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令人太開心了 我現在正用著我又新又可愛的sony vaio打著網誌...)

這一天我們九點起個大早 準備一件很炫很酷很不常見的運動:surfing!!
呵.. 又是經過很複雜很漫長的擦乳液擦防曬的準備工作
我們到了浪比較小的Waikiki beach
(真正的surfer會選擇north shore;像是sunset beach 那邊的浪沒有堤防緩衝,真的大很多)
經過詢問,發現rental+請教練的費用比想像中的低很多
一個小時的上課加衝浪板出租 全部$25
曬的烏黑到發亮的big bear教練還保證會教到我們都能夠帥氣的站在板子上!

開始上課了~
教練先教我們一些安全規則
例如:
1.一看到苗頭不對 也不可以jump off the board..
因為你不知道底下多深或是有什麼東西 最好的方式就是趴在板子上隨著它衝上岸
2.往外滑的時候不准跟在別人的後面
因為浪一打來 他的板子可能會撞到你 最好的方式是併行
接下來就要我們一直練習怎麼從趴在板子上變成站在板子上
請大家自行想像一下 這樣的動作變化有多吃力... XD
Big bear叫我們跳個十下 一邊跳一邊喘 覺得自己非常像在做蛙人操
更不用說旁邊有幾個負責扛出租板子的沙灘男孩在旁邊吃吃的笑了 >_練習完 教練就教我們趴在板子上
把兩隻手當槳划 以蝶式或是自由式的手勢划離岸邊
才划個十公尺我們就已經唉聲連連
不是我們手無縛雞之力..實在是逆著水流划真的很累~~
好不容易划到距離岸邊大約30公尺處
教練叫我們掉頭趴好 然後他幫我們看著浪的timing
等到浪快來時 用力paddle 讓自己的速度快於浪..
(速度慢於浪就等於滅頂咩...)
等到速度跟浪差不多時 他就大叫"and... UP!!"
我第一次沒聽到他喊UP... 就傻傻的趴在上面又快又穩地划到岸邊
速度真的很快 好好玩喔~
後來才發現應該要站起來的...
第二次我一聽到命令就嘗試在板子上跳起來...
神奇的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我竟然穩穩地站起來了...
還覺得怎麼這麼平穩啊 跟站在地上沒什麼兩樣嘛...
不過之後試過很多次 不是每一次都是那麼平順的~~
有幾次被浪打下來 吃了好幾口鹹鹹的海水
有好幾次跌下板子時 底下都是reefs.. 刮得腳底是一道又一道的血痕
又加上海水... 等於是"在傷口上灑鹽"的痛啊..
照了幾張帥氣的相片(big bear的同事用防水鏡頭照的~)
大家滿足又疲累的上岸~~
我說阿:"這比滑雪還累 因為滑雪不用扛板子上山.. 都有纜車載著啊.."
另外,很訝異原來要帥氣的站在板子上沒有想像中的難
不過如果要像印象中那種追著浪 在浪的表面上轉彎的那種surfing
除了需要很長一段長時間的練習還需要很強的腰力了~~
難怪衝浪的男生身材都非常的健美~~ (哈 除了我們的big bear~)

回到飯店的途中看到高中啦啦隊的演出
這條Kalakaua街就是這麼特別
隨時都有人表演: 唱Hawaiian songs或是彈奏夏威夷琴
或是跳草群舞
走在大街上 隨時可以聽到熱帶風情的音樂 感覺太悠閒啦..

又經過漫長複雜的清洗塗乳液防曬及辣辣打扮之後.. :P
我們塞了個飯團當午餐 就撘著公車前往China town
一邊往檀香山市中心前進 就覺得自己的穿著非常的突兀
在Waikiki海灘附近的街上 多的是穿著Bikini在街上走的女生
我們的tanks and short skirts非常融入背景
可是越往市中心開 人們穿得越多 公車乘客的年紀也越大
到China Town時 車上幾乎是穿著非常樸素的阿公阿媽
下了車 才發現China Town就像個沒落的小鎮
除了一家麵包店 其他的店家門都已經結蜘蛛網
牆上佈滿了斑白的油漆
旅遊書上說的景點 例如:”某某製麵場”也早就關門了
頓時景點只剩下國父銅像 文化中心及日本廟寺.. >_走了幾個blocks 終於看到國父銅像
國父拿著三民主義 神清端莊
可惜當地居民不知道在想什麼
竟然在他的身上掛滿了紅紅紫紫的花環..
有點好笑… :P
走在河堤上 經過文化中心
裡面掛著大大的美國國旗及中華民國國旗
難得看到大大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 大喇喇的掛在禮堂~
真是令人感動..
文化中心裡面還放了一個觀音像的祠堂供人燒香拜拜.
經過一群聚在一起下棋還是不知道在幹麻的色伯伯
就到了已經關門的日本廟宇.
(不是我在說 我知道我們穿的比較清涼一點
但是那一群亞裔伯伯 對著我們穿口哨 上下打量
像極了西門町的伯伯…..)
帶著有一點失望的心情 回到了Waikiki

因為離晚餐時間還有一點時間
我們決定回到Waikiki beach看夕陽
到海邊時看到一群男生圍著兩個女生聊天
我們也不以為意 繼續拍我們的夕陽
坐在草蓆上瞎聊著待會要吃什麼
突然那一群的男生轉移陣地到我們的草蓆前方
其中一個突然坐臥在沙灘上
念著莎士比亞的名言: “time… what is time….”
我們當場傻眼….
接下來他們一下在我們面前展現肌肉
一下要我們幫他們塗防曬油
(都很想跟他們說“dude… the moon is almost up…”)
接著又要我們表演 例如two-girl-kissing
我們要他們先表演
他們一下派代表表演非常lame的break dancing
一下表演人形金字塔 (就是三個趴在底下 兩個蹲在他們的背上
最後來了一個local的小男孩站在最上層)
我們拍手尖叫之後
他們又突然裝成一隻隻猛獸 撲向我們
即使他們越來越靠近 我還是不斷地照他們
其中一個就要我起身表演 我就打哈哈
他就抓起我的鞋子 作勢要一把丟進海裡
經過很長時間的打打鬧鬧 和我們聊天 問我們年紀
我們終於知道他們是來自Arizona的高中生合唱團
到這邊表演順便spring break
到最後他們終於願意獻唱…
四個男生出列:一個靦腆可愛的bass, 兩個合音, 還有一個深情款款的soprano
襯著月圓柔和的月光 細細的海浪聲
他們深情款款的唱著情歌
天啊 讓我們幾個”深經百戰”的女生仍然忍不住心動臉紅
連我這一項不怎麼浪漫的女生 都覺得那是我遇過最浪漫的事
(晚上回到房間還不斷地repeat那一首歌曲…)

經過漫長的等待我們終於進了”牛角”日式燒烤店吃晚餐
吃了滋味很棒的燒烤
還有冰淇淋銅鑼燒…
(每天吃得那麼好…. 讓人幸福的想掉淚….)
美好的一天也就這樣結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