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 本次旅行的重頭戲要登場啦

 

為了趕上辦在中午的退休party

我和媽帶著萬老大 一早就搭著高鐵南下高雄

到了那邊 悄悄地搭上了小黃 穿過校園 抵達學校的大禮堂

籌辦的系上秘書看到我媽也嚇了一跳 (ㄎㄎ 連主辦單位都瞞過哩)

馬上引領著我們進入老爸退休歡送會的大禮堂

走下禮堂階梯時就遠遠地看到老爸那被學生團團圍住細瘦的身影

要給他驚喜的我都激動得快哭了

(好久不見了咩...上次見面快臨盆而已 這次見面Atti都已經九個月了)

我穿過學生群拍了拍老爸肩膀

老爸回頭看了我 愣了一秒 才驚叫"ㄟ 你那底加??!!"

哈哈哈 是啊 老爸 千辛萬苦籌畫就為了你這一句啊!!!

和老爸寒暄了許久 轉頭看 才發現二叔也在

大家事後討論起來 我爸說第一眼看到我時以為我也是他的學生之一

後來才"不對啊 是我女兒啊"

更妙的是我二叔的反應

他遠遠地看到一個抱著小孩的女生上前大力抱著他自己的大哥

還想說 "吼.... 現在的學生怎麼這麼熱情.....這樣抱老師...."

 

場面不小耶 還特地辦在星期六中午

讓老爸過去的幾屆學生能從各地回高雄參加

IMG_4775  

典禮有主持人 有模擬短劇 唱歌跳舞 有印了老爸的專屬T shirt 還有老爸的教學影片回顧

IMG_4782 

IMG_4816   

IMG_4786 IMG_4787 

中間有畢業校友的感言 (老爸第一屆的學生講一講致謝詞 還感動地哽咽)

最後有我哥和嫂錄製的影片 還有我 萬先生和萬老大的影片

我在影片中說"老爸不只是我的爸爸 還是我的老師

他從以前就教導我們要多做筆記 以至於我現在不管開什麼會都還會做筆記

寫下來不僅融會貫通 也加強記憶

爸還教我要做presentation或寫程式(這是教他學生的撇步)

要先整理好邏輯寫好draft再上機

這樣有邏輯 又可節省很多debug的時間

爸教我做什麼事情都要有feeling

其實就是一種"這樣答題 這樣的答案對嗎"的sense

爸爸不僅在作學問或課業上教我很多

也一直提醒我要誠實 正直 善良

我們會把這樣的價值觀傳承下去 (比比旁邊的Atti)

教了那麼多年爸爸終於要退休了

趕快來美國找我們吧

我們會帶你一起去大口吃牛排 大口喝咖啡

吃你喜歡吃的美式食物

保羅還會帶你去看你最愛的美式足球!

最後再次恭喜老爸 恭喜退休"

保羅也對爸說了一些致謝詞

不過第一句話最印象深刻

"感謝爸爸許給我一個這麼好的太太" ->這是實話+趁機巴結 哇哈哈哈

最後我還扶著Atti的兩隻手 對著鏡頭說

"阿公 恭喜退休!!

歡迎來美國玩 趕快來教我微積分喔!!"

影片一播到這邊 全場嘩然...

哈哈哈 沒想到場面會這麼大咩 隨便說說的啦 噗!

最後是老爸致謝詞

IMG_4808 

IMG_4812  

老爸很有架勢地拿起麥克風侃侃而談

"首先感謝我的太太

30幾年前把工作辭了 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教學....

IMG_4810  

(聽到這邊我眼眶一紅 媽媽的確為了我們 犧牲職業上的成就感

爸爸對這樣的付出雖然都不說 卻也都一直記在心裡的啊

執手之子 與子偕老 夫妻的感情應該就是要這樣的... 鶼鰈情深)

再來謝謝大家趕來參加這個party.... 我一直說要低調的...

中間略

最後 右邊這一排還在修我課的在學生

你們怎麼還在這裡

別以為我要退休了就會手軟

告訴你們 哈 該當我還是當 讓你們去修xx老師的課

好啦 再次謝謝大家"

 

一直都知道爸爸是個很嚴格的老師 以前在大同綽號陳大刀 一刀砍掉1/3

從來沒有什麼"開根號再乘以十"的事情

記得小時候學校還沒禁煙時 有次我去學校找老爸

走在他旁邊時常常可以看到學生對他說老師好時 戰戰兢兢的樣子

有學生在樹下抽菸時 看到他靠近馬上把菸踩熄 點頭說老師好

總而言之就是一個很威風的老師 XD

不過以他邏輯的思考方式 學生從他身上 應該也是學習到最多吧

 

但是 直到那天歡送會

從影片中我才發現老爸在台上教書時不是那麼嚴格嚴肅 也是很幽默風趣的

不知道講到什麼還說"馬英九帶著鋼盔向前衝"

(他不是馬先生的粉絲... 我也不知道他為什麼說這就是了 XD)

他的致謝詞還笑嘻嘻地說要照樣當人(雖然他應該是認真的 噗)

但也不失幽默風趣

啊 原來... 嚴規嚴 上他的課應該有趣好玩又有收穫吧...

我想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有人會舉家從新竹來參加他的退休會了...

老爸 你真的是一個很受愛戴的好老師

這些年來辛苦你了 接下來請把時間多多留給媽媽 哥哥家 我們吧!!

(來教Atti and Bella 微積分ㄋㄟˇ 噗~)

 

歡送會結束後 爸爸帶著我們回美濃他住的地方休息

疼孫的他整天把Atti抱在膝蓋上 或乾脆跟他一起坐在墊子上陪他玩玩具

IMG_4818 IMG_4825  

 

6/3 我們回屏東家看我阿嬤 也就是萬老大的阿祖

 IMG_4829

阿嬤一看到萬老大就笑呵呵 不斷逗著他玩

 IMG_4830

午休之前還特地從房間裡面包了一包紅包給萬老大 噢 好感動喔!!

 IMG_4834

下午爸爸推著阿嬤出去散步 我們隨後跟上

萬老大非常的賞光還來個tricks三連發

我說"來 跟阿祖握手" 他就伸出了胖胖的小手給阿祖握著

我說"萬老大 拍手" 他就笑咪咪地合掌拍拍手

接著我說"萬老大 揮揮手" 他也馬上揮

把阿嬤逗得好開心哪!! (大心)

之後大家搶著抱 我的二叔二嬸抱過後

換五嬸 和我的小堂妹 

IMG_4826

哈哈哈 欣岢 你也太緊張了吧 阿嬤還要幫你扶著他的手喔?! XD

IMG_4837

這次回屏東只短暫逗留,下次要待久一點!!!

 

傍晚我們到夜市晃了一下才又回到了美濃

雖然天色有點晚了 爸爸還是趕快牽出腳踏車來載萬老大

(之前看二叔把孫子孫女們載前載後的應該很羨慕吧

我們才出現 他就一直念茲在茲要載萬老大出去玩)

IMG_4849

 IMG_4853 IMG_4855 

晚上又陪著他玩了好一陣子 (其實是媽媽吃飯慢 阿公幫忙照顧 噗)

 

6/4 午餐後萬老大睡意正濃 爸爸還很耐心的搖著他哄睡

挖 爸爸哄小孩的功力還不賴耶 還差一點成功!!

IMG_4856

下午我們回到了高鐵車站準備返回台北

爸爸因為還有期末考和考卷要改 所以周末才能北上跟我們相聚

(老爸自從17年前去南部教書後 每個周末都是這樣南北跑 那時我還念大學咧

現在回想起來才發現爸爸這樣奔波 真是辛苦 ><)

 IMG_4857 

 

這次的三天兩夜的南部之旅就這樣結束了

南部的親朋好友們 我們下次再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