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嗚 我再不敢快寫遊記 就快全部忘光啦...)

三月21日
近中午時我們終於"願意"醒過來啦 :P
和Sandy簡單的計畫了一下行程: 到有名的恐龍灣Hanauma Bay (哈哪烏瑪倍)浮潛snorkeling!!
再經過複雜耗時的穿泳衣 穿衣 擦乳液 防曬油的準備後
我們到Kalakaua街上的日式拉麵店吃個簡單的拉麵
除了普通的醬油 味增 豚骨拉麵
還可以選擇套餐:拉麵 + 小碗炒飯
對食物不是很精明的我 只覺得日本人做出來的拉麵不會很油 麵還蠻Q的 湯底也不錯 只是有一點太鹹
不過坐在這滿滿都是日本人的拉麵巴台上吃日本人做的手工拉麵 感覺一點都不像在美國境內..
吃完拉麵經過一家很可愛的飯糰攤販 店前還放了一個小小的飯糰妹妹玩偶
讓我們四個女生忍不住又一個一個跟玩偶照相.. :P
他們家的飯團有很多種:鮭魚 鮭魚+魚卵 梅子 炸雞 醃菜
一個才$1.5 而且比想像中好吃很多!!
接下來幾天 只要肚子餓 我們就會回到飯糰店 甚至搭飛機回CA的時候 我們還念念不忘的帶了一個飯團上shuttle bus..

走了沒多久就到了公車站牌 等了約半小時 終於等到#12公車
搭一趟是美金$2 上車投票 可是公車不找零的..
如果在兩個小時之內 回程轉程都是免費的..
公車開的很慢 沿途司機一邊報站名一邊跟乘客聊天
慢速公車+嘻笑聊天的午後都讓我十分想睡覺... :P
經過半個小時 終於到了我們的目的地 Hanauma Bay
之所以叫恐龍灣 是因為環繞bay的山形很像一隻恐龍坐臥在岸上 仔細一看 還真的很像!!
買了入門票$5 介紹人員要求每一個人看浮潛注意事項的短片
基本上是說浮潛會打擾魚群/珊瑚群進食跟作息
所以這個地方每週二關門 讓生態群能夠休息
在潛伏時不可以一腳大拉拉的踏上珊瑚礁 也不要驚嚇 餵食或是觸碰魚群

到了海灘上 花了$9租了防倒逆水的蛙鏡跟蛙鞋 就往海理遊去
花了一些時間適應鼻子被塞住只能用嘴巴呼吸的感覺
只往海裡游了大約30公尺就看到一堆魚
是真的一堆喔~像finding nemo裡的魚我都可以看到了!! (well..except nemo..)
最常出現的是黃色底側邊刷了直直的黑線的熱帶魚!!
那種魚要用一群一群來計算..
還有全身都是黑色斑點的怪魚..(我心裡偷笑它是"嬌爽"魚)
我還看到一隻finding nemo那個水族箱老大..
只是自然情況下牠嘴上沒有裂痕..
還有很多不知名的魚在身邊游來遊去 或是吃東西
越冷的水域魚越多..
只是很可惜沒有防水鏡頭
就只能靠Jackey把她照的照片給我們了..
snorkeling很有趣 和魚游泳的感覺很不一樣 真的會想偷摸牠們一把 看是不是真的魚... :P

傍晚上岸梳洗完畢後大家才發現都曬黑了
拉下泳衣的衣角就會發現白色的細線
原來高防曬係數的防曬油也不是百分之百的protection...
夕陽西下 半乾半濕的我們覺得好冷 少了太陽 氣溫驟降的感覺
搭著冷冷的公車回到飯店梳洗裝扮
晚上八點又回到大街上覓食
這天晚上我們一群人到了大阪燒店
坐在鐵板前面 看著廚師煎著美味可口的大阪燒 大阪燒披薩 大阪燒炒麵 BuMunju(忘了是不是這樣拼了..)
先來一道開胃菜:生牛肉..
再吃個一道又一道不同變化的大阪燒
真的好好吃好過癮
飯後大家又觀察討論為什麼我吃飯這麼慢 嘴巴也沒停 手也沒停 可是就是很慢
Jackey很壞..她說有一天她想著為什麼我吃飯這麼慢 就決定偷偷在一旁 跟我用一樣的速度吃吃看~~
我嚼幾分鐘她就嚼幾分鐘
結果她說:"就吃著吃著 我發現我口中食物都快爛了化了 她(桃子我)竟然還可以一直嚼一直嚼" >_
終於我吃完了 大夥決定去吃號稱在Hawaii銷售量最大的coldstone吃冰淇淋
其實這是一家連鎖冰淇淋店 差別只在於他會把冰淇淋挖好放在"cold stone"上面 拌上顧客挑選的料
像是果醬啦 巧克力醬 還有一些乾果核仁之類的toppings 就變成讓我快掉淚的好吃冰淇淋囉..
在這邊coldstone添加了兩種在mainland*買不到的椰子跟夏威夷果(macademia)口味
造成他們驚人的銷售數字囉~

吃著love-it sized的冰淇淋和當地的朋友Peter and Yunni一起閒散地聊天
經過大家一番討論 都覺得在夏威夷時間真的好像長三倍一樣
覺得做了好多事 才經過一天 感覺有玩到有吃到 也才花了12小時 :P
步調慢........... 真好!!!
吃完...今天的探險也就這樣結束了

p.s. * mainland=美國本土啦~
很不習慣這樣的說法 Peter第一次提到的時候 我還傻傻的問"mainland... you mean... like mainland china?!"
後來Peter才說夏威夷的人習慣性稱美國本土是Mainland.. 因為他們是離島啦... 原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