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空檔, 趕快把去年八月底(是低 也就是快8個月前)發生的事趕快寫一寫

(預告一下: 下一篇是去年十一月底的祖孫三代Disneyland遊記喔!)

 

已經好一陣子沒有辦30人以上的party了 (遠目)

為了讓大朋友 小朋友 已婚和未婚的賓客都玩得開心

我們這次選擇在Berkeley Live Oak Park辦BBQ party

主食有Topdog的美味熱狗和korean short ribs

吃完烤肉 還有抓周和Masse's大蛋糕

公園附近有很多球場和草地 大家沒事可以先去踢球丟飛盤

散會後也只要簡單清潔 丟丟垃圾

呵呵 希望那天大家有跟我們一樣玩得很開心

 

準備工作

照例分工 把生鮮採買清單列一列 交給萬先生去採買

我另外負責訂場地 發邀請函 統計人數 採買萬老大的新衣新褲 party布置 party餐盤 等等雜項

 

2012年的8月25日 萬老大生日當天(真棒! 剛好是星期六!)中午

(感謝Sarah的大力幫忙!) 我們先布置了會場

 IMG_5626  

IMG_5600

然後party開始 大家陸陸續地到了 吃吃喝喝起來

萬老大也很剛好的在我的Becco Gemini背帶中 午休了起來

(孩子~ 非常好~ 現在好好養精蓄銳 我可不希望待會他要上場時突然"番"起來哩...)

 

時間快轉到下午兩點 萬老大醒了 我就讓他坐高腳椅吃他的麵包午餐

IMG_5624  

大家都吃喝地差不多後 主角登台 抓周大典開始啦!

我和萬先生覺得就放幾個代表性的東西就好

像:

麥克風 (老師 演說家或歌手)

印章 (當官)

聽診器 (醫師)

Pipette (是的 就是他老媽我的職業工具啊 代表Scientist)

Cell Culture Plate (哈 他爸公司賣的產品啊! 代表Engineer/Bioengineer)

書 (法官 律師) (我們還放了那本有他名字的書"To kill the mocking bird"哩!)

筆 (作家)

球 (泛指所有的運動家)

其它雞腿啦蔥啦(代表小朋友一生吃得飽或聰明) 這種抽象的"職業"就沒放了

當然 也為了公平起見

事前萬老大從來沒看過這些東西

 

(還沒抓周前 我還有點擔心萬老大會怯場 遲遲不肯往前爬

或 因為大人歡呼 他突然被嚇哭 怎麼辦...)

不過..... 這些擔心真的是多餘的..... 萬老大就是淡定哥啊

(前陣子18個月一次打三針 他也是到最後一針才哭

而且眼淚還沒垂到臉頰就蒸發了... ==

前幾天在家裡玩氣球時 邊玩邊踩邊揉的 看得我捏把冷汗

果不期然沒多久就爆開來了 他也只"啊"了一聲

ㄎㄎ 很好 頗有乃母之風 (我們家都不尖叫的

不過如果真要說 我好像比萬先生更鎮定哩...(心如止水貌 XD))

 

開始抓周啦

我先把萬老大放在地墊一端

他爬了幾步 就坐著笑笑地看著旁邊站著的大人

IMG_5509

IMG_5511  

 

爬到最前面後

IMG_5520

先後拿了球 筆 pipette plate後玩個幾下

IMG_5514 

IMG_5518

IMG_5530  

再衝著大人笑一笑

IMG_5515

就鎖定了聽診器 百玩不厭 又拉又扯又咬的

IMG_5542 

IMG_5568  

還停下來看大人們在開心什麼

IMG_5548

好吧 持續玩了五分鐘不肯放手 就確定抓周結果啦!

(Is he going to be a Dr. Atticus Hung? We shall see!)

 

之後唱生日快樂歌和吹蠟燭切蛋糕

IMG_5570

IMG_5574

IMG_5579

IMG_5582

IMG_5585  

一不小心萬老大還踩了蛋糕一腳

IMG_5586  

右上角的ladyfingers就崩壞了 XD

之後就是大夥兒合照 (就不一一貼出來了 請大家移駕相簿看囉)

 

那天有點冷 太好吃的topdog和BBQ ribs也有點不夠

不過 希望大家都來玩得吃得很開心!!

謝謝大家的熱情參與和帶給萬老大那麼多美好的生日禮物:

音樂遙控車 衣服 貓頭鷹小書 "Heads"書和小鞋

Cal球衣球褲 動物拼圖 三明治辦家家酒遊戲

萬老大都很喜歡!! 到現在都還愛不釋手地玩著!

謝謝你們的厚愛~ (萬家族淚眼感激中)

 

最最後 我想說的是

萬老大抓周抽到了聽診器 算是大家心目中所謂的"理想"職業

如果他以後有這樣一顆仁慈的心想幫助別人 也有那樣聰明的頭腦和毅力不怕苦

那我們會替他感到高興!

如果他選擇其他的職業 一樣能勝任 一樣樂在其中

那我們同樣為他感到驕傲!

畢竟 能勝任自己有興趣的工作 是全世界最幸運也最棒的事了!

 

我和萬先生 其實對小朋友的"學識"教育 異常的"謹慎"

因為很不巧的我和萬先生都是博士

萬老大和未來可能的弟弟或妹妹

從小應該或多或少都能感受到別人對他們有份外的期望

(大概想說他應該要很聰明 應該要很早會說話叫人等等...

哎 我已經聽過類似的comments了耶... XD)

但我和萬先生絕對不會要求他們一定要聰明 一定要會念書!

我們也會盡量保護他們 不要讓他們感覺別人份外的期望!!

 

我們兩個都是自動自發學習的人 才自己選擇念到博士

沒有人逼過我們...

我一直都很喜歡念書 是因為好奇才去念的

讀博士也是這樣 單純只是想知道更多...

所以到目前為止 都還對科學有著濃厚的興趣

也因為這樣的熱誠 我到現在還喜歡做實驗...

我想萬先生也是一樣

 

同樣的 我們只想給孩子們一個"學習很好玩"的環境

不管是ABC ㄅㄆㄇ 123 物理 化學 生物學 語言 音樂 還是求生技能 待人接物

碰到新的事情時 希望他們都能有好奇心 就學到他們滿意為止

試過 還是不喜歡 就算啦! 分數怎樣一點都不重要!

我可不希望逼著他硬學他不擅長或沒興趣的某一類

然後搞壞他所有學習的胃口

這非常的不值得, 不划算!!!

 

網路上那篇很有名的"論燒成績單的可能性"裡

描寫的德國大學教育就是我們想要給下一代教育的藍圖

台灣的學習"從來都不單純,

始終夾帶著一些我們人格的深層中拉扯出來的挫傷"

或像 台灣人普遍覺得"學習才是好學生做的事,

讀一點嚴肅一點的書籍是專屬於知識份子的高級興趣"

這些感覺相信大家都很熟悉..

但其實... "對感興趣的事物, 直覺的想多聽一點" 本來就是人的正常反應,

學習本該這麼單純!

這才是我想要給下一代的理想環境!

希望能順利地在我們家創造出這樣烏托邦的學習環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