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94.JPG  


大家都說每個男人心中永遠住了一個大男孩

我們的萬先生也不例外哪

(上面那一張是"試玩"同事們給Atti的玩具....)

 

這個大男孩總在跟小男孩玩時出奇招

從小男孩出生起

他就天天對著小朋友叫爸爸

還不是偶一為之喔

是只要想到就會跑到小男孩面前 大聲地說對他說~~” “~~”

我常開玩笑說總有一天 萬老大會以為自己的名字是爸爸

你要叫他爸爸 他才會回頭理你!!"

哈哈哈 我說萬先生 你也太期盼他叫你爸爸了吧?!

 

除了~~~~”之外

這個大男孩也很喜歡催眠小男孩

每次看到小男孩就要唸一連串的口訣 

萬老大 你最乖了; 萬老大 你最聰明了; 萬老大 你最勇敢了; 萬老大你最健康了

萬老大 你是模範生!!!”

到五個月的現在也還樂在其中 最近還配上數著每支手指頭的口訣改良版

 

那天 我又突然看到大男孩在幫小男孩換尿布時

一邊彎下不同角度的腰 對著他唱歌唱音階 越高音臉離他越遠

在小男孩的眼裡 大男孩的臉隨著音樂 忽近忽遠 忽大又忽小低

小男孩應該覺得很妙也很困惑吧 XD

 

好笑的還在後頭呢

那天下午 原本該抱著小男孩在家裡逛街的大男孩 突然一時興起

直接推著小男孩的大餐桌椅 在家裡連人帶椅逛了起來

IMG_1606.JPG   

無奈餐桌椅太大 常常拐彎時卡住

小男孩也就時不時地在椅子上跳一下又跳一下的

哈哈哈 what a bumpy road!!

 

讓我笑最大聲的莫過於這個

 

   

 

大男孩發明新招 在我們下榻的飯店房間裡推著stroller 衝過來又衝過去

小男孩還很捧場的ㄧ直大笑

五分鐘過後 大男孩馬上了解自己畢竟是"大"男孩 在旁邊喘得要命

是不是金促瞇??!! :P

 

不過心態成熟健康的媽媽我 也常常作很多誇張的動作綵衣娛親就是了

除了正常版的在家逛街篇 在家陪媽媽作家事篇 手語篇

現在我發明了一套動物叫聲篇

舉凡 獅子 老虎 大象 小鳥 公雞 母雞 小雞 烏鴉 老鷹 海鷗

猴子 猩猩 泰山 鴨子 老鼠 貓頭鷹 烏鴉

以上動物都有專屬的叫聲和動作 XD

在旁人聽起來應該覺得很吵...

萬老大每天聽完這些 再隔個十五二十分鐘才入睡

哈哈 這樣子入睡時 腦袋會不會突然跑出什麼動物叫聲啊?!

 

P.S. 依他像現在這樣的沉穩個性

我猜總有一天他會對我們說爸爸媽媽…. 你們好像小朋友喔….” :P

啊 或者會先跟我說 "媽媽 你好吵喔....." ><

 

最後附上說明

我們家晚上睡前的ritual是:

先洗澡後 在他的房間裡喝第一瓶奶 喝完在地墊上玩

看故事書 或聽媽媽學動物叫 盡情地讓他消耗體力

玩到他揉眼睛想睡時 才把刺激降低 燈調暗 餵第二瓶奶 (全部奶量180-190cc)

喝完後在黑暗中 我抱著他在懷中輕輕拍隔

讓他趴在我胸口上 讓他的安全感大到超想睡

但趁他還沒睡著時 把他放在床上 讓他自行入睡


有育兒書是說 晚上的ritual不要太長 不要超過30分鐘

也要在這短短的時間內 盡量小聲 不要玩

不過這種方法對萬老大來說行不通….

以前我們都盡量小聲 也不太讓他翻滾活動

可是這樣 做他反而一躺到crib裡面就手舞足蹈 完全沒有睡意 哄很久才肯睡

反而像現在這樣 比較容易入睡啊...


每個小朋友都不一樣….

一切都靠爸爸媽媽自己拿捏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