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老大在六個月以後進步很多

愛和人互動 學東西也很快 常常莫名其妙地讓我覺得"他好瞭喔"

總整理一下 八個月的他會的動作:

會握手 (我們把右手垂直伸到他面前 他會用虎口碰虎口那樣和我們握手)

會拍手 (兩隻手會拍在一起 但是手掌還沒辦法完全攤開)

還會揮手

會關燈 (我們家燈的開關是上下的那種 往上撥是開燈 往下撥是關燈

他會聽到指令 用食指往下撥 把燈關了 有時要試個幾次才關 有時一次就成功)

 

  

聽得懂米餅(聽到會很興奮地腳一直踢 遲個兩三秒拿給他 會該該叫抗議)

聽得懂ㄋㄟㄋㄟ (我們不用疊字跟他講話 哈 可是ㄋㄟ ㄋㄟ這個東西很難不用疊字

總不能跟他說 "ㄟ 萬老大 你要不要喝母奶啊?".... ==)

聽到我說"眉毛眼睛鼻子嘴巴臉頰下巴耳朵" 他會停下所有動作 轉頭看著我比每一個五官

聽到我唱娃娃國兒歌 會做出滿臉期待的表情 等著最後"機關槍"和"原子彈"時被我搔癢

認得他最愛的書 "Where's Baby's belly button?"

(我一拿起書說"這是什麼啊?" 他會馬上奮力撲過來)

我們也常常聽到他"銀鈴般的笑聲" 一笑還笑很久

 

 

早在七個月大時 萬老大就會bababa mamama的這樣亂叫一企

但八個月又十七天的這一天 他突然看著萬先生的臉叫了幾聲爸爸! (放鞭炮)

(有意識的叫媽媽在幾個禮拜後 滿九個月後才發生)

我和萬先生都是傳說中九個月就會講話的一群

看來他的語言能力有遺傳到我和萬先生 哈哈 還自以為哩... 

 

紀錄一下其他成長小事:

我發現他遺傳到我的好耳力

即使是細微的聲音 他也會停下所有動作 認真找聲音的來源

有次一隻蒼蠅在家裡亂竄 他的眼睛耳朵不斷地track蒼蠅 就這樣跟著蒼蠅搖頭晃腦了十幾分鐘

另外他也漸漸地有自己的小聰明

繩子的一端如果繫著他喜歡的東西 會拉著繩子把它拖過來

同樣地 看到喜歡的東西 也會瞬間抓下毯子 抓下餐巾... ==

 

此刻 他的分離焦慮症也越來越嚴重

IMG_2342 

沒事就要這樣攤在我身上 或要我抱他 離開視線也該該叫

當他這樣攤在身上時 我也跟著融化了

啊 大家都說小朋友"保鮮"期很短

能這樣乖乖地在你身上的日子不長 要好好珍惜

所以好吧 萬老大 你要黏就黏吧

 

不過會這麼怕我們消失 大概也跟我們這個月的家庭生活有關吧

誰叫我們五月每兩個禮拜就旅行一次...

一下去MA五天 一下台灣(北中南都去了)兩個禮拜...

連續好幾天好幾夜都長時間待在陌生的環境 天天都碰到陌生人

這麼沒有安全感也是正常的啊....

 

首先是五月中的出差

5/14-5/18我和保羅都必須到Boston, MA一趟

既然都要出差 公司就問我有沒有辦法把小朋友帶過去

我可以在hotel 一邊顧小孩一邊tele-conference

和保羅討論了半天 我們決定 要飛大家一起飛吧 老媽也一起

這樣白天我們可以工作 晚上再接手帶萬老大

決定好之後 我們開始到處採買 時不時就跑到Stanford Shopping Center逛街

IMG_4533

(逛完街到南灣吃Red Lobster)

IMG_4569

(母親節當天 到Palo Alto Farmer's Market旁的Brioche吃早午餐)

 IMG_4577 

(陪逛陪累了 就在推車上大字型呼呼大睡 ==)

 

接著5/14就從舊金山飛往Boston, MA啦

IMG_2370 

 

帶小朋友搭飛機手續好多啊

check in後過安檢

大人除了要脫外套 脫鞋 把筆電 有液體的容器從包包裡拿出來

還要把小孩從推車上抱起來 把推車拆了放在軌道上過X ray檢查

抱著小孩走過檢測器後 先把推車組好 把小朋友放回推車 才能穿外套 穿鞋子 收包包

到了登機門 再把小孩抱起收好推車 交給地勤人員gate check-in

好在Orbit baby有出stroller case 可以把推車收好

IMG_2384  

(地勤人員通常只會用個大塑膠袋把推車包起來 然後隨興地丟進行李艙

所以如果要避免損壞 大人出發前記得先想好要怎麼把推車安頓好)

 

終於進了機艙 準備起飛

為了怕萬老大無法適應艙壓變化而該該叫 我聽從大家的建議:

"如果小朋友睡著 就不用理他

如果剛好醒著時 就讓他喝奶"

照著做 萬老大果然一路表現良好

五小時的旅行 一半時間在睡覺 一半時間當外交官 不斷地找鄰座的人玩...

一下把鄰座太太的書一把抓過來要啃

一下要和她玩躲貓貓

ㄎㄎ 雖然鄰座媽媽很喜歡看他玩 但有時我還真是不好意思 XD

 

短暫停留Boston機場 我們開了租來的車子前往Boston北邊的小鎮Peabody住進旅館休息

星期二到星期四 每一天一早九點就和不同人開會 一路開到下午四五點 回飯店看一下老媽和萬老大

就又接著到公司總部的Danvers小鎮附近繼續和總部的同事們吃晚餐 一路吃到九 十點

到媽媽房間接回萬老大 然後梳洗休息 隔天又是一樣的開會routines...

三天之內 meeting nearly hundreds of people 又自我介紹了五次 真是一點都不輕鬆啊!

 

沒時間在Danvers做什麼觀光 倒是因為公司安排和同事們吃了一堆餐廳

第一個晚上吃9 Elm

第二晚吃港口附近的Yacht club

第三碗吃美式排餐Wild Horse

接連好幾天排餐和大魚大肉的 身體和胃口都膩啊!!

第四天也就是星期五 雖是工作天 but finally no more meetings!

只要check-out fly-out就好啦! 呼!

 

5/18這一天 睡醒 收好行李 抱起小孩 check-out後 我們開著車子回到Boston

原本想到有名的Legal Sea Foods吃午餐 沒想到星期五正中午 這家餐廳竟然要排隊 還排到門口

好在機場出境大廳裡有分店 還提供一樣的菜單 才終於吃到傳說中的美食海鮮!!

點了湯 龍蝦(只是燙過加一點檸檬調味 就超棒的啊...) 和淡菜

IMG_2380

IMG_2382

IMG_4608

 吃了很撐很開心才準備飛回加州

IMG_4610   

 

酒足飯飽準備搭機 又是一樣複雜的程序 顧人 顧行李 顧小孩 顧推車 (繁瑣+累)

飛機上萬老大又像個外交官 這次對象是空姐

這個當過保母的空姐之前用個塑膠手套折了個公雞氣球給其他小朋友

降落之前還把萬老大抱去玩了個十分鐘 哈哈

她不僅是我看過最美麗最年輕的美國空姐 還最溫柔最有耐心啊!! :D

 

這趟旅行 時差對大人和對小孩都沒有太大的影響

一家人正常的起床 上下班

只是 萬老大越來越黏 白天要人陪著玩 連晚上也開始不肯自己睡小床了

每天幾乎都是在小床上睡 在大人床上醒來 =.=

IMG_2391

(好笑的Boston souvnenir: 圍兜上寫著Harvard Class of 20?? ㄎㄎ 是2033嗎?! :P)

盡管睡眠上不像以前那麼乖

九個月去檢查時 還是拿到一切正常的漂亮成績單! :)

 IMG_2404

(一樣是個頭大 四隻細長的瘦瘦人 還呈現一種標準的三頭身 噗!)

 

滿九個月以後 除了開始進入分離焦慮的高峰期

他也冒出第二顆牙了 (第一顆右下 第二顆左下)

在這裡順便衛教一下 各位婆婆媽媽們

小朋友到底什麼時候長牙和遺傳體質有關 這個早在在媽媽肚皮裡就已經決定好了的!

絕對不是因為鈣質不夠!! 在三歲前全部長完20顆牙都算正常 :)

另外 與其注意長牙速度 更應該注意長牙時是不是上下對稱 左右對稱!!

 

自從有了小牙後 萬老大開始不那麼愛食物泥 天天往大人的碗裡看 還開始想自己吃

一吃就弄成"蛋黃滿頭滿臉"的德性 XD

 IMG_4623  

 

像之前提過的 他的語言能力 不僅叫過爸爸媽媽

也開始聽得懂"人話"

例如跟他說"要起來囉" 他就會雙手舉高讓你抱

跟他說"媽媽還在忙 爸爸帶你去玩" 他就會轉頭看爸爸

對著他唱"魯拉拉" 他就會放下所有玩具 知道要去洗澡了

除了黏了點 其他啊 我們還真的沒什麼可以抱怨的!!!

Again 天天覺得自己truly blessed!! (珍惜感恩中)

 

 

 

P.S. 今年第一次過母親節 老實說 我沒有"ㄟ 我是個媽媽耶 這是我的節日!"的自覺 XD

哈哈 我很知道自己是個媽媽 但因為萬老大還很小 根本不知道節日為何物 所以也不能有什麼他送我的母親節禮物

而我也不覺得萬先生需要代替他幫我準備禮物

(ㄎㄎ 我又不是他媽媽 他是要幫我準備什麼禮物啦?!)

可能要等到萬老大長大後 會為了學校在母親節畫個卡片給我時 我才會開始過這個節日吧!

 

反而因為今年媽媽剛好在身邊

除了帶她去吃了Brioche的brunch 買了個她心目中達到很多標準的好手錶給她(好手錶的標準是:美觀 字體大 不需要換電池!)

還另外秘密計畫 宅配了鮮花給她 這才是我今年最想做的母親節的慶祝!!

IMG_2368 

媽媽 母親節快樂 謝謝你30多年來的照顧和疼愛

還要特別謝謝你 一年之內飛太平洋兩岸來回三次 每次都待上兩三個月 就為了照顧著我 保羅 和 Atti

你好偉大喔!! 好險有媽媽可以依賴! 我愛你!!!

祝你 永遠健康開心!!! 期待今年九 十月的聚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