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在美國一年多學得最好的一件事就是會抗議...
在台灣如果受到不公平的待遇或是服務很差,我都不會申訴,就自己吃鱉算了,
可是在這邊如果不抗議,永遠會被欺負.. L

記得半年前,我在網路上買了一張越洋電話卡,就是那種先要撥號輸入Pin number,再撥對方號碼,
通常轉接電話線有兩種,一種叫local access,就是你可以用”市內”電話打,這種費率比較便宜,
還有一種是1800免付費電話,不管身在何處,都可以打這個免付費電話連線,可是費率當然就比較高一點,
話說回來,那天我看到有一張卡的local access費率大約打回台灣每分鐘2~3 cents.
(普通一張卡的免付費電話費率是5 cens/min).大約半價,當時很開心看到難得有一個local access是開給我們這個小鎮,
就開心的買下來,結果買了隔天竟然它發email給客戶說他們local access系統更新,
上網一看Davis local access已經被取消了.真是的~ 可是因為緊急要用電話,我還是用1800的打了幾分鐘.
後來我就寫了一封email說我是看到費率便宜才買的,現在又這樣,”It’d be so unfair to me.”
當天他們就很客氣的回信給我說不知道我願不願意再等幾天,他們還是會把Davis的號碼放回去,
不然的話也可以寫一封信說我不會再使用原來的Pin number,他們願意幫我換一張全新,
一樣便宜的卡,之後就換了卡.我之前用掉的部分也不算錢. J

還有另外一個例子,我之前一直在做放射線的實驗(northern blotting),
每次都是買isotope 25ul,每用一次都會紀錄用量,那天我預估應該還有10ul,
結果不知為什麼只剩5ul,我就跟實驗室的人抱怨,他們就叫我打電話給廠商,跟他argue,我很害怕,
覺得我這種英文要怎麼在電話上罵人啊..可是實驗室的人都說”Do it~”.我只好硬著頭打了,
到最後他們答應要再送全新的25m給我,而且隔天就送到了..我們實驗室的人還跟我high five,
還說”See? You made it! Alright~”

我之前辦了一個手機,那個店員跟我說現在辦這一支Seimens不用錢,
只要把這一張coupon跟這個rebate收據寄到AT&T就會收到$50的退款,
結果前幾天收到AT&T寄給我一張postcard,說我不符合退款的資格,blah blah blah..
我覺得很奇怪就email給AT&T問到底為什麼,他們回信給我說你的那個promotion是在今年六月底截止,
你八月才開機,沒辦法退給你了,我就覺得莫名其妙,畢竟$50不是一個小錢耶..
今天我帶著所有所有的email,收據copy, etc.到我買手機的地方,
還慶幸自己很聰明的把所有東西都copy存底,結果我在櫃檯的時候,他跟我要coupon的copy.
我才發現漏掉copy那張coupon了,那個臭白人年輕男老外,跩的二五八萬的..悠哉的跟我說沒辦法退錢給你喔..
因為我一定要看到那張coupon,因為上面有截止日期,我說”我的receipt上面也有截止日期啊,看,就是這裡啊,
八月三十一日到期,我八月二十買的啊”,然後他就聳聳肩,” I know what you’re saying. But I just can’t help it.”
我就說”Hey, we are talking about $50 here and it’s the money I should have in my pocket.
Can you do anything else?” 我就瞪了他一眼, 跟他說”Then, will it help if I talk to the dealer?”
他就不置可否, 我就殺入大賣場裡面, 到手機部門找賣我手機的那個人, 那個人不在, 是別人(Earnest)當班,
我跟Earnest說了一下我的情況, 把我所有的rebate收據, AT&T的回函給Earnest看, 他就說他要跟他老闆談一下,
很顯然的AT&T搞錯了, 他老闆看了一看就對我說” Ha.. I am sure you don’t wanna deal with AT&T anymore..”
然後跟Earnest說就到收銀機跟他們要50元吧. 走過去的時候Earnest就跟我哈拉了一下, 大概看我之前臉太臭了吧,
到了收銀機, 那邊的manager想了想說看Earnest能不能打個電話給AT&T confirm一下, Earnest就幫我一直跟AT&T
complain,最後那邊要我再寄一次我的rebate,我心想"天啊.不知道這次又會是怎樣的狀況,
因為我原本的coupon收據都寄出去啦..我可能注定跟這一筆錢無緣.."結果”好心”的Earnest就跟他們抱怨,
說”你們怎麼會有兩個部門處理rebate的事啊,這樣人家怎麼知道哪個promotion, 要寄到哪裡去?!
我們還是把你們的地址寄下來好了,以後就跟客戶說這個地址了..”
最後manager受不了就直接叫收銀小姐退$50給我, 收到錢的時候開心的跟什麼一樣,還對著Earnest一直說謝謝,
為了我的事,他原本的手機客戶變成別人的,還讓他在電話線上周旋了半個小時,
回來的途中還買了杯Jamba juice犒賞自己, 如果當時在臭白人那邊就作罷的話(我差一點就放棄回家了),
我真的沒辦法要回我應該要有的錢, 好家在~

經過這些事情,我覺得我一定要把英文學好!!還有如果受到不平等的待遇,一定要”站起來大聲的抗議”..
跟你們分享分享啦~

桃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