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心情像三溫暖,

超級興奮我們的生活上有了很大很大的進展,

但未滿18天所以還不能講,

(噗 我發誓,絕對不是三個月內不能講的那種事!!

記得嗎? 我們是要生的是馬寳,不是蛇寶喔!!)

這件事等到時機成熟時,自然會通知大家。

 

另外一件開心的事是,在工作上我得到了滿滿的成就感!!!

總算把從2009年以來唯一沒有信心的一塊補足了,

哈哈,對未來的工作方向有了更多的期待!!

(這值得另外post一篇詳細描述)

 

只是沒想到在超級開心滿足的這兩件事情中,穿插了些許沉重的心情和失望,

而這一篇,我要講的是這個。

想開誠布公的說,所以就讓我不謙虛一次吧!

 

我蠻聰明的,學習能力強,反應很快,在很多方面有小聰明,

又加上專注力百分百,

遺傳到我爸媽喜歡把思緒和要做的事都調列式,腦袋也常常條理分明

另外加上不知道誰給我的旺盛的求知慾,

很多時候我只花一點點的時間,

就可以表現的不錯。

(短時間內就能做得不錯,其實是優點也是缺點,

帶來的缺點就是可能我大部分時間都看起來很懶,

殊不知我只是在為了下一次的衝刺休息...)

 

人際關係上,我講話 反應和表情都很好笑,

在各種關係中,我常常是好笑的那一個。

外表很陽光樂觀開朗,大部分心裡面也是如此,

很多時候我知道可以怎樣玩些手段拉攏誰,但我總選擇不這麼做,

大概是在爸媽教育下讓我一直都很善良 也一直很誠實對人。

我愛的人 在乎的人 我可以完全不計較,也從不比較,也從不忌妒,

他們被欺負時,我是最氣的那一個,

還曾經留言罵過朋友的前男友 (噗)

也叮嚀過某人要結婚的對象 (哎唷 忍不住熱心嘛...)

我在乎的人不順利時,要我陪他們多久我都願意,而且力挺到底,

即使是很多時候,把mutual friends都弄不見了。

我愛的人幸福,笑瞇瞇的,我比誰都還開心和放心,

可以純然的恭喜他們。

這就是我。

 

過了懵懵懂懂的國小國中時期,

高中時對教科書突然充滿了濃濃的求知慾,

(我實在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因為想知道教科書到底在說什麼而去讀書

像我會因為想知道哥哥的國文課本有什麼文章是我們沒有的,

或是看他的老師有沒有對什麼東西多補充一點,

而把哥哥大部分的課本和筆記也讀了,

當然這種不用人催就去唸書的好處,

就是高中時常第一名。)

 

在經歷"由你玩四年"的大學時期,

(大學時期腦袋真的有點空, 玩倒是玩得很瘋狂;

那是一段精力旺盛,勇敢愛勇敢玩,和總是恣意揮灑的青春,我一點都不後悔 :P),

畢業後因為想完成小時的夢想而出國留學,

讀博班時又再次因為求知慾,我花了很多時間把腦袋的洞補起來

(我可能曾經當面說過,也可能沒有,不過,我真心感謝心喦學長,小雞和小白學姐,

沒有他們在研究上和science上的啟發,

我不可能念完博班 至今仍對science充滿執著。)

 

畢業後因為喜歡這邊的天氣,喜歡這邊的陽光,喜歡這邊有點台又有點洋,

然後也因為喜歡的人在這邊,我決定留下來,嚐試在這個不同的天空下找到自己落腳的地方。

 

的確,我很幸運,有先天和後天的資源,

有家人支持,有好幾個知心的朋友們,

有愛我和我愛的人在身邊,

但幸運的背後其實我也付出了很多的努力,

我也有過被在乎的朋友背地裡嘲笑過 (當然之後就交情減分),

也有過傷心到不行的失戀經驗,也被劈腿過,

也有好幾個夜裡熬夜唸書,準備presentation,

好幾個晚上為著學業受挫而痛哭,

也曾在好幾個夜裡深怕著畢不了業而失眠,

成長中也多多少少承受了來自爸媽的壓力,

也曾經因此受傷,

也曾經因為諸多大小事和家人 和朋友們吵架,

也曾經因為挫折而失去了信心,

當然 現在的生活中更是充滿了挑戰,

哈哈,生活忙碌的步調,跟萬先生更有機會吵架。

(但我們現在啊 還真的很少吵了.. (標準沒空吵架模式)

很多時候我們都用溝通的,頂多碎唸個幾句就兩人同時消音,

只為了不要在這種時候說無意義的氣話傷害對方,

也為了保存戰鬥力 XD

但我們都一點就通,能馬上明白也有心盡力配合。)

 

我是這樣長大的,是這樣的個性,

萬先生更是我認識的超人。

我還需要興趣和求知慾來支撐我的每一次學習,

哈哈 而且還是階段性的學習,

但他不管有沒有興趣,對任何事情都有辦法做到好,

不那麼多話,也不愛打扮,

或許不一定馬上讓人引起注意,

但相處久了,你會發現他博學多聞,對工作充滿了熱情,

心地善良,又謙虛到爆表,

對他愛的人照顧的無微不至,爆肝都在所不惜。

 

因為這樣的人格特質,

他一路順遂,總是拿到第一志願,

(他大概會補充博班中途換老闆是他人生中的最大打擊,

另外,第一間公司收了也是不順遂的事),

但只有24hr在身邊的人才知道

其實他好認真 好用功 好努力地 扮演好所有的角色。

 

你們能相信嗎?

從2001到現在,他沒有一次休假超過10天的!!

蜜月旅行還是他這十幾年來第一次腦袋放空,

公司還沒轉型前的他也總是六日都加班,

好幾次的星期天晚上還可以看到他拿著手機打下一個星期的工作進度表,

就算蹲馬桶也在看"The Scientist"這種雜誌,

手機裡看的不是運動apps 就是各種新聞

(財經 政治 法律 社會 gadgets 科學 天文 旅行等等等新聞

能賺錢又會理財 有很大部分來自於這樣的用功)

在和我在一起之前 最大的娛樂應該是觀察cleanroom裡誰待到最晚

誰周末都會出現 @@

現在因為公司也不一樣了,家庭生活更不一樣了,

總不能只顧工作吧? 才變得不一樣。

不然前幾年他就是拚命工作充實自己,

而我總是拖他和朋友hang out 或拖他去健身和玩耍.... XD

 

我要說的是 我們之所以能碰到對方

進而知足惜福 合作無間

讓經濟寬裕

身邊有幾個所謂的名牌好東西

或有好房 有好車

除了運氣之外 (Yes, we are both aware that we are so lucky.)

也是我們努力攜手一起拚出來的,

然後用我們自己賺來的錢買自己喜歡的好東西,

(對 我的機車包是我自己買的 跟萬先生無關

ㄎㄎ 下一個目標是用自己賺來的錢買我的寶馬和Omega)

因為我們都開朗樂觀,

一切得來看似容易,其實背後藏了很多的心酸和失敗,

更多的是堅持和努力。

 

所以請不要忌妒我們 或把我們當假想敵

或眼紅或羨慕我們

真的... 比來比去不僅傷感情 讓我們都有壓力

更會讓自己不開心 (光想這些 眼睛眉毛都會自動皺在一起了啊)

而且 本來就不應該有這種比較的 我是我 你是你 他是他

鳳梨和書是要怎麼比啦??

人外有人, 天外有天,

硬要跟我們比較看誰有錢, 誰比較得天獨厚,誰有什麼完成了什麼,

聽到這些,或是聽到自己成為了假想敵,

我們一方面覺得flattered 但更多的是誠惶誠恐啊!

 

與其花時間在比較

不如花時間充實自己 善用自己的優點

好好的做好每個選擇 讓每個選擇都離想像中的幸福生活近一點

這樣更實在 也才有實質的幫助 是不是?

 

不過不管這樣抒發情緒能不能真的消減那些有的沒有,

唯一不會變的是

我們兩個永遠都會這樣有目標地一直努力下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