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23週產檢所說 我出差回來 調整了飲食 驗完了第二次血糖

正開開心心打包著行李 準備到Las Vegas做一家三口最後一次旅行時

又有狀況了...... @@

 

5/29 我生日當天是我們出發的日子

5/28傍晚.... 我又發現有粉紅色discharge了 (帶著血絲的分泌物)

上次是懷孕八週時 突然滴了一滴血 之後流了兩三天血絲般的pink discharge

Dr. Hua九週內診時 找到了子宮頸兩顆小息肉的出血點

當場割掉後就沒事了

這次在27週 又是怎麼了??????!!!!!!!!!!!!!!!

晚上了也沒辦法做什麼 只好早早上床休息

隔天一早 沒有血絲了 但還是趕緊打電話給婦產科

我的婦產科醫師Dr. Hua剛好值班

電話問診時她說她不擔心 因為不是鮮血 我也沒有宮縮

她覺得有可能是我的UTI(尿道炎)引起的

也說不定是UTI的血混到分泌物...

囑咐我去Las Vegas旅行時記得多喝水 到哪都坐車 多坐多休息 避免勞累而宮縮

其他就繼續monitor 沒有大量鮮血或固定收縮的話 都不用掛急診

儘管醫生說沒關係 還是心慌慌

畢竟還要飛到外州旅行....

起床一個小時後 果然血絲又回來了

為了安心 我還是隻身到PAMF urgent care報到

(有了孩子就是這樣

與其和萬先生帶著萬老大 要他不要在醫院東摸西摸 跳上跳下的陪我看醫生

我寧可讓他們待在家 我自己去看醫生...)

無奈的是PAMF urgent care沒有婦產科醫生和設備可以檢查我的狀況

所以他們又幫我轉到El Camino急診室

確定我沒有宮縮也沒流鮮血的情況下

急症中心的醫生就讓我自行開車從Palo Alto 開到Mountain View

El Camino Hospital ER部門一看是孕婦

又幫我轉到El Camino Woman's hospital

(好在可以坐護士推的輪椅轉診 不然那麼長的走道...)

 

到達Labor and Delivery Dept. (也是Lucky One將來會出生的地方)

Dr. Hua看到我時嚇一跳 "不是說觀察就好嗎?!"

我說"可是早上血絲停了 現在又有了 又要出遠門 我真的需要physical confirmation

確定沒有任何早產徵兆 我可不願意因為貪玩 最後不小心在Las Vegas生下早產兒!!"

護士趕忙安排我住院 換上病袍 量體溫血壓 掉查醫史

綁上胎心音器和宮縮測量器

半小時過後 Dr. Hua就來檢查了

先是用鴨嘴鉗沾取了一些子宮頸附近的內分泌

然後照光看

沒有息肉 子宮頸狀態看起來也正常

內分泌還是帶點粉色

但不是她會擔心的鮮血

之後她說要內診才能準確的知道有沒有早產的跡象......

 

一直以來 我對陣痛啦內診的印象都非常模糊

別人問時就說"嗯 挖來挖去 爆痛的

但到底有多痛 我都忘了...

 

(P.S. 你說老天在做人時是不是也太用心良苦?!

如果讓女生非常清楚明確的記得生產有多痛

那女生永遠永遠最多生一個 生完收工 而人類也早就因此遞減滅亡了!

所以祂創造了這樣的機制 讓女生生完後完全忘光光 只記得寶寶有多可愛....

是不是心機很重??!!! XDDD)

 

那天Dr. Hua手一伸進來....

不誇張....

我馬上OS "媽啊  對啦 內診就是這種感覺 挖這也太痛太熟悉了! 我連生產的畫面都記起來了"

不過下一秒的OS是 "嗯.... 不過這次內診 沒有第一次生時那麼令人害怕"

第一次不知道會是什麼感覺 所以痛起來令人害怕 不知何時結束 覺得難以承受

但這天再經歷一次時 痛還是痛 但不可怕 也只有那十秒 最痛也就這樣而已 

哎 真的是老鳥和新手的差別啊....

 

內診完Dr. Hua說沒問題 子宮頸完全閉著 小朋友也沒靠著子宮頸

雖然宮縮儀有偵測到一次假性宫縮

(當時我的感覺不是大家常說的"肚皮好緊 好硬" 反而像經痛

下腹部酸酸的那樣

不過好在有儀器確認

我現在也懂我的宫縮會是什麼感覺了

現在一有那種感覺時 我就會趕緊坐下休息)

但宫縮只是子宮在練習 不會早產的

我就只需繼續觀察 去旅行時好好休息放鬆 盡量坐著 然後多喝水

Dr. Hua之後還幫我把所有的病歷資料列印出來 讓我隨身攜帶以妨萬一

之後 我就安心的回家 下午兩點和萬先生萬老大搭上飛機 前往Las Vegas慶生

 

BD1.jpg

BD2.jpg

BD3.jpg

Cirque du Soleil (aka "the O show")

BD4.jpg

 

Circus cirus Arcade

BD5.jpg

David Copperfield's magic show

BD6.jpg

Town Square

BD7.jpg

 

血絲也在旅行第三天後消失了

 

好在 只是小小的波折 還是安全過關了...

 

27週產檢 133磅 重了15磅 6.8公斤 控制良好

血壓正常 無尿蛋白

第二次血糖結果也順利過關

Lucky One的胎動比萬老大動作幅度大很多

喔 本來期望他和萬老大一樣 個性細膩謹慎的 但看來這隻小猴子..... XDDDD

哈哈哈 讓我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