看他這樣 我也就不好意思太放縱自己 多半再玩個十分鐘 我就乖乖就寢)

 

昨天萬先生又去華盛頓審計畫案了

卻也是第一次 我覺得回到家好寂寞喔...

晚餐吃著心愛的肯德基

可是卻突然很想哭

覺得好想找個人講話喔

怎麼那麼孤單啊~~

(ㄎㄎ I BLAME EVERYTHING ON PREGNANCY!!)

 

然後我就想起以前曾經在噗上面的對話

當時朋友的老公也出差

懷孕的她也覺得有點寂寞

我那時還回她 "哎 雖然我沒經驗 不過 等小朋友出來之後 你應該會很懷念一個人獨處的時間~"

沒想到 才過個一年 換我有這種感覺了

我開始想著未來的日子...PICTURE OUR FUTURE...

萬老大出來了 甚至1111也出來了 那會是怎麼樣的生活??

 

想到去年在為婚禮定妝時 我那個新祕MARIA CHANG跟我說

"我一直覺得我的工作就是結婚當天一定要好好照顧這個新娘

婚裡突然有什麼狀況時 什麼廠商來找等等 我都會把這些人擋開

請他們去煩其他人 去煩新郎 伴郎 伴娘

讓這個新娘什麼事都不用做 只要美美的就好

女人啊 結婚之後就天天忙著照顧別人了

結婚這一天 應該好好地被照顧!!"

講的時候我還沒有多大的感覺 只覺得她好好喔

而結婚當天 我也還真的是大小姐 (哇哈哈哈)

保羅整場跑 我則坐在新娘房裡面忙著跟我的伴娘們嬉戲

還真的沒有人來煩我任何細節

 

然後又想到那天看著昶昶送我的懷孕育兒書

裡面畫著一個圖表 把女人的生活分成三份

前三分之一 (0-30歲) 學習獨立期

中間三分之一 (30-60歲) 家庭/照顧別人期

後面三分之一 (60-90歲) 空巢期

(當然 這樣的分法很傳統也分得太粗略了

也 沒有人有權利說女人的生活就該是這樣)

 

想到這裡時

我突然驚覺到

哇 未來的三十年我的生活都會塞滿了我 萬先生 萬老大 甚至萬老二的事情耶

那我這難得"只為我自己活"的時間

我還拿來憂鬱個什麼勁啊??!!!

要好好珍惜這個完全安靜沒有任何聲音的ALONE TIME啊!!!

 

於是我把所有懷孕書 育兒書 手機 全部丟在一邊

(呵呵 相信我 雖然對照顧小朋友這件事不太熟悉

自己也會不自覺的一直看或聊和懷孕/照顧嬰兒這方面的書和網站

不過啊 有時的我也會覺得有點膩 只想看之前喜歡看的東西.... XD)

這三個小時安靜的時間 我要拿來看我喜歡看的書 直到我想睡覺為止!!

 

簡單地做完我的YOGA SESSION

就開始整治好我的床 讓兩邊兩個SIDE PILLOWS 中間夾著我

躺好後馬上把 很久以前想重看的金庸"天龍八部"拿回來重讀 從第一部第一頁開始

我的媽啊 一栽進去後 下一次看時鐘已經是三個半小時後 十一點半了!! ><

我才看到木婉清和段譽把靈兒救出來 之後又被圍攻了!

好想繼續看喔!!! 他們後來又怎麼了??

哎哎哎 不過為了明天的生活 只能乖乖闔上書本

睡前才想到 我之前在寂寞個什麼勁啊~~~

 

哈哈 不過話說回來 我還是很期盼保羅回來和我講話

也很期待萬老大來吵我煩我

我一樣期待和自己心愛的家人膩在一起個好幾十年

不過 我想 有時有這種安安靜靜完全屬於我的時間也很好哪~~ :)

 

PS 萬先生剛剛打來 竊笑說 "原來我不在你也會寂寞啊~~ 啊 不過你後來在看天龍八部啦?"

我說 "對啊 原本覺得很寂寞 後來就忙著看天龍八部 看到不想闔上書咧"

萬先生說 "哈哈 很像你會做的事..."

哈 看來他還蠻了的 本人啊 不太會憂鬱太久

憂鬱久了 我也是會無聊的... 噗

 

創作者介紹

欣蒂摩摩的塗鴉牆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