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i @ 2Y7M:

1. 每天晚上陪睡時, Atti都要抱著我的左手臂, 有時候甚至腳也大剌剌的跨在我的腿上。
有天我問他: "你為什麼一定要手跟腳都放在我身上才能睡咧?"
他回答我: "因為媽媽有腳, 媽媽會走掉!"
(哈哈哈 原來他一直都知道睡熟五分鐘後我就會離開 噗...)

2. 唸挪威的童話"三隻山羊嘎拉嘎拉"的故事給他聽, 故事是這樣的:
有三隻都叫「嘎啦嘎啦」的山羊,想到山裡的草原吃草。但是,山谷間有一座橋,橋下住著一隻大怪物。
小嘎拉嘎拉經過橋時, 怪物驚醒 了吼著 "是誰吵醒我啊? 我要把你吃掉!",
小嘎拉嘎拉就說 "不要啦! 後面還有一隻更肥的山羊, 你吃他吧!"。
過不久中嘎拉嘎拉走上了橋, 怪物又吼著說要吃掉他, 中嘎拉嘎拉就說"後面還有一隻更胖的, 你吃他吧!"。
最後大嘎拉嘎拉來了, 用著他強壯的身體和羊角,
把怪物打得落荒而逃, 最後三隻山羊就開開心心的在山谷吃草啦。

那天在公園的遊樂場上玩, 我裝成怪物對著鐵橋上的Atti吼"是誰吵醒我啊? 我要把你吃掉!"
第一次時Atti蹦蹦跳跳得回我"後面還有其他山羊 你吃他吧! 掰掰~" (=.= 還給我邊笑邊跑邊揮手咧...)
第二次他又經過鐵橋, 我又吼了一遍, 這次他突然語帶怒氣的回我"我才要吃你咧!!!" (哇哈哈哈 哪來的膽子啊?!)
第三次我又吼他, 他回答我 "(彎腰捧起) 來~ 你吃草~" (哈哈哈 要怪物改吃素啊?!)

3. 家附近的小學, 有一整面動物的壁畫, 有天他開開心心的一個個點名:
"貓熊! 北極熊! 老虎! 花豹! 水龍頭! 獅子! 貓! 無尾熊!..." 蛤? 水龍頭?
跑近一看壁畫底下真的有一個水龍頭... 哈哈 怎麼連這個都被點名了?! XD

4. 有一次帶他去家電用品大賣場買東西, 碰巧展示的大電視在播侏儸紀公園1,而且剛好是很驚險的一幕:
電影裡面的姊弟好不容易逃到安全的區域, 正開開心心的吃著滿桌的果凍蛋糕點心時,
姊姊突然盯著弟弟後方發抖, 連湯池上的果凍都跟著抖動,原來恐龍跟到餐廳了。
兩姊弟趕快逃到廚房, 接著是兩三分鐘絕命追逐的戲... Atti看得兩眼發直,
姊姊快被吃掉時他還"嗚嗚啊啊"的叫, 急著想提醒姊姊快跑... 看到他們逃到安全的地方時, 我才帶他離開。
離開賣場時他一臉驚魂未定, 我一直提醒他"後來他們逃掉啦! 還把很重很重的門鎖上了對吧!
而且你看賣場和停車場這邊有恐龍嗎? 沒有! 恐龍已經絕種了 全部都掰掰了..." 他的情緒才平復。
好幾個禮拜後的有一天, 我和他閒聊, 我說"喔對啊 你那天看到電視裡面有恐龍齁 他們一直追著一對姊姊和弟弟..."
Atti就接著說: "因為恐龍想吃果凍..." (哈哈哈哈 原來他是這樣解讀的啊...)

5. 我常常帶著水杯走來走去, 有時會不小心把水灑出來。那天晚上我先帶著水杯上樓準備幫他洗澡,
Atti和保羅緩慢的跟在我後面幾步, Atti突然指著階梯上面的一攤水說"爸爸!! 小心! 這~裡~有~水~"
(Awww... 好貼心喔....) 另外一次貼心的事件是前陣子我們去我堂妹家玩時, 大家都路續上桌吃飯了,
保羅還在客廳, Atti就很大聲的說"爸~爸~~ 你來吃飯了啦!!!" 很好, 很顧家

6. 那天早上他一邊吃早餐我一邊幫他剪指甲, 我就說 "你啊 乖乖別動讓我剪指甲 乖乖吃麵包 吃完你就能吃你最愛的芒果乾!"
嘿嘿 果然一下子就順利的吃完剪完! 我們也遵守約定拿了一片芒果乾給他。在他吃完芒果乾的瞬間, 保羅趁勢又多塞給他兩口吐司。
他靜靜的吃下所有東西後, 又轉頭跟我要芒果乾, 我疑惑的問他"剛剛不是給過你了嗎?"
他馬上抬起眉毛說: "可是爸爸剛剛又餵我兩口耶!" (一口歸一口 算得還真清楚啊...)

7. 每次當他M字腿坐在地上玩時, 我們都會提醒他, 兩隻腳都要伸直放在前面喔, 這樣坐對腳不好。
有次我坐在床上唸故事書給他聽時, 他突然指著我的腿說, "媽媽!! 你的腳彎著!"
趕忙道歉, 答應他以後會好好注意! (身教啊身教~)

8. 那天Atti突然問保羅"男生不坐馬桶的嗎?" 討論中還突然出現"媽媽是女生"的對話。
嘻嘻, 終於發現男生女生的不同了嗎?!

9. 有次他和保羅去starbucks吃完早餐回來, 他突然對我說 "爸爸說這裡有好多灰蟲和病菌....
我問爸爸這裡還有嗎? 爸爸說....嗯.... 應該也有喔"。一問才知道原來是店裡角落窗邊很容易藏汙納垢,
偏偏他又很愛邊吃邊到處亂摸, 所以保羅趁機衛教說有灰塵和病菌。
嗯! 很好! 讓他學一點"病菌""腸胃炎"這種專有名詞吧!

10. 一直把Atti 90 percentile的大頭基因推給洪保羅 (假裝忘記自己小時候 衣服的領口都要剪開的事實)。
前幾天幫自己買帽子時才發現, 我訂的size M的帽子全部都太小要退(嘖 竟然要訂到L??!!),
試戴完順手把帽子戴在Atti頭上, 嘿, 竟然差不多剛剛好 (請看圖片一)... 好吧好吧 我就承認吧... 我們全家頭都很大...。
IMG_5003.JPG  

11. 逛超市時Atti指著圖片二的義大利麵說 "我要買這個會笑的麵" 仔細一看, 哈哈哈, 他們還真的每個都在哈哈大笑耶 好歡樂喔! XD
 
Picture1.png  

12. Atti本月最好笑的話: 這裡的天氣終於漸漸的越來越熱了, 嘿嘿, 女生們也穿得越來越少。
有次我帶他去買果汁, 他指著一個穿著細肩帶的洋妞說 "媽媽... 嘿嘿嘿 那個阿姨光溜溜!!" 還一邊偷笑一邊指...
我只能趕快帶他離開, 之後還要好好跟他解釋"沒有全光啦! 只是手臂露出來多一點啦!" 上個禮拜這種事情又發生一次!
而且還是去中式餐廳!! 才一踏進餐廳他就指著一個穿細肩帶的亞裔女生說 "媽媽!! 那個阿姨的衣服破掉了!"
噗! 趕快小聲說"沒有破啦 衣服沒壞只是洞大了一點" 邊趕忙轉移他的注意力...
喔 我真心希望她聽不懂中文.... 噗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