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有次我問他"你為什麼睡覺時都要躺媽媽 不躺爸爸?"
他想了很久, 回答我"因為怕臭" (萬先生, 你自己解釋一下! :P)

2. 跟阿嬤有關的小故事:
A)有次我跟他說"阿嬤待會要去運動"
他問我"阿嬤是要去健身房嗎?"
(噗 害我腦袋裡馬上出現阿婆舉重的畫面 XD)

B)最近我老媽很寵他, 常常帶他轉扭蛋啦買玩具啦,

有天我跟他說你吃完阿嬤帶你去轉扭蛋,

他一時心急, 馬上指著阿嬤大叫"阿嬤, 你快點去買!"

(@@ 當然馬上被我們糾正了, 改說"阿嬤, 請你帶我去買, 好嗎?"

不過, 性急的個性還真像我和保羅.... =.=)

C)那天他問我老媽"我可以喝咖啡嗎?" 我媽說"不行耶 你還太小"

他接著問"我什麼時候可以喝咖啡?" 我媽一邊比20一邊說"要長大到20歲喔"。

現在他一聽到我們說"不行耶 要長大才能 (例如自己過馬路/喝咖啡/喝酒等等)"

他就會馬上右手捏成YA左手捏成拳頭說"要到這樣才可以嗎?" (小小的雙手加上狐疑的表情, 實在口愛!)

D)咖啡對話晉級版, 有天我媽又重申說"要長大才可以喝喔", 他回"可是我很想喝耶..." (挖 有這麼委屈喔....)

E)那天安全帽的帶子捲得太短, 我媽一不小心要幫他扣上時卡到他的雙下巴,

之後都有點抗拒戴安全帽, 別人要幫他戴時都會提醒我們"要小心喔~"。

那天老媽又要幫他戴時, 他堅持要我戴, 還邊說"我要媽媽戴, 媽媽比較小心~"

3. 生日那天除了唱生日快樂歌, 還給我一個驚"喜".. 原本坐在沙發上有一搭沒一搭的在聊天,

他突然爬到我背上捏著我的後背肉, 很明確口齒清晰的說"小~肉~肉~" 聽到真是哭笑不得... 誰??!! 誰教他說小肉肉的???!!! (怒)

4. 還是一樣喜歡玩我的化妝品, 害我的眼影都坑坑疤疤的, 更愛穿我的高跟鞋,

那天還剛好拍到這樣穿高跟鞋的性感照! (見附圖) 他結婚時我一定會放這張!

IMG_5180  



5. 最近常看Frozen或Peter Pan這種有點奇幻的卡通, 他開始有點懷疑自己怎麼不會飛,

也沒辦法變出冰, 我就跟他說"你也有魔法耶! 你的魔法是讓大家笑! 你看~ 你一笑大家都跟著笑~"

然後就有了這張笑開懷的照片。


IMG_5203  

 

6. 前幾天他一個人悄悄上樓找保羅去了, 兩個人安安靜靜的在樓上待了很久。

我正準備上樓找人時, 鄰居按電鈴送我們草莓茶葉, 我們三人也就在玄關閒聊。

聊著聊著突然身後傳來咚咚咚的小腳步聲, 一轉頭就看到Atti一絲不掛跑過來衝著鄰居傻笑。

OMG 怎麼全裸?!!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他噗噗了, 坐完馬桶擦完屁股, 保羅幫他脫光正準備洗澡時,

聽到門鈴響, 馬上很認真的跟保羅說"我~要~看~", 然後就轉身跑下樓啦..

哎唷 就這樣... Atti在鄰居面前遛鳥了 @@ 

(後來拍照時 我跟他說不要露點 所以他有乖乖的... "夾著"..... XD)

 

7. 去Daycare和小小孩玩了三個月, 已經會講"Follow me!" "Now you try." "It's mine."

(這句還會晉級成"It's mine, OK?!") "Don't touch it!" "Let's go play." "Come on."

"Please don't." 一聽就知道是在跟小朋友玩時學到的...

在這邊學英文 對小小朋友來說還真的不是問題, 中文才是... @@

8. 亂湊歌詞:
A)那天他也突然唱"Let it go, let it go, can't hold it back anymore.

Let it go. Let it go. Turn away and slam the door. (humming)

Cone-Na-Ba-Na-Nien-Wei", 聽得我又驚又喜, 唯獨最後一句我不知道他在唱什麼,

他又很堅持是let it go的歌詞, 聽幾次後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Cone-Na-Ba-Na-Nien-Wei"是"Cold never bothered me anyway." 哈哈哈哈哈哈

B)他說要聽open door那首歌, 我說"Oh open door,

是那個"all windows are open, so's that door."那個嗎? (Frozen "for the first time"那首歌的開頭)"

他說不是 邊手刀機械舞邊說"open door. open door!" 我才想到他是想聽"Love is an open door"啦!

對啦! 唱到"Our mental synchronization"時 Anna和Christophe有跳機械舞啦!

哈哈哈 很好~ 舞蹈細胞遺傳到媽媽, 不是爸爸!

 

遛 鳥後記: 最近買了很多教小朋友面對霸凌陌生人和保護自己的繪本

(書名分別是: "你不可以欺負我" "你不能隨便摸我" "我不喜歡你這樣對我",

"不要隨便跟陌生人走", 啟蒙性教育的書叫做"我的小雞雞") 繪本的故事都還算可愛,

但講到陌生人啦 性騷擾 誘拐等等 難免比較沉重嚇人, 原本我也覺得這種書對他來說可能太早,

不過前陣子看到一篇文章, 有個英國媽媽去聽一個sexual abuse講座, 老師說性教育越早越好,

小小朋友的性教育是不用教到多鉅細靡遺, 但是一定要教他們認識和保護這些器官。

個英國媽媽回家馬上教她的三歲女兒, 跟她說這些部位除非是爸媽褓母幫你清潔, 不然不能碰喔!

沒想到她的女兒回她"可是 那個誰誰誰摸過我這邊耶..." @@ 很可怕啊... 所以不管兒子女兒都一樣...

性教育中"保護自己"的那一塊, 兩歲就可以開始....

所以啦 Atti遛鳥事件好笑歸好笑 我事後還是再次叮嚀他 "記得嗎? 這個地方叫隱私

要好好用衣服包起來喔! 要自己好好保管喔!

 

再附上10 ways to talk to your kids about sexual abuse的文章

 

 

最最後 我終於找到一個可以邊blog邊上傳照片的方法, 以後blog也會刊登在FB上放過的照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