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帶著"待會一定要去買一杯熱呼呼的peppermint mocha"的好心情出門
沒想到車子啟動不久 儀表板上的"Coolant level alarm" 燈開始跳動
拿出我的Jetta小冊子 發現: Either the coolant level is low or the car is over-heated.
熄火後 看完從頭到尾的說明及注意事項 打開前面的引擎蓋 找到coolant的位置
發現coolant的液面正常 也沒有spilled all over 引擎的溫度也很低
回到車上 打了電話給保養車廠 服務人員告訴我最好不要開動 
查了一下資料後他告訴我 我的車子保固期已過 所以VW無法提供道路救援
又打了電話給我的保險公司 還好我保全險 保險公司馬上爽快的請當地的tow service接手
過了十分鐘 一台很大的拖吊車出現我家門口 調整好角度又經過一番綑綁 調動升降機之後
我的車子就平放在一個大卡車的平台上了
全程以50mph的速度 又臭(吃柴油的大車:S) 又緩慢 又吵的方式前進Vacaville
看著後視鏡中搖搖晃晃的寶貝車 真的有點心疼

到了Vacaville 車子卸下 等候shuttle送我回Davis時 我的手機大響 才看到"7 missed calls"
是發生了什麼天大的事情啊?! 經過幾番和同學之間的聯絡 才知道: 我的室友可能在今天早上翻車的shuttle上面..
可以想見當時我們的情況有多混亂 室友沒手機 所以沒辦法聯絡到她
我們一群朋友只能從新聞 從公車網站上面找資料 看能不能看到乘客名單之類的消息
好在經過一個小時的等待和尋找 終於找到她了 她除了幾處小傷之外好險沒事 現在正在家中休息..

事情是這樣的 室友現在在UCD medical center那邊當TA 每個星期二四都會搭Davis-Sacramento 8:20AM的shuttle
而今天早上碰巧真的搭上那一台公車
開到Sacramento外緣的時候 車子突然從中間的那一道偏偏偏 偏向左邊內側 撞上路旁護欄之後
整台遊覽車就往右翻倒 原本坐在左側的室友跌到右側後門的位置
好險並無大礙 只有右手臂和背部有點輕撞傷 (齁 真的會嚇到...)
也好在 車上的乘客都只是輕微的受傷...
室友還說也不知道為什麼 幾十分鐘過後就一堆記者出現 
(我們朋友們也是碰巧看新聞才知道shuttle翻車 才推算時間 發現室友可能在車上...)
司機是說他當時要閃避一輛右側的車子 才突然左偏失控 不過我們嚴重懷疑他睡著了 哪時候聽過大車要閃避小車的啊?!
不過因為時間很早 乘客幾乎都在休息... 真實狀況也不可考了....

埃唷  才覺得事情比較安定了一點(外傷都已復原) 就又有一些波動 
剛剛dealer打來 檢查到engine thermostat 壞了需要更新
你們覺得這樣的檢查費+零件+人工要多少錢啊??
正解: 美金四百八十六元!!! 是的 你沒有看錯 就是$486
折合今日匯率 台幣: 一萬九千七百九十五元 NTD 15795  
"Chi-Ching!! Thank you~" and my money's gone~~
真是冤枉 聖誕節要留守Davis 想說順便省下一筆遊玩的機票錢
沒想到 錢不肥航空公司 就會肥到車廠!!! 淌血中....
呵 我應該苦笑嗎? 這樣又有一次應對的經驗?! 還是要苦笑說 花錢消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