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多方詢問 還是乖乖寫個剪髮記吧~ :P


在美國的生活不難適應 很多食物 用品 等等都吃得到 買得到
除了一個..剪頭髮.. 對習慣台灣髮型的女生而言 
美國女生 "長長直直厚厚一整排 沒有多層次削薄"的髮型 真的很醜!!!  
(記得以前隔壁實驗室的老外technician還會跟台灣同學炫燿說
 你看 長長直直 底下全部剪齊的髮型多好看啊!! 這是美國人領導的流行喔~)
我的媽啊 拜託 又像女鬼又清湯掛粗麵的 是哪裡好看啊?!
難怪 一堆老美女孩子 剪齊之後紮馬尾

在這邊生活了四年多 除了每兩年回台灣整理門面一次(It's a must!!)
在這邊只剪過四次.. 一次室友剪的 一次花想容(俗吧~這是Richmond華人超市旁的理髮廳)
兩次在San Mateo給一個廣東人剪的 價錢上 花想容$20 San Mateo那一家$45
(價錢都不包含小費 以上這兩家都不包含洗頭髮 師傅們都是噴噴水就開始剪了)
剪那麼多次都不是很滿意 直到自己上網找了San Francisco Japantown 

才發現我這四年是錯過了什麼啊~ XD
請點 SF Japantown網站
其中business & service 中列了四個Hair Salon
隨機選一家"Glam up" 打了電話問了價錢($42 for hair cut) 預約了星期六下午三點

當天 因為抄對電話 抄錯地址 陰錯陽差地走到"Comsa Hair"(這一家比較大啊~)
迷路又迷路 終於在下午三點半走到店門口 店員跟我說預約的下一個客人已經到了
如果可以的話 等三個小時候 下午六點半再過來
好在Japantown真的是一個好逛的天堂
到處是日本人 聽到的是日語 看的是日文 吃的是日本食物 有餐廳 和裹子店 麵包店 雜貨店 書店...
看得我不禁懷念起半年前的日本之旅 不敢相信四年來第一次踏進... 以後要常來...
隨處晃晃後在雨中照相



晚上六點回到Glam up 翻翻髮型雜誌
留了五年的長髮 想要狠狠的剪短 可是沒有在Japantown剪過 如果到時剪出美式的妹妹頭短髮 我可能會哭出來.. :P
這時就看到 一樣臉圓圓的廣末涼子 頂著可愛削層次的半長不短髮 類似底下的照片:



我對髮型一向都很大膽 常常拿著照片就跟設計師說我要這個 也不怕出來的成果可能會令我失望 
(看我五年前的短髮菜菜子造型就知道啦~ :P)
輪到我了 經過和設計師髮型啦長度等等討論之後 他就體貼地拿英文雜誌給我看 
這時的他大概花了幾分鐘看我的髮流(真是細心~)
然後就請我去洗頭椅上坐 他們的椅子是電動的 可以用按鈕控制高低 直立或躺平
躺平之後 他就在我臉上蓋了個白布 喔 我的媽啊 你們可以想像我當時有多 
我知道他是細心 怕水潑到我的臉上啦 不過在布底下的我滿臉斜線...
洗頭髮時 他還是一樣很細心的不讓水進入耳朵 洗後腦杓時他會讓我的頭靠在他的手臂上 所以脖子一點都不酸 :)
洗完包個毛巾 完全不會滴水 也沒有頭髮外露 真是體貼細心的服務

剪的時候我多半在看People :P 如果在台灣 大概要聊上好幾句 (設計師都很愛講話XD)
不過 因為語言隔閡 這還是我第一次安安靜靜剪頭髮 不用瞎扯真好!!
剪完 他還拿鏡子給我看成果 問我長度跟髮型滿不滿意 
接著拿一個化妝的小刷子 靠近我的臉上 把髮屑刷掉 (細心到讓我嚇了一跳)
之後才把身上的剪髮布拿掉 請我去洗頭 rinse之後 上了一層護髮 他又把我留在白布底下 等待護髮霜作用
眼角餘光撇到 這時的他已經拿著掃把把地上清理乾淨 (真是愛乾淨的民族啊~)
沖掉護法霜 仔細吹乾 因為很怕頭髮毛燥 我跟他說我天天幾乎都會拿熱夾板夾直頭髮
他就一邊點頭一邊拿起熱夾板幫我整理新髮型 本來想說做了那麼多道手續 可能會加錢吧
沒想到結帳時還是$42 因為早就該下班的他 為了我又加班(剪完都八點了) 所以加個tips 總共$47
以下是成果: 自己覺得很滿意 也受到頗多人的詢問 哈哈 開心~ 下次應該會更有勇氣剪更短!! 嘻~
(哈哈 請忍受一下沒化妝又穿可愛PJ的我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