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老媽,
今天是一月二十八日..我收到您寫的信了..我發現很少媽媽會寫信給遠在國外唸書的兒女..
全天下大概就只有您用這樣的方式支持我們吧!!看完很感動..有這樣的媽媽真好!!
您也感受過..每個青少年都有個叛逆期..那時的我也不知道說了多少難聽的話..
做了多少很誇張的事..可是我們就這樣過來了..叛逆期也就這樣過去了..
說到這個就覺得要感謝您們的寬容..大學時我搬到外面去住.回家的時間變的很短.
那時您們就會週末帶我們出去吃大餐.或是煮我們特別喜歡吃的東西(說到這個就特別懷念醬油小透抽..)..
有時的爭吵您們就會覺得我難得回家,就大方的原諒我好了..而我那時還沒有什麼體會.直到和朋友們聊起來..
才發現別人的父母不一定會這樣包容和特別珍惜這樣短短的相距..另外我還特別記得一件事..
有一次我回到外宿通安街的家..就看到您留的字條還有特地買給我的草莓..字條上說您已經幫我灑掃了一下..
還叮嚀我要多吃水果..說您特地買了我最愛吃的草莓..偷偷跟您說..當天看完字條我就感動的掉淚..
就覺得自己曾經做錯很多事情讓您擔心跟傷心..還有一次是我寫字條給您說我有機化學被當了..
本以為您跟老爸會罵一頓..沒想到您寫了封信來勉勵我..要我繼續加油..一次失敗不算什麼..
隔天口頭上也只是問問我什麼時候可以把它補修起來..雖然嘴巴沒說..可是我心裡是滿滿的感激..
其實那天臨別一抱我也掉了眼淚..只是是偷偷在學姊的車上掉淚..女兒現在長大了..也會擔心您適應不良..
可是現在看來..您雖然難免會覺得住得太偏僻..可是看到您學電腦又教英文.平時上圖書館或是打網球..
假日時到阿公家聚聚.這樣的生活真的很充實對吧?充實又健康呢!!看到您過的如此充實..真的很替您感到驕傲!!!
我到了這邊才發現自己大學唸的書都不知唸到哪裡去了..很多東西對別人來說可能像是複習..
可是對我來說會像是新的..上學期我的成績平平..所有的心力都放在適應上面..像是學會一邊聽講一邊寫筆記..
學會批判別人出版的papers..學會交老美朋友..學會presentation和寫rotation project..學會用英文討論生命的現象..
一切都要花很多的心思去學習..聽到同學可以自在的上課發表意見..還說了一些很有深度的批判..
就覺得自己的實力跟別人有差距..挫折感也就油然而生..這學期上課聽講已經沒什麼大問題..
papers也越看越快..這學期上的Cellular Biochemistry..老師上課的東西對我來說還不夠清楚..
我就把原文書拿出來一個字一個字念..另外我還正在學著評論別人的papers..還正在鼓勵自己上課發言..
無形中多多少少有些進步..我知道自己的弱點了..所以我會更用心學習..
來這邊遇到最有成就感的是我的第一間rotation老闆David Furlow..他很熱情的要我去找他談..
他說他今年想收學生..而我是” You are more than welcome to take a look at my proposal for the NIH grant.”
現在rotate到第三間..覺得第一間實驗室很溫暖..人也少少的..老闆還親自教我做實驗..所有不是很好的實驗數據..
他都會轉成鼓勵的話..”至少我們找到這樣不會反應或是反應不是很好的東西..” 還會說”我最喜歡看到你的data了..”
所以三月我會過去看一下他的研究計畫..看哪個部分我有興趣做..然後決定要不要跟他..
聽說我選的第四間實驗室也很好..到時候再看看了..
看到您寫的信..寫到要我們跟爸爸感情好下去..記得以前小時候很怕爸爸..可是現在我們還可以跟他聊很久的天呢!!
嗯..老爸的確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去學習!! 另外您還說到您的後悔..我知道外婆一定也是很想念我們..就像是您想念她一樣..
她一定也知道您那天想打電話給她..她一定知道您很愛她..因為有一句話說”所有的媽媽都知道自己的小孩有多愛自己”..
別難過..我想外婆知道的!!
就先到這邊停筆了.
祝福您和爸爸 中國新年快樂!!
恭喜發財呀!!
一切順心!!
p.s.寫信對我來說反而要花一些時間..所以我用打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