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美國第一次一個人去看電影 有點像是為了看電影而看電影
因為幾個月下來 不是去跟朋友逛街 就是去旅行 
開始懷念那種在黑黑冷冷的空間裡大笑大哭翹腳也沒有人注意的感覺
趁著Davis每個星期二快下檔的電影票都變成$4的特價
昨天(星期二)抱著"聽說男主角很帥 可是其他劇情台詞等等 評價不怎麼高"的心態 看了"Superman Returns"
看完 我承認有些地方太扯 有些詞很cheesy(俗?是這樣翻的嗎?) 
新手男女主角比起大壞蛋Lex (starred by Kevin Spacey)的演技當然差很多 (Kevin Spacey太生動了)
但是 我覺得蠻不錯看耶 很多台詞會讓人大笑(本人還是第一次在電影院大聲噴口水的笑出來) 
劇情嘛 也蠻緊湊的 至少我完全沒有想過 "現在幾點啦? 還要演多久啊? 好無聊喔~"
總之 I enjoyed it and I liked it !! 還很期待Superman continues... 
大家如果怕失望 那就跟我一樣抱著"聽說很爛"的心態去看吧!!

以下是討論這部電影的製作跟劇情 沒看過的人 千萬千萬不要繼續看下去!! 



---------------------------------------------------------------------------------------------------------------------------------------------------


先說 Superman Returns的製作過程
首先是選男主角: 新超人由 Branden Routh 飾演
一直以來Superman 都是Christopher Reeves演的
所以大家的心中也根深蒂固地覺得"Christopher=Superman; Superman=Christopher" 
(其他像是Batman 就換了好幾個男主角)
要打掉這個觀念就有點辛苦了 因為難免被比較
朋友說 Christopher在變超人裝之前的那個角色Clark 非常的笨拙阿呆 新超人也很阿呆 可是笨拙的沒那麼自然
而我沒有看過以前的超人1 2 3 4 series 無從比較起 但至少新超人電梯裡跟喜歡的Lois打招呼那一幕 我大笑出聲 :P
而且 我覺得... 他也太帥了一點..... 
女主角也是新面孔: Kate Bosworth飾演 有些接話接的不自然 但是表現的還蠻不錯的
(雖然看起來有點太年輕 不像一個五歲男孩的媽....:P)
再來是討論劇情的部分 看著影評介紹 這個故事是接在Superman 2之後 始於"Krypton星球毀滅 Superman消失了"
為什麼會接在2後面 有些人說是因為Superman 3 4的劇情太差了 XD
至於Superman跟Lois之間的拉鋸戰 我覺得安排的很好
Superman隔了數年 回到地球上 卻發現昔日情人Lois已經是一個小孩子的媽 
雖然沒有結婚 但是已和另外一個男人Richard "in a prolonged engagement"  
Superman的感覺當然是"如果她選擇Move on 那祝她幸福" 可是難免情不自禁...
而再次和Superman相遇的Lois 心裡更是掙扎 心裡明明喜歡的是Superman 但是身邊的Richard愛家愛小孩也愛她
那一次Superman帶著Lois去高空夜遊的場景 看起來 真的很浪漫~
隨著劇情高高低低 很好奇Lois會怎麼選擇 看完 只能說我很喜歡最後的安排
小孩是他的也好 她跟Richard生活在一起也好 只要知道"Superman is always around"就夠了
至於電影的聲光效果 當然很厲害 厲害到有點扯: Superman上一秒忙著救好幾個人 還刀槍不入 下一秒就忙著談戀愛等等
還有一個詬病是 明明前一秒是大災難 房子結構都裂了 
Superman解決災難之後 大家都可以馬上恢復原狀 在那些高樓大廈上班
當然這種Superheros的電影 多多少少都把這些角色誇大 (真的有這種人 就太好了... 世界和平...)
喔 值得一提的是 超人裝也是經過精心設計的 每個"地方"都是討論之後的"剛剛好" (if you know what I mean...)
Brandon身材真的很好 肌肉就是肌肉 腿也直直的 不過超人裝的鬆緊設計把線條修飾的更完美.. 超級養眼!!
再來說說 我噴口水大笑的好幾個鏡頭:
Clark在電梯裡的那一幕
Jason發現Clark就是Superman時的那個氣喘畫面
Lois and Richard懷疑Clark就是Superman時 Clark呆呆的樣子
Lex問Kitty 我爸那句話是怎麼說的? Kitty回答"You are losing your hair" Lex:"Not that!" Kitty:"Get out??"
最後Lex和Kitty更諷刺的墜落於孤島 Kitty:"What are we going to eat?" Lex....的表情很妙


-----------------------------------------------------------------------------------------------------------------------------------------------------------


其實我覺得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喜歡這部電影
因為看電影的時候 才剛聽到主題曲 周圍老美就開始歡呼 (大概勾起了他們的童年回憶吧...)
後來超人展現一連串神力 或是好笑的情節 大家都很開心鼓掌
連電影結束時 也不吝惜給一堆掌聲 (雖然我不知道他們是拍給誰聽的 導演 演員根本都不在 :P

齁齁 越講越期待 Superman continues......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