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疼的小腿似乎沒有因為Lion貼布而發揮多大的效用 (哈 雖然peko聲稱貼布讓她秤體重時少了一公斤)

這一天撘著公車來到第一站:銀閣寺 500Yen
京都有個金閣寺 也有一個銀閣寺 金閣寺真的是金箔鑲貼而成 銀閣寺呢 卻是這棟看似沒什麼的文化遺產
 
原來銀閣寺的銀 是來自月光 當月光照在銀閣寺前的這個枯石山水"向月台" 反射到銀沙灘
餘光再反照到這棟建築物 整個建築物就會像撲上銀粉一樣 顧名思義 (想像中應該漫漂亮詩意的~)
(下圖是向月台 比手畫腳中....)

月光從銀沙灘反射到建築物示意圖


除此特色之外 銀閣寺的庭園還結合了枯山水庭園及山下的池泉還遊式 日本庭園
從山坡上俯視圖

也難怪這個室町幕府時代的第八代將軍足利義政會這麼不務正業 躲在這邊不出門

接著走出銀閣寺 就是著名的哲學之道
哲學之道是由於日本的哲學家西田幾太郎經常在此散步而得名
我和Peko也帶著豆乳抹茶冰淇淋來體會一下 
在這個幽靜 充滿溫馨咖啡小店的小路 會不會體悟出個什麼

(我們的結論好像是 這邊真安靜少人 悠閒~ 還有 冰淇淋溶太快啦!!   讓我搞笑一下)

接著撘公車到南禪寺 (公車入口跟寺廟入口頗遠....) 本堂400Yen 方丈庭園400Yen 
南禪寺是臨濟宗南禪寺派的大本山 門口有一個高達22公尺的三門 要上去外加300Yen 聽說可以遠眺京都城
除了到處是翠綠綠的楓樹(我們造訪的季節不對啊... 不然應該會美到overwhelming) 
本堂裡的枯石山水也是特色之一
"五隻小老虎過河" 是江戶時代枯石山水的代表作 
(我也不太了江戶時代枯石山水跟別的時代有何不同 不過這是我唯一有慢慢看出禪意和小老虎的枯石山水 :P


可能因為路走太多失去耐心專注力 也可能是我們本就沒什麼慧根 其他庭園都變成我們互相拍寫真的場景了
而這個唐僧擺設 竟讓我們自拍模仿了八次!!!



(埃喔 埃喔 別笑我們了~~ :P)
離開本堂 到了種滿楓葉的方丈庭園 (典型的池泉還遊式庭園) 還有一個心字型的池塘 
把所有翠綠的楓葉都幻想成紅色 應該很漂亮美麗吧 (好像應該再挑個秋天來一次?!)

中午搭車在一條菜市場裡面的小店吃了豆腐井/親子井 兩人來到了知恩院 400Yen
原本以為早上南禪寺的大三門是最大的了 來到知恩苑才發現這裡的三門大得嚇人!!!


走了很陡直的"男人坡" 到了知恩院門口 尋找傳說中的七不可思議 (七個不可思議的事情)
包括: 忘記傘(傘放在寺內樑上 據說有避火災的功用) 三面貓(一個貓的畫像 不管從哪邊看都覺得貓是直視著自己)
          飛走的雀(方丈室內的圖畫 因為雀鳥過於逼真 最後真的飛走了 只留了一道畫痕) 大杓子(也是至於樑上)
          木棺(當時建造寺廟的工頭夫婦 因為超過預算而自殺謝罪) 瓜生石(一片瓜田長出了石頭) 
          鶯聲走廊(木板走廊故意沒栓牢 走在上面 就會發出類似鳥叫聲)
因為大工程維修 我們只看到兩個不可思議(鶯聲走廊和找了好久才找到的忘記傘) 另外一個還看得到的瓜生石 看了照片覺得沒什麼而懶得走去看了
(下圖為鶯聲走廊的原理)


今天的最後一站:平安神宮 庭園600Yen
這一棟紅柱碧瓦,採用了左右對稱的建築格局 正殿右邊(看過去的左邊)種橘 左邊種櫻 神苑則是日本池泉回遊式庭園的代表傑作


這個庭園很值得進去 裡面種滿了菖蒲花 繡球花 蓮花 杜鵑 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花可看
  




(真的很漂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