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好久 終於打上第一篇京阪遊記... :P

話說美國時間 6/16 我在LAX轉機 準備飛往KIX大阪關西機場
在等待登機的時候 突然廣播說"Ms. Shin-Yi Chen, please check with the front desk"
(忍不住OS:是我嗎?? 聽起來好像是.. 找我幹麻啊?!!)
喔 原來在LAX這邊 還要再check-in一次 順便把我的機票 I-94 departure form拿走

上了飛機 坐在我隔壁的是一個懷孕三個月的準媽媽 很巧的來自台灣 
在UCSC(santa cruz) 教書的她要去京都開會 一路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 
無聊時參觀日航 備有Shiseido化妝水乳液刮鬍水的高級廁所 或是隨便亂轉八台電影頻道
經過了10個小時的飛行終於落地 一出登機門 不經意的看到一個小小的方牌子
"Ms. Shin-Yi Chen, please contact JAL ground staff"
跟旁邊的準媽媽說 "ㄟ 那是我的名字耶!! 又找我幹麻??"
帶著微微的不安 抵達海關前JAL櫃檯
"Hey I am Shin-Yi Chen. I saw my name posted and was asked to contact you."
"Oh Oh Oh!! Your friend, Ms. Lin, is not here. Please call these numbers."
"What??? She is not here??? She couldn't make it??? No way....."
經過無數次的確認(因為她們的英文真的不太靈光 說不定我聽錯了??!)
出了海關 買了電話卡 打回台灣 很好心的準媽媽反而比我著急
還在旁邊等我 想說如果我真的無家可歸的話 倒不如先跟她去京都住她的旅館
打通了電話 真的笑翻 Peko耶 竟然睡過頭搭不到預定的班機 
害我一直笑說"喔 詩慧的電波真強.... 詩慧 去 去(作法貌)!!" 
很不好意思的Peko幫我定了Japan Nikko Hotel 就在機場旁邊 我們相約隔一天(6/18)中午在機場見
Peko還說我聽起來很鎮定 準媽媽也這樣說 因為我只覺得"阿 不然都已經這樣了啊 擔心幹麻~" :P
(還有一個小插曲 話說Peko撘不上飛機 馬上MSN問Kai我的英文拼音 Kai竟然跟她說是HSin
 Peko打去JAL留message的時候 那個人說 沒有耶 飛機上沒有人叫HSin-Yi Chen的耶
 Pe心想"是怎樣 我沒撘上飛機 她也沒搭上飛機???" 哈哈 這是一趟怎樣的旅行啊???
 ㄟ 1979年我九個月大第一次出國的時候 那時的英文拼音是Shin-Yi 請大家記住了!! )

其實回頭想想這樣的delay也不錯 在飛機上沒什麼睡的我 一個人check-in 吃晚餐 泡熱水澡 
好好睡到十點 再去接Peko 一起去京都 大家都休息到 也比較有體力精神哪!!!

原本約在這裡喲~ KIX二樓JR綠色窗口


6/18很興奮的接到Peko 買了JR一日卷(觀光客的優惠) 搭到京都過去四站的瀨田 在Peko朋友家放了行李 換了衣服
之後決定把第一天的行程拆成一半 下午三點多 撘了JR 轉京都公車前往二条城 二条城卻因四點關門不得其門而入 

轉往晴明神社 晴明神社因為"陰陽師"這本書及電影而大紅 而陰陽師就是指安倍晴明 
這個無關門時間的小廟 到處都是星型符號 厄除桃(是的 桃子可是有除去災難的神效!!!) 還有陰陽師看板


沒錯 我就是"俗"不拉嘰的觀光客 :P


眼看著傍晚 其他附近的廟寺都關門了 就轉到京都御所晃晃
在公車上坐在我旁邊的阿婆 指著遠方的Peko 用日文問我"你和她是朋友嗎? 要不要坐在一起?"
我竟然還聽得懂 (果然看日劇學日文最快!!!)
京都御所很像很寬敞很悠閒 到處都是蹓狗散步的人們 我和Peko走了一半就逛累了
之後撘著公車回到最熱鬧繁華的新京極 吃了山藥鰻魚飯(喔 我真怕山藥那種黏黏的口感 ㄟ 我也不愛鰻魚)
隨性地晃到了天滿宮(日本孔廟) 就遇到了怪怪台灣二男搭訕 跟我們借了地圖
當我和Peko為了日後腳程著想 在藥妝店買了大家推薦的Lion酸痛貼布 一走出來兩人還在
還問我們"能不能跟你們一起走?" 有點傻眼 之後問的問題才是大大的傻眼
"你們都畢業了喔?? 那是請假出來玩的囉??" "你們兩個人而已喔?? 挖 怎麼這麼勇敢??"
所有的問題都讓我們以尷尬的微笑 "嗯 嗯 嗯 ㄟ 還好吧??"回答.... Orz
最後一句問話"那你們明天要去哪裡"更讓我和Pe毛到說了謊 "不知道耶 要回家看才知道"
好不容易在京都車站擺脫了他們 (阿 真糟糕 這好像是我們旅行中的唯一艷遇啊)

嗯 For future references 我們住在瀨田 離JR京都站四站的距離 每天我們都必須搭一段JR 才轉搭京都的公車遊玩
公車每搭一次是220Yen 一日卷是500Yen 也就是說如果會搭上3趟公車往返各個景點時 買一日卷比較划算
(一日卷在京都車站旁或是公車上都可以買得到)

此外 遊記會越寫越精簡 大家別擔心 :P 如果沒有附註門票 就表示不用付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