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萬老大

 

這個星期三我們又托著你去看Powar醫生

(啊 8個半月的你真的非常有存在感啊

我是真的捧托著我的肚子走來走去..)

 

像往常一樣 做完尿液檢查 量完體重 量血壓

醫生進來量媽媽我肚子的長度後

問我有沒有什麼complaints或問題

我說有時候下腹部會突然劇痛

不是收縮的痛

比較像拉到某條韌帶還是什麼的那種sharp pain

醫生說那是你的頭在媽媽骨盆裡面"拓展領域"時會產生的痛

都是正常的

之後Powar做了一件小事

可是卻讓爸爸媽媽都覺得他好專業好好厲害喔

Powar醫生按了按媽媽的肚子後

就在媽媽下腹左邊和右邊各點了一坨小小的膠

然後拿出doppler來聽你的心跳

他先在腹部右邊的那坨膠上面找你的心跳 沒有

就換到腹部左邊的那坨膠上面 一放探頭 就聽到你強而有力的心跳啦

他找心跳的速度真的是快狠準啊!

Doppler爸媽也是常常玩

有時晚上媽媽說"不知道萬老大是不是在睡覺? 還是我太專心看電視了?

萬老大好像不怎麼亂動耶"

爸爸媽媽馬上就會拿出昶昶阿姨借我們的Doppler

不過每次總是在整個大肚子上塗滿厚厚的膠

然後拿著探頭沿著肚臍開始找

當然 找久了 媽媽大概也知道你的心臟大概會在哪邊

可是Powar醫生找心跳的技巧真是神乎其技啊!!

(之前還有28W 30W的時候

他也是這邊按一按 那邊按一按

就說"我覺得他的頭已經轉到底下了"

哈哈 醫生就是個人體超音波機器啊!

書上說婦產科醫生多半練就了"隔著肚皮摸出

小朋友的頭 小朋友的屁股 還有脊椎"的本事

如果胎位不正的話 也多半可以"手動"調整

阿 光想就覺得很痛

好在你不僅已經頭朝下 心臟也在左邊

已經是背朝媽媽肚皮 面朝媽媽內臟的最正常胎位啦!! 拍拍手 :D)

 

就這樣我們又因為好像什麼都沒得到 有點空虛的走出來 XD

不過 這真的是好事啊

因為這表示你很健康地長大 媽媽也很健康地孕育著你長大

你所有檢查項目標準 媽媽的檢查項目也標準

才能夠那麼快速的走出醫生的辦公室對吧?!

想來 你一路都像教科書寫的那樣

在對的時間有心跳 在對的時間器官完全正常發育

在對的時間胎頭轉下 在對的時間體重X2

爸爸一直稱讚你是教科書寶寶呢! :)

我們約定一起這樣健康地成長下去喔!!

記得多長腦的皺褶 暫時不要長頭圍囉!!!

 

爸爸媽媽前幾個禮拜已經把你的嬰兒用品全部買齊了

名單如下:

Orbit Baby G2 travel system
Room decorations
IKEA baby closet
Crib and changer
Diaper bag
Mattress
Crib bedding set 4-pc
Avent twin pump
Nursing pads and storage bags
Nursing cover
Nipple cream
Graco PNP crib
Bjorn comfy carrier
Underpads
Baby monitor
Nasal vacuum kit
Bath tub
Baby shampoo
Baby bodywash
Baby lotion
Baby sunscreen
Baby washcloth
Babyganics santilizer
Gauze
Swabs
Baby oral kit
Diaper pails *2
Daiper pail refills
Pampers sensitive diaper *4
Wipes
Dry rack
Bottle warmer
Bottle sterilizer
Bottle brush
Pacifier
Halo sleepsack swaddle
Blankets
Onesies
Hats
Baby gymini playmat
Vaseline
Growth chart

 

也準備好媽媽要用的:

I-san meals
Sitz bath
Rocking chair
Absorbing pad

 

外公外婆還會從台灣帶你的母乳實感貝親玻璃奶瓶

還有媽媽要穿的哺乳內衣

 

現在只差

1. 跟Sandy阿姨拿衣服之後

再看看你的衣服有沒有缺 (一起說: 謝謝Sandy阿姨~)

2. 去上四堂生產課

(Birthing class (共2堂課 8小時) 

Comfortable techniques for labor (1堂課2小時)

還有Cesarean section (1堂課3小時))

3. 等人來裝好你房間的檔光窗簾

4. 搬到Redwood City

5. 種好你的生日樹/櫻花樹

6. 整頓後花園

7. 找好我們的保險

8. 準備好生產包

9. 找好小兒科醫生和daycare center

 

很愛按照計畫做事的爸爸媽媽會把這些事情在一個月內搞定

你就可以來報到囉!! :D

我們一個月後見!

 

P.S. 列了準備好的那些東西

應該會有媽媽說

"那個xxxx用不到啦"等等

哈哈哈哈 不過呢 我已經買了 :P

對我來說啊

新手爸媽總是要多花些冤枉錢的啦

到底好不好用 用不用得到 就再說囉 噗噗

(整個很不在意貌)

 

PP.S.

也不知道是我在壓抑 一向不愛耍任性

還是一直以來都希望自己大喇喇 不要沒事自己嚇自己的個性

媽媽我實在很不像孕婦啊

嗯 的確 媽媽會有時腰痠 有時會睡不好 有時會緊張 有時會心悸

有時會下腹部痛痛的

症頭都有 只是我都不特別在意或擔心

也很少自尋煩惱 把未來的事提前來擔心

情緒控制地也蠻好的 沒大吼大叫 也不情緒化亂發飆或大哭

話說前幾天竟然還一覺到天亮 真是太神奇了 XD

(大概那天做瑜珈太累 膀胱神經也累了 

忘了半夜提醒我要上廁所 哈哈哈)

另外 除了起床 從坐著站起來時比較慢之外

老媽還蠻健步如飛的

你老爸都不需要怎樣大費周章地照顧老媽哩

哈哈哈 lucky him!!!

 

不過 我和你爸喔 是常常互相體諒 互相照顧啦

你媽每晚盡量很認真的做飯 讓你爸一個人自處 有所謂的"男人的recovery time"

老媽累了 就換你爸下廚

你爸每晚盡量很認真的跟老媽聊天 讓老媽有所謂"女生的舒壓時間"

老媽累了 就換你爸陪你聊天 唱歌給你聽

感情真是越來越好呢!

我們很少買給自己很貴的禮物

倒是為對方很願意花$$

今年生日我送了你爸單眼相機組

他送了我VAIO S 小粉紅

讓媽媽在閉關 生產 坐月子時

還可以上上網 打打字

我們第一次當爸爸媽媽

對技術上的東西覺得可能不一定一下子就上手 或可以拿一百分

不過你知道嗎? 媽媽和爸爸都有自信 讓你覺得選擇降落在我們家是對的!!

爸爸媽媽會讓你在這樣充滿愛和歡樂的環境下

保護你 開開心心 健健康康地長大!!

ya ku so ku shi ma su!! 這是爸爸媽媽和你的約定!! :)

創作者介紹

欣蒂摩摩的塗鴉牆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