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年 小雞當會長的時候
突然堂弟說補習班認識一個人要唸UCD
問我可不可以把email address給他
一向"有時間就會大大幫助別人"的我就說好
那個白目人就寫了email
說他的I-20現在還沒收到
要我寫信去催一下 或是親自到學校發I-20的單位SISS去幫他拿
然後用快遞寄給他
最後還加一句 "Be aware I am very anxious!"
收到後快氣炸了
基本上等I-20的心情 大家都有過 學校總是說四月會收到 可是往往超過一點點
心急的感覺 我當然懂~
可是這樣要求人家幫你 不會太強硬了一點??!!
況且 I-20除了本人之外 是不可以代領的!! SISS不會認得我是誰 這樣重要的文件 怎麼可以交給別人?!
小雞一聽到 馬上叫我轉信給她 後續都交由她處理
記得那年garage sales 我因故沒有參加 他還大喇喇問同學"陳某某是哪一個?!"
我倒想看看那個人長怎樣!! 有怎樣的條件可以拽成這樣!!

今年又來了個白目人 而且更甚前者 他的來信讓我氣到發抖
話說上星期五 他寫了封信給前任會長 說他是今年要來唸UCD研究所的男同學
不想和大學部的住 所以想請問一下校內宿舍的訊息
另外還想知道有誰願意讓他借住
前任會長就把信轉給我 我也馬上回覆他
問他"請自我介紹一番 好讓我建檔 告訴我你的主修 你的中英文姓名
需不需要接機 需不需要借住
也請趕快上網註冊 成為TGSA會員 網路上有很多新生注意事項"
今天終於收到他的回信 天外飛來一筆的說
"我確定星期四到 因為票價的關係 我有兩種選擇 一個到SMF 一個到Oakland
後者比較容易 而且會給我比較多時間找房子(這句我真的不懂...)
可是我看同學會網路上 沒有說明怎麼從Oakland機場到Davis
所以我還是選第一個 我答應我一定會盡快找到房子 搬出借住的地方
都沒有人願意幫我嗎?? If nobody could help me, I would wonder what TGSA is for."
看完 真的是三字經 罵了又罵
一封英文信讓我看了三四遍才懂 (哼 相信我 我逐字翻譯)
從頭到尾 找不到抵達日期(鬼才知道到底是哪個星期四)
找不到班機號碼 航空公司 找不到他應該要回給我的基本資料
更氣怎麼他這麼不懂禮貌?? 怎麼會這樣一點都不珍惜別人的時間跟幫忙??
很多人建議我就不要理他了 可是我真的可以不理嗎??
到時人多嘴雜 說我們只照顧誰 不照顧誰
隨便一件事就變成可怕的話柄
還要我忍住氣 按奈住氣到發抖的雙手 打封信給他
開頭就標明"First of all, let me clarify TAGS is a student group composed of Taiwanese
graduate students who are willing to sacrifice their own time and provide
help to the ones who are in need. We are all here, doing our best to help
out. So please don't say "If nobody could help me, I would wonder what TGSA
is for." and a bit appreciatiation is very much appreciated."
還跟他說"你沒有標明日期 I assume是這個星期四 09/15 如果可以的話 請告訴我班機號碼 航空公司
另外我會盡快安排你的借住地方 It's kind of urgent but I am still here to arrange
airport pick-ups and temporary housing for you."
最後還加了一句 "Feel free to write in Chinese if you want."
真的受夠一些人使用英文之後 因為不靈通 就變得很頤指氣使 寫出來的東西讓人氣到頭髮都可以站起來!!

Jesus.... today is totally not my day....
or should I say seems like everyday is not my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