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懷孕過得好快好快啊

轉眼間 我也懷了38周了

突然有點捨不得這最後一次懷孕的感覺

捨不得感覺到胎動的喜悅

尤其Lucky One這次的胎動實在太活潑太有趣了

他曾經因為我突然坐起 在我肚皮裡滑了一大跤

原本還企圖用手肘撐住 但撐個半秒 又繼續往下滑落 XD

也曾經踢/搥我的肚皮無數次

企圖[破繭而出]那樣

也曾經睡夢中我把手肘枕在肚皮上

他不客氣的往我手肘推了兩次

我老媽一直說小猴子就是小猴子

我倒覺得他應該會早出來當獅子座的...

實在跟處女座的萬老大太不一樣了啊..

 

這次懷孕其實算是一個驚喜...

儘管在李醫師那邊調了三個月 去年十二月我們兩個輪流出差

只有一個周末我們會碰面

而那個周末 比試紙驗到的排卵期還早了三四天...

心裡想著 等到卵出來精子都老囉

沒想到 我還是幸運得帶著小小受精卵Lucky One到ASCB at San Diego開會

(這兩個兒子都要經過ASCB洗禮就對了)

回來休息一個禮拜 李醫師把脈說有喜 可以驗驗看

驗了 還真的是個positive 我們就帶著萬老大和Lucky One一起去Maui度假

接下來八周突然滴了一滴血 後來九週產檢發現是子宮頸兩顆息肉

在產檢時就把豆子大小的息肉拿掉了

陰道超音波時照到Lucky One的心跳

但也發現我的右卵巢有1cm小積水

接著12週因為血色素偏低 醫生開了基因檢測 發現我是Hemoglobin-E的基因帶原

(只是基因帶原 沒有表現 我也沒有貧血喔!)

保羅的基因檢測出來是完全正常

所以我們的兩個孩子 最多最多就像我一樣 完全健康無貧血的基因帶原

以後他們只要記得找個完全健康的伴侶 就沒事啦 :)

之後 不管是14週的母體血液檢查 Harmony 或是高層次超音波

還有20週另外一次的母體血液檢查

Lucky One都是健康寶寶

也因為Harmony 我們知道Lucky One是個男生!

 

懷孕中期20週去了一趟Disneyland

五月接著採草莓 採櫻桃 採桃子 萬老大的school performance話劇演出

24週被檢查出來尿道炎 吃了十天抗生素Nitrofurantoin

26週前突然pink discharge (分泌物有血絲)

我生日那天 進了Woman's hospital ER一趟 第一次內診 子宮頸沒開 也沒有胎頭 不會早產

下午我們就照常出發前往Vegas看秀

26週後 第二次血糖檢測過了 但我還是乖乖的控制飲食

 

Vegas回來之後學期結束 萬老大到Galileo summer camp報到

天天玩得很開心很盡興

可是兩週後得了黴漿菌

看診兩次 換了兩種抗生素 照了x-ray 又吃了五天的抗生素才痊癒

他一痊癒 換我感冒 狂咳了一個禮拜 好在只是其他病毒引起的感冒

不需要吃抗生素

34週帶萬老大去上"準備當大哥哥的"sibling preparation class

35週感冒完產檢 發現小的子宮肌瘤 一顆 之後要定期追蹤

36週大肚子被滾燙的雞湯燙傷 產檢時發現3 cm dilated and 50% effacement

36週週間我和萬先生去上了一堂birthing refreshment class 也參觀了醫院

(一邊參觀醫院 一邊宮縮 好在沒有剛好進醫院生.... =.=)

37週產檢時前進到4 cm dilated 50 % effacement 胎頭介於-2~-3之間

37週的周末趕忙幫萬老大慶生

接著期待能撐到後天 早上剪頭髮 下午38週產檢 晚上吃灣區鼎泰豐

 

這一胎有放鬆的部分:

漢堡/牛排肉還是吃medium

有時偷吃一塊萬先生的medium rare

流質蛋黃也有偷吃個兩三次 (尤其最近後期 XD)

吃了不少次三明治 生菜沙拉

但沒勇敢到吃sashimi

蝦子干貝蛤蠣我這次吃很多

decaf coffee/hot chocolate也有喝 (懷老大只喝過兩杯decaf)

antibiotics吃了一種 (nitrofurantoin) (上次完全沒有)

染了兩次頭髮 (上次完全沒有)

做了兩次mani and pedi (上次完全沒有)

兩次prenatal massages

前期時吃了韭菜 中後期也吃了空心菜 (上次完全沒有)

(希望不要影響到發奶啊...)

sausages, hams, hot dogs, bacon也偶一為之 (第一胎時完全沒吃..)

ice cream和去冰的飲料也有喝

(不過第一胎也是 XD)

瑜珈只做了一次 (太懶了 =.= 不像上次從8週做到38週)

但這次多了針灸 (幾乎一個禮拜一次 中期兩個禮拜一次 緊急狀況時一週兩次)

 

另外嚴格的部分是:

控制了糖類的攝取 要吃甜食時配上大量的水或nuts

(Costco unsalted nuts已經被我吃到第四桶了)

去冰飲料都點25% sweetness

白麵包白吐司白麵條幾乎不吃

果然體重也被我控制到目前只增重9公斤

比起上一胎的13公斤

哈哈 算是認真嚴謹許多

 

這次經歷了不少驚嚇 血和血絲 和驚喜 (現在開了四公分算驚喜?!)

但也算大致平安順利/健康的來到了38週... (knock on wood)

到現在一天有接近十次的假性/不規律的宮縮

也有discharge 有時伴隨血絲

真的感覺見面的日子近了...

 

如果真的有conservation of misery...

像上次懷孕時零狀況 沒出血 全部高分過關 完全沒宮縮 沒產兆

40週還沒打開 子宮頸沒變軟

羊水還充足 胎盤也沒鈣化

但生產時就一堆medical intervention

先塞子宮頸藥片 人工破水 再催生 和 無痛分娩

開到五指我已經痛到無法承受 整個發抖恍神...

催生針下了11小時才全部打開 推了兩小時萬老大被真空吸出來

最後四度裂傷 恢復過程艱辛

 

這次 我真心期望 前面有的沒有的波折 可以讓我有個順利快速的生產

 

誠心祈禱我和Lucky One 健康平安

平安順利 幸福滿滿的迎向一家四口快樂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