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都很想帶萬老大回台灣一趟

而促成這趟旅行的是老爸的退休歡送會!

我爸這個認真教學的教授 今年終於要退休啦!!

(我說"終於"絕對不誇張..

從台北的大同大學教到高雄的第一科大 一連教了42年

真的該留點時間給自己和家人了啦! 您說是不是?!)

 

系上6/2要幫他辦個退休歡送會

這樣一個特別的日子

怎樣都想到場讓他高興一下 :)

(可惜萬先生因為工作繁忙 沒辦法一起去...)

決定回台灣出席之餘 更想"設計"一下老爸 讓他有個難忘的退休party

是低 我一向是製造驚喜的高手... XD

話說幾年前我哥30歲生日那天

我也不吭一聲地飛到LA 租了個車子 晚上九點出現在他家

當場把老哥嚇了好一大跳

還一直喃喃自語 "唉唷 你怎麼來了 我還穿睡衣耶..."

很好笑捏哥 我是沒看過你穿睡衣喔?!...

呵呵 希望這次一樣能順利地給老爸一個驚喜!!

 

計畫抵訂後 我和老媽有史以來第一次聯合起來騙老爸

我媽誠實慣了 那幾個禮拜我常要提醒她在電話裡可以說什麼 又什麼不能說

我們先是偷偷地買了機票

之後媽打電話給老爸時說

"妹她們5/29那個禮拜又要去出差 我要去幫忙帶Atti了

所以那個禮拜不方便打電話 就不跟你聯絡了喔"

殊不知那個禮拜 我們早已回到台灣秘密地住在台北...

過了一陣子 媽又跟爸爸說 "回程的機票我訂好了 我6/9回去"

所以從頭到尾 我爸都以為我們在美國 媽6/9才回台灣

自己6/2的退休歡送會 所有家人們都在海外 他要孤獨地一個人參加...

(吼 拜託 如果真的是那樣 也太慘了吧?!?!)

 

秘密計畫也就順利地進行著

沒想到出發前幾天 萬先生先給了我們一個驚喜

那天我突然收到長榮的簡訊:

"某某小姐您好 此訊息是要跟您確認某某某已經轉了xxxxx的里程給您..."

想著長榮一定搞錯了 順口問問萬先生時

他才氣急敗壞的說"哎 那是驚喜耶 本來要你們在櫃台時才知道的...

這長榮服務哪時候這麼好了..."

原來 體貼細心的他 怕我和老媽單獨照顧萬老大會太辛苦

就買了里程數 幫我們三個都升等到了商務艙!!

驚! 真的是好大一個驚喜喔!! 怎麼這麼貼心!! (淚)

 

萬先生, 謝謝你送的生日禮物!! 好開心哪!!

你讓老媽整趟飛行時都笑得闔不攏嘴哩 XD

(身體可以幾乎平躺的睡13小時 誰會不開心哪?!)

 

其實 不光這樣 萬先生早已是個好先生好女婿

我們家住山坡上 一出門就是好幾個大斜坡..

下坡路段媽媽走起來膝蓋會痛 所以白天除了幫忙整理和做其他家務外

閒下來時也沒辦法走下斜坡到處散步 整天困在家裡 怪可憐的

周末我和萬老大又常六七點餵個奶後繼續補眠到九十點

沒辦法開車載著她 到別處散步

萬先生某天主動跟老媽說

"明天早上他們補眠的時候 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出門散步?

反正我六七點醒了就睡不著了 醒著也是醒著 倒不如出去走走"

多貼心啊!!! 還怕我媽不好意思...

老媽也私底下無數次跟我說

"他真的很好耶 誰願意陪一個老太婆散步咧..

呵呵呵 邊陪散步時還要聽我說的那些陳年舊事..."

 

現在老媽見人就誇 "儒菘真是個好女婿啊 沒什麼可以挑的

聰明 負責任 優秀 公司也給他弄得有模有樣

ㄟ 我那天去他公司看 好大一間 還有生產線 不簡單捏

一個椅子一個桌子都是用錢買的

還有辦法發薪水給別人..."

 

的確是啊 他真是一個無法挑剔的好老公!!

謝謝你,萬, 對我這麼好 對萬老大也細心照護

對我的爸爸媽媽 對我哥哥嫂嫂也都這麼好....

我們都很感動 謝謝你!!

(寫一寫都想哭了咧... ><)

 

Anyways, 就這樣 帶著萬先生的愛心

我 老媽 和萬老大搭上了5/28的飛機

準備幾天後南下高雄給老爸一個驚喜....

 

(結局如何 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