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晚上到了機場 萬老大已經先睡了 萬先生只能這樣跟心愛的兒子說再見

IMG_4628 IMG_4629 

(好在萬老大睡著 不然"深情"的萬先生大概會淚灑機場... XD

跟我話別時 他擔心著我的個性會仗著"為母則強"的念頭而逞強 什麼都想自己來

特地拍了拍我說 "我知道你有辦法一個人帶著他旅行

可是搬不動什麼的 就請別人幫忙 不要逞強!"

說著說著就小哽咽了一下 哎唷 真的是知我者莫若萬先生耶...

我真的很容易"為母則強" 總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地一肩扛起

啊 不過這次要抱著嬰兒... 我還是答應就是!)

過安檢時的確蠻辛苦的 要先把萬老大交給媽媽抱

然後把所有我們的家當推車鞋子外套放到X ray檯子上

通過閘門後再把推車架好 把所有家當都穿好掛回推車

啊 想到回程只剩我自己一個人這樣弄時就頭皮發麻..

 

過了安檢找了許久 才終於到了貴賓休息室

裡面還蠻多像飲茶那樣的小點心(包子燒賣茶葉蛋擔仔麵) 也有蛋糕飲料等等

SFO長榮貴賓休息室不大 也沒有尿布檯 不過還算舒適

到了登機門 把萬老大交給媽媽抱著 又是一個人賣力地把推車打包好 交給地勤

 

不過 進了機艙 就享受到了商務艙的服務:

空姐領位 才坐定位 空姐就遞毛巾 點飲料 上飲料

起飛後不久 就幫我們架了嬰兒的搖籃

IMG_4630 

接下來一道菜一道菜上 (分前菜 主菜 和 甜點)

IMG_4633 IMG_4640  

優閒地吃完後躺平休息

IMG_4645  

(在經濟艙或客艙都難免聽到一群空姐湊在布簾後聊天 在商務艙裡完全沒有哪... 灑花辦)

萬老大也很配合的睡了不少 中途起來換尿布時也才發現商務艙廁所的寬敞

IMG_4650  

(其實也沒到很大啦 但雙手平舉沒問題)

睡了一覺起來 竟然也剩兩小時的飛行時間... 

再吃一次慢條斯理的早餐後 就降落啦

入海關後 我們就搭著小黃回到了台北天母家

(台灣海關是五月二十九日當天 第一個跟我說生日快樂的人 糾甘心耶! :P)

 

下了飛機休息一下 中午就和高中同學佳瑜在天母的禾米親子餐廳聚餐

IMG_4659 IMG_4661 IMG_4664 IMG_4665 

謝謝佳瑜幫我買的尿布 肚兜 Bast塑身衣 還有附送的台語兒歌和童書 (手比愛心)

就像她部落格上說的 媽媽們都好熱心

也都很瞭解那種買不到的惆悵感 或是必須一個人一肩扛起的無助感

所以一發現能互相幫忙帶東西買東西 或一發現能幫什麼忙 都會義不容辭出錢出力的幫忙

(趁著這個機會 我還要再次感謝之前忙碌時Jojo Sandy主動offer說要來我們家打掃洗衣服

也要再次感謝侑潔幫我和Sandy買的吸鼻器

還有一年以來 Wendy Lilian 昶昶給的很多很棒的建議

有這些媽媽朋友們真好哪...)

 

晚上我推著萬老大 上了公車 捷運 再走了好幾個充滿上上下下階梯的騎樓後

我們終於安全地抵達了我的生日晚餐趴

(不是我要抱怨 台北的無障礙空間好爛啊!!!

首先 低底盤公車根本就不是低底盤 推車直接推不上去 還一定要翹前輪

下車也不能直接嚕下去 要在狹小的空間內轉180度 倒車下階梯...

再來就是捷運的無障礙坡道不知道在捷運的哪裡 連標示都找不到 =.=

到了中山站出了捷運 找不到電梯可以到地面

到了地面也沒有地圖告訴你各個相對位置

再來就是爆爛的騎樓 人行道有摩托車 人只能走騎樓

騎樓裡還有上上下下的階梯 有些一階翹前輪就好

有些還兩階 翹了前輪還是上不了 還要請別人幫忙...

反正呢 從天母到欣欣影城 我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到

還馬上扭傷了我兩個手腕

自此以後我把推車給收了 到哪都用carrier背著萬老大搭小黃! (怒))

 

撇去這些不順遂 出國那麼久了

還有機會跟好朋友們一起慶生 怎樣想都覺得好感動

萬老大嚴重地時差中 前半段都沉沉地睡著 後半段才被我挖起來

醒來之後也只傻楞楞地看著阿姨叔叔們 (唉唷 他平常沒那麼少表情的...)

IMG_4413 IMG_4424 IMG_4439 IMG_4462 IMG_4472  

看著大家下班後趕來參加我的生日趴好開心好感動

謝謝Pe幫我買的東西 也謝謝pe每次都額外"撒密斯"給的小禮物

我的願望是 希望我的家人們永遠健康平安

懷孕中的Peko和嫂生產順利 小朋友頭好壯壯地長大

希望詩慧久淇工作情場都順利

希望立薇心想事成

希望有小孩的朋友們(你知道我在說你啦!!)能工作家庭都一把罩!

跟我一起吹蠟燭吧! 呼~

IMG_4482

 

慶生完隔天 帶著萬老大去剪頭髮

(台灣的天氣實在太可怕了.. 他九個月以來還沒流過這麼多汗咧...)

IMG_4681 

一套上塑膠衣時他還沒什麼感覺

等到造型師開始動刀時 他只想看她到底要幹嘛

IMG_4694

五分鐘過去就開始毛躁 十分鐘後就哭了

 IMG_4706

一方面無聊又大人七手八腳地把他綁著 要他不能動

一方面也是因為細軟的頭毛一直飄到臉上 害他一直"擠眉弄眼" XD

 IMG_4713

又哭了幾分鐘

 IMG_4715

最後塞奶嘴才鎮定下來 =.= 兒子啊 有必要那麼緊張嗎??!!

 IMG_4718 

剪完涼快多了

 

晚上和國中314同學到禾米親子餐廳用餐

(呵呵 跟我約可以不用特意約親子餐廳啦

不好意思讓大家處在充斥著小孩尖叫玩耍的空間...) 

八卦聊天了許久才走 至於講了什麼 呵呵 是秘密~ 噗~

IMG_4727 

謝謝香吟的禮物... 那這件萬老大穿起來真帥!! <3

 

5/31搭著高鐵到新竹找蔚鑫

也終於見到溫柔漂亮的林太太和白白胖胖粉可愛的懷寧!IMG_4749 IMG_2494 

蔚鑫還是和以前一樣 總是那麼認真踏實地生活

現在一面忙碌的行醫照顧病人 一面還在清大唸分子生物學博班

想來應該很辛苦 不過 有了太太和小孩的他 ㄎㄎ 看起來很幸福

噗 還有了難得一見的幸福extra weights

(林醫師 別擔心... 你只是變得跟正常人一樣了而已

以後有時間減回來就好啦 :P)

 

6/1 帶著Atti到味集廚房和高中320同學聚餐

(是低 我每晚都帶著Atti吃去見不同的人XD)

 IMG_4758  

謝謝Lu送Atti的那個好有質感的小熊積木 希望我送給恩恩的浴巾組她也喜歡

 

IMG_4756

大家看 恩恩是不是有點酷酷的 可是動作都好古靈精怪!! 好喜歡啊~

 

好啦 這就是5/29-6/1的旅行紀錄

敬請期待 一家二缺一的台灣之旅 (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