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萬老大

 

時間過得真的很快啊

爸爸和媽媽發現你的存在的12/15 好像也才不久之前

沒想到算算 你已經在媽媽肚子裡滿37週 算足月寶寶哩

體重夠 身體也發育成熟 隨時都有可能有產兆 也隨時都可以出來了!!!

 

最近這個禮拜

媽媽托著42吋的肚圍 竟然還能好幾天 睡過夜

從晚上11點睡到隔天早上5 6點 才被突來的尿意驚醒

你爸都起來比我多次 XD

37週的這個禮拜 七天睡過夜兩天 真的很值得好好寫下來紀念一下

(ㄎㄎ 忍不住想說 之後你半夜醒來時 多半還是看到爸爸的臉囉~~

哈哈 不過 別擔心 老媽不會讓你餓到的啦 半夜你餓醒 媽媽還是會起來低)

 

除了晚上本來就該睡著之外

媽媽還真的是走到哪 放鬆到哪 XD

在yoga做完後照例老師引導我們放鬆

也不過才三分鐘的meditation 老媽就睡著了

直到老師再度出聲 老媽才又醒過來

同樣的事情也發生在Birthing class...

老師要我們閉上眼睛 專注在呼吸

腦袋中想一個最放鬆的地方

你爸很認真地冥想

看到了一片大草地 隨著老師繼續引導 又看到了草地上坐著我和他

不久之後 就看到一個小男孩 就是你啦 在不遠處奔跑

還有一個更小的小朋友喔

這是他冥想時看到最放鬆的畫面

他打開眼睛 頓時看到媽媽我盤腿坐在旁邊閉著眼睛打盹 ==

哎哎 我怎麼知道會這樣咧?!

上一秒我也是很認真的在學習對付陣痛的冥想 專注於呼吸和放鬆

沒想到就一下子放太鬆 一看到最放鬆的Bora Bora美景 就睡著了 XD

 

然後啊 在你外公外婆還沒來之前

你媽趁空檔 星期五下班後去做了個孕婦按摩

結果一個小時被從背部 按到左手 左腳

按摩師請我翻面 換按右下背部 右手

按著按著 老媽好像就在那個陌生的按摩師面前睡著了

說好像是因為迷迷糊糊中右腳好像有按到 又好像沒被按到

之後就是按摩師低聲地呼喚我可以慢慢起來更衣 XD

哈哈 我連自己有沒有睡都不知道 那八成是睡著了啊!! 囧

連自己會那麼沒有戒備 真是天賦異稟啊

好吧 只能說 我大概yoga/meditation/放鬆技巧練得太熟

隨便坐到哪 專注呼吸到哪 就又不小心睡到哪

哈哈哈 能這樣 也是不錯啦! :P

 

Anyways, 36週之後換成每個禮拜產檢

星期三 老媽托著37週的你 來見Powar嚕

照例做了尿液蛋白質檢查(喔 這是姙娠高血壓的徵兆) 血壓檢查 量了體重

(你老媽最近飲食控制得當 一週下來完全沒變 :P 目前增重26磅)

這週產檢重點是照超音波 看你的大小和位置

 

  

 

你的頭還是乖乖地待在底下

而且太低了 還甚至看不到你的臉

羊水仍然充足 手和腳在媽媽肚子的左邊 心跳強壯

接著量了頭圍 (醫生說小孩大隻要怪你爸 不過醫生說爸媽都聰明 所以小孩頭當然也不會小囉)

你現在的頭圍大約是37W5D 醫生說不會太太太大 不過 有一點大

腹圍37W4D 大腿骨是37W6D

大小約7磅4oz (3200公克) 66 percentile

醫生說下周要檢查媽媽的子宮頸成熟了沒

熟了的話 你的頭就應該不會大到出不來

 

萬老大啊 35W時聽到你的頭已經37W時 媽媽真的很挫啊

不過 經過兩週的喊話 你真的都聽進去了耶! 好乖好乖!

爸爸天天演"模擬出生"的戲碼

你也都很認真在看在學習齁

爸爸和媽媽的頭都比較大

所以聽到你頭也稍微超前一點 是不怎麼意外啦

但是為了能夠自然順利快速地把你生出來

讓你健康 媽媽健康 大家都開心

你還是要記得 多長腦裡面的皺褶 頭圍就維持現在這樣的大小就好了

然後啊 你願意的話 我們就下個禮拜 或 下下個禮拜就見面好不好?

爸爸和媽媽都很期待看到你的頭 身體 和健康揮舞的手和腳喔

也想把你真正緊緊地抱在懷裡喔

兒子啊 挑個時間 咱們相見歡吧!! :D

 

P.S. 媽媽過了37週之後 每天都很積極地用Wendy阿姨送的東西準備你的"便當"

(謝謝Wendy!) 也會勤快多走路 多squatting 哈哈 讓我們做最後的衝刺囉 :)

創作者介紹

欣蒂摩摩的塗鴉牆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