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才當媽媽五個多月 (今天5M7D)

除了小朋友的吃睡玩之外 對小朋友的教養或小朋友的表現

還沒有什麼複雜的體會

不過 最近和萬先生回頭看

才發現現在所有的一切 包括我們的生活 心情 和小朋友的發展等

都跟我們一路以來所有的想像 差好多喔...

特別寫出來 ㄎㄎ 讓還沒體驗有小朋友生活的親朋好友們

有個過來人的經驗

哈哈 Just to show you what to expect :P

 

先說我和萬先生的生活好了

當然最大的不同就是以前好自由喔!! 要去哪就去哪

現在的生活大部分繞著小朋友的作息轉

深怕一不小心 小朋友就哭鬧著不睡 或是一下子睡太多

又或是怕到太安靜的餐廳吃飯時 會很有壓力

萬一萬老大突然性情大變 該該叫起來怎麼辦

以前冬天一到就開個兩小時的車上山滑雪

現在會上山 不過純粹上山和大家hang out 滑雪啊甭想了吧

(好在....連續滑了七八年了 我目前沒什麼衝勁 噗)

種種受限 免不了覺得綁手綁腳 不自由 沒辦法隨心所欲

不過 像我們之前抽空把他交給保母或我媽帶一下

兩個人偶爾還是可以去看個電影

話說 他出生後 我們也看了兩部了啊

(我們的第39部電影 The very Harold and Kumar 3D Christmas"

第40部 Mission Impossible IV)

即使沒有保母可以託包 還是一樣外出吃飯了不少次

以前他兩三個月時出去吃飯 多半在bassinet裡面睡大覺

甚至比在家時睡得好

現在五個多月 開始耐不住寂寞 坐久了睡醒久了就會該該叫

常常必須兩人輪流吃 輪流抱著他玩

外出雖然沒那麼寫意自在 也不能在餐廳想待多久就待多久

不過 以他這樣的年紀 還配合著 讓我們偶爾上街打牙祭

已經很不錯了啦 :P

 

另外一個差別就是我們的話題

很自然的你就想多分享你發現他的什麼小動作小表情

或是想和對方討論怎麼樣帶他養他最好

兩個人之間的事情啊 也常常因為萬先生(指)沾床即睡的本事而講不到什麼

之前我曾經寫個信跟萬先生抱怨

ㄎㄎ 那幾個月 他把萬老大安頓後

還會來找正在pumping duty的我道個晚安

哎啊 久了 他又忘啦 睡神比我有魅力啊... XD

月紀念也常常就在忙碌中而被遺忘

嗯 不過啊

我和萬先生試著一直互相提醒 彼此才是最重要的人

孩子大了有天會離家 可是老伴就是老伴 會一起牽手到老的啊

我實在很怕老了孩子離家 才發現對方是個陌生人這種事

或是老了才發現我們除了孩子之外 沒有共通的話題.... 那多尷尬啊!!!

在此對萬先生喊話

月紀念我們要盡量記得啦 周年慶也要好好慶祝

不要忘了心裡有什麼想法或感覺要跟對方說喔

(我們唯一不變的是會在車上要玩遊戲 比手畫腳一下

有時候是用英文猜中文成語 有時候是紅燈時我比萬先生猜

有時候是他問我要吃什麼 我回餐廳的諧音 然後再看他猜不猜得到

譬如說 一家餐廳叫順風 我就會只說子音的部分"ㄨㄣˋ ㄥ"

然後要他猜是哪個餐廳名 XD 噗 很難吧?!

玩久了 通常幾分鐘之內他一定猜得到

嗯 不過怪了 為什麼每次朋友湊在一起玩比手畫腳時

我們兩個永遠被分在不同隊啊.... >< 練了半天都派不上用場)

我希望哪 有小孩後兩個人的感情不會變差啦

 

另外 以前看朋友曾經說"有了小孩子之後 我才發現生活可以這麼充實"

我還撇撇嘴 "拜託 我單身/人妻時的生活也很充實啊"

現在自己有了小孩之後 我才了解她真正的意思

不是說 單身/人妻時就多麼的虛度光陰

而是為人父母時不得已一定要把時間排得很很很滿

畢竟以前注意力只要在自己身上 或頂多照顧到另一半

現在有自己的事 家裡的事 兩人的事 還有一個很需要照顧的小嬰兒

所有行程不卡緊一點 工作怎麼可能做得完

小朋友睡了之後怎麼有時間準備便當洗澡簡單地收拾家裡??

(小朋友睡了 漫漫長夜對我來說才剛開始呢!!)

一刻都不得閒哪

那天回想起在Bora Bora度蜜月時的那十天

早上十點起床 吃東西 游泳 潛水看魚 沒事做個spa 泡個澡

玩一下又繼續吃吃吃 睡睡睡

怎麼那段腦袋空空的日子突然一下子離我們好遠啊

現在腦袋能放空一秒瞬間入睡 就要謝天謝地了啊

畢竟.... to-do list一長串 越想會越多....

 

我的身材也是完完全全的不一樣了啊

記得大二解剖看骨頭時 助教指著人體骨骼標本說

"不僅男女生的骨盆不一樣 生過小孩的骨盆和沒生過的也有差別"

以前還不覺得怎樣 懷孕時也覺得還好

不過自然產生完之後 看著鏡子 真的會嚇一跳

骨盆一下子拉開了好寬好寬啊!!

還不只是骨盆 胸部肩膀也寬了許多

這只是說骨架本身喔 還不包括沉積在手臂屁股大腿內側腹部的那圈油

沒錯 久了骨頭會漸漸地回來

不過....既然連骨頭標本看起來都會有差別的話

要讓骨架完全回到沒有生過應該是不太可能的了

所以呢 要瘦到比原來還要結實纖細 才會看不出來已經當媽媽了啦.... :-(

這真是mission impossible....

越想就越覺得放棄比較快 就不自覺地自甘墮落了起來 (手拿雞腿繼續啃貌)

哎 真不知道以前為什麼會嫌自己胖.....

大家評評理啊

這個!!!!

IMG_0612.JPG 

和這個!!!!

IMG_1213.JPG  

是到底哪裡胖啦???????!!!!!!!!!!!!!!!!!!!!!!!! (翻白眼 氣.......)

照片看起來還像加了三公斤的話 那當時真是皮包骨啊

為什麼我還會嫌自己不夠瘦咧 what was I thinking??

現在才叫胖 好嗎!!!!!!! (戳自己的大頭)

 

既然花了十個月增胖 又經過大吃大喝好餵全母乳的日子 現在要瘦是不可能的了

那暫時先當個胖子吧 等哪天不追求便當cc數和便當品質時

吼!!!!! 我要變回以前的樣子!!!!!

到時要好好的整治一下我的臉 身體 頭髮和指甲!!!!!!

這是今年一定要完成目標啊!!!!!! (狂吼) Wish me luck guys!

(各位親愛的姐姐妹妹們 拜託 沒當媽媽時不要嫌自己胖好嗎

怎樣都瘦瘦的骨架小小的 是完全沒有立場嫌的!!!)

 

其實這些不便 例如不自由 例如想去哪受到限制 例如和另一半的話題變了

例如自己的生活重心變了 步調緊湊壓得喘不過氣來 身材外觀走樣

例如有了孩子的責任和壓力

以前懷孕時都想過

哈哈哈哈哈哈 只是現在真正當媽媽時

才發現當時還是想得太輕鬆了

真正的生活裡 這些遭糕的地方

媽啊 還嚴重十倍啊 真的很不方便 也真的很失去自我

不過............. 想了一下 還是必須說 一切都非常非常值得

再苦都甘願.................

哈哈 這絕對不是因為賀爾蒙或什麼天生的母愛

所以會暫時性的忘掉這些麻煩和煩惱

而是因為 萬老大給我們的驚喜和快樂 遠遠超過所有預期

只要你細心觀察 你會發現他想要表達的 比我們想像中的多很多

他的發展 更是比我們想像中的快速很多

看著他每一天(真的 他們的變化是以每天為單位的!!)多了哪些tricks

做到或獨立完成什麼新把戲

就覺得生命很奧妙 這些小玩意還真不簡單

看著看著就覺得生命很美好很單純很快樂.....

 

驚喜奧妙的地方 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