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頓好了新家, 也終於找到一間滿意又有空位的daycare, 讓兩歲半的Atti開始體驗團體生活。

昨天是Atti第一次去daycare上半天, 我和保羅離開時沒哭, 揮揮手跟我們說"工作愉快~"

然後轉頭指著老師說"那我要跟你玩了!" XD 他爺爺奶奶離開時也沒哭, 倒是午餐時哭了..

和老師電話討論後覺得應該是上午的點心時間時吃了太多水果, 加上現在在調日光節約時間,

中午十二點其實還是之前的早上十一點, 才十一點應該是真的不餓, 可是求好心切的老師卻一直鼓吹他吃, 就哭了。

(是啊 Atti最不喜歡被強迫了, 但是很好溝通, 如果好好跟他說"把嘴巴張開, 醫生要看你的喉嚨", 他會乖乖的張開嘴巴,

可是如果醫生急著檢查, 強行壓著他頭叫他張嘴, 他只會馬上大哭。) 但除了午餐大哭之外, 其他時間還是玩得很盡興,

在後院玩到十點左右, 還跟老師說"風太大了啊! 快點進來! 芝麻開門~", 儼然成為班上最愛講話的學生... (嗯 很好 很有老媽的真傳 XD)

回家後我就問Atti "學校好玩嗎?" 他邊偷笑邊說"不好玩"(現在很常故意說反話, 看我一臉驚訝的樣子..)

我說"那你有哭嗎?" 他想了想才認真的回說"有" 我說"為什麼哭呢?" 他說"因為爸爸 媽媽 爺爺 奶奶...(找字中)"

我幫他重整句子問他"是因為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都不在嗎?" 他說"是"

我抱了抱他說"可是我跟你說喔... 我雖然不在你身邊, 可是我時時刻刻都愛你喔! 而且我也好想你喔!"

他笑了開來, 突然冒出一個問題..."那...阿公阿嬤也想念我嗎?"

(我愣了一下 怎麼突然提到這兩位老人家?! ㄎㄎ 老爸老媽, 聽了很窩心齁..)

我慎重的跟他說"阿公阿嬤天天都很想念你啊! 每天都等著要視訊"

之後我接著說"有時候啊 雖然媽媽 爸爸 阿公 阿嬤 爺爺 奶奶都不在你身邊 但是都很~想你, 都很~愛你喔!"

一陣撒嬌後就開開心心跑去玩了。

今天晚上回家會送給他一個晉級版的"Kumon新幹線拼圖"當做他的上學禮物,

希望能讓他更願意接受天天都要去上學的concept. 畢竟三月底我們回歸一家三口的生活模式後, 他還是必須每天去上學啊!

Moral of the story:
1. 要小朋友適應學校環境時, 能從半天到一天慢慢transition還是比較好。
2. 這次也盡量選小班, 兩個老師帶著八九位兩歲左右的小朋友。
3. 入學的日子要盡量避開時差! 不管是旅行後的時差還是日光節約時間的時差。
4. 我們這次還是選了中文班, 所以Atti要適應的東西少一項。(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 XD)

P.S. 我們原本是想找全英文班的, 可是評價好的全部客滿(排隊排到六月去..@@),

剩下評價不一的英文班和雙語班, 參觀過又不甚滿意, 還有在最後一秒踩剎車決定不去的...

百般考量後才選了這個daycare。英文部分只好我們幫他加強練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