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打給萬先生的信,

打著打著我就想post上來紀念了。

 

----------------------------------正文---------------------------------------------

 

哈哈哈 親愛的1,

很"八股"的標題齁?

如果標題加了個"Fw:", 你一定以為我轉寄了什麼八股的網路轉寄信給你! XD

不過這可是我親手自己打的小小告白哩.



昨天刷牙刷到一半, 我突然想著

"如果明天就要搬家了, 我會最想念Berkeley的什麼?"

想來想去難免出現一些很"阿雜"的回憶 -_- (you know what I mean...)

不過刪除掉那些, 我發現我會還蠻想念樓上臥房看下去一片閃亮亮的Oakland夜景,

(雖然Oakland的夜晚其實是非常不安寧的...

也雖然我實在很不愛在這樣陡的斜坡上帶小孩上下車,

但沒有斜坡就沒有這片溫暖的夜景了),

我也會想念Berkeley Bowl, 想念她的便宜又多種類的有機蔬食,

想著想著才發現我的所有懷念都和2310這個硬體設備沒有太大的關連...

 

我還記得我五年多(時間過那麼久啦?)第一次踏進2310的心情,

那是一種抱著"potentially it could be my home"的心情 :P

我記得我"選購"了那兩個bed frames,和客廳的茶几!

(應該說是 我珍惜著你當時允許我布置的那份心意)

我猜你也還記得有天你回家,發現我跪在樓上大廁所裡幫你清廁所/擦地板的模樣。

我記得Jay Tsai來我們家拍婚紗的那一整天,

記得我們在中間那間的餐桌上手貼著每一張婚禮的邀請卡。

 

記得在Faculty's club結婚的所有一切,

記得我們在樓上小廁所測到萬老大存在的那一刻, 當時我們都大哭大笑著...

也記得我們努力幫萬老大布置小房, 貼著壁紙

記得我們一夥人抱著萬老大回家的模樣,

然後在2310度過我後面三個禮拜的月子...

 

萬老大出生後更多在家裡的畫面了

滿月第一次下水洗澡(還和蔥啦 石頭啦 一起洗! :P)

萬老大第一次坐著在中間那間吃副食品

第一爬 他從中間那間爬到門口迎接我

("啪 啪 啪"的每一步都很小心的模樣)

不久後我們就把中間那間空出來變成他的遊戲房,

放了溜滑梯 帳篷 等等,

餐桌就換到後面去了。

 

我也還記得12/1他踏出了人生的第一步,

是在客廳電視機前,

笑嘻嘻興奮地走向我,

老爸老媽你和我都目睹了這一切。

然後一歲後就很多餐桌上和我們聊天唱歌

或吃完還乖乖坐著和我們玩peekaboo的畫面。

 

想完一整輪才發現, 我不會特別想念這個屋子,

因為我的回憶是和我的家人連在一起的,

家又在哪裡?

對我來說

有家人在的地方就是我的家! :)

 

這陣子 你被我"提醒"(抱怨?)之下, 已經好久沒有出差,

這次老媽陪著我們, 你就放心的去了SD三天半,

別看萬老大還這麼小, 每次你一出差, 他的第一個晚上都睡不安穩,

(小小年紀 就能敏銳的感覺到哪裡不一樣....)

我呢? 沒有打呼聲, 又占了整張大床, 我睡得很好! (大誤 j/k啦)

不過, 晚上總是有一種掛念的感覺,

就是那一種"喔! 還有一個人還沒回家喔!"的感覺

(哎 我實在不知道軍人眷屬天天怎麼熬的... 尤其還在外地打仗的....)

然後這種空空的感覺, 直到你回家, 才會被填滿, 才能放下

大家都在, 家才完整

 

接下來我們要搬家了,

除了期待未來在我們自己買的家裡有個全新的生活,

(Palo Alto和Berkeley 兩個城市很不一樣呢..

從嬉皮風到新興繁榮的小城市)

我還發覺我並不太擔心,

因為有家人在的地方 就是我的家,

有家人在, 怕什麼呢?!

就像我們以往的那樣, 有任何問題, 就一起面對一起解決!

大概也是因為有你這樣的強力後盾,才會這麼fearless吧?! (笑)

 

Anyways, 只是想短短的跟你說

忙碌的三天半過了

我們家又"圓"了

萬 歡迎回來 歡迎回家~

 

 

 

 

 

 

創作者介紹

欣蒂摩摩的塗鴉牆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