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梨最近有一篇新的blog說到

人生就像父子騎驢 不管怎麼做 都會有人出來說 你應該要怎樣怎樣

 

當了媽媽之後 我發現怎麼養小孩 教小孩 這件事其實還蠻personal的

要親餵 還是瓶餵? 要讓小孩哭 還是他一哭就抱?

抱著哄睡 還是讓他躺著自己睡? 要不要讓小孩睡大人床?

要不要給奶嘴? 趴睡還是仰睡? 要照時間餵 還是小孩餓了哭了再餵?

所謂的親密派? 還是百歲派?

小孩要自己帶還是送到daycare?

種種五花八門的選項和做法

但不能否認的是 每個選項都有優點也有缺點

也沒有任何一個做法可以完全套用在每個家庭

 

所以呢 在我看來

只要不是離譜到誇張的程度

每家都可以也應該有自己的方法和考量

沒有誰對誰錯 或"應該怎麼做"

而我這一系列的育兒記錄 寫的是我們家的習慣

哈哈哈 Don't judge me囉... 

 

我實在很怕碰到

例如說:有人看到或看到萬老大吸著奶嘴

就語重心長的跟我說.. "怎麼可以給他奶嘴 拿掉拿掉!" XD

那我會想回..

"ㄟ... 不然下次他想soothe himself to sleep時

你來幫我顧他哄他..." ㄎㄎㄎ

 

咪哪桑~ 我寫得開心 大家也要看得開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