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半的萬老大好好笑:

1. 講烏鴉投石子喝水的故事給他聽:

"烏鴉飛了很遠突然想喝水, 好不容易終於找到一個杯子,

裡面只剩一點點水! 可惜的是 水太少了, 烏鴉怎樣喝都喝不到,

他又沒有手可以把杯子舉起來。 後來他想了一個好辦法, 他用嘴巴叼了石頭,

再把石頭丟進杯子裡面, 這樣子水面就升高了一點點, 重覆好幾次之後, 水越升越高,

最後他終於喝到水了!", 五分鐘後, 我拿著水杯跟他說"Atti, 喝水囉!"

他拿著杯子看了好久好久, 突然很興奮的抬頭跟我說 "媽媽 好險我有手耶!!"

然後仰頭一口把水都乾了! (哈哈哈 真的好險耶! XD)

2. 兩個禮拜前我們都很困惑, 為什麼萬老大突然很喜歡把食物丟進水杯裡,

怎麼講都講不聽, 直到有一天他邊丟邊說"烏鴉喝不到水耶~"

我們才發現是被上面這個伊索寓言給害的....

哈哈 原來他也只是想實驗水面會不會真的上升... 很好, 有實驗精神! XD

3. 有天問他, "萬老大, 你為什麼不吃馬鈴薯啊?" 他突然回我"因為那是給豬吃的!"

(登愣... 我說過"掉在地上的是給鳥吃的" "這芹菜是要給羊吃的" 可是...給豬吃這句..是巧合吧?!)

4. 早上看到我公公在練太極拳, 就順口問萬老大"你怎麼不跟著練武功呢?"

他回答我 "因為我還很小啊..." XD

5. 一樣的場景, 公公早上七點在外面練拳,

萬老大隔著玻璃門對他喊"爺爺~快點進來~外面很冷耶~" (好貼心的小夥子!)

6. 之前有次他貪心, 兩隻手都抓著玩具沒抓扶手, 一不小心就跌下來,

從此以後我們都會多多少少看著他爬樓梯。這陣子我因為腳痛沒辦法陪著爬,

就在一樓跟他說"我腳痛 你自己爬喔" 看他邊爬邊玩, 還是忍不住陪他爬了幾階。

他突然停下來很大聲的跟我說"媽媽 你不要爬啦! 你很紅耶!"

我很紅? 那我應該順勢撥劉海三八一下嗎?! XD 看到我一臉疑惑, 他又補了一句"你受傷了啦!"

喔~ 我才知道他是在說我有紅紅的傷口, 不要爬樓梯。啊 好貼心喔.. (感動淚)


7. 自從讓他玩了Kumon的新幹線火車拼圖, 他時不時就嚷嚷 "我要坐火車, 我要搭飛機坐火車",

最近玩扮家家酒時更常指定要我當秋田新幹線, 他當九州新幹線,

然後一整晚的對話都是"秋田秋田 你受傷了!" "啊! 九州"唰"的 跌倒了!"

所有人的綽號都增加了一組... XD

8. 最好笑最令人驚訝的來啦! 一直以來我們都是跟萬老大說"你看! 九點了! 時針指到九啦, 走吧! 我們上樓洗澡睡覺囉~"

他也一直很乖乖配合。這一天他早上九點才起床, 我帶著他到樓下找我婆婆,

不久後婆婆就抱他到高腳椅上準備吃早餐, 他突然停格, 盯著時鐘, 一臉快哭的問我婆婆....

"奶奶... 我要睡覺了嗎?" 哈哈哈 孩子~ 時鐘一天會繞兩圈啦! 沒有要你睡啦!

(我聽到婆婆轉述時的OS "哈哈哈 有沒有這麼愛玩啊~ 果然是個不愛睡覺的小孩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