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禮拜前大學同學Jessie從一堆舊書舊報告中 
找到我和她 還有另一個好朋友Joyce 三人在大一合力寫的軍訓報告
記得那次教官是要我們訪問學校附近的老榮民們對戰爭的回憶
我們那時耍小聰明+偷懶 沒真正去做訪問 反而湊在一起瞎掰
最後拿到70分... (有圖有真相.. 改天把報告scan上來)
當初覺得寫得不錯 現在看來 只有五個字 "真的是瞎掰!!" 
全文半字不少地 po上來讓大家笑一下吧 小心別笑太大聲被老闆抓到...



軍訓報告                           xx技一
五月十三日傍晚時分, 我 Jessie Joyce走在xx楓林大道上,物色這次報告的"男主角",
經過百番"盤查", 終於找到今年七十六歲,經歷多次戰役的-- 章好先生.
問: 請告訴我們您的生平, 可以嗎?
答: 好哇! (真爽朗啊!) 敝姓章, 單名磊, 民國十一年生於上海, 父親是坐旗袍的裁縫商人,
家中還有一母及三個姊姊. 最大的姊姊到廣州當私塾老師; 二姊嫁到南京; 三姊從小便很獨立,
在我還小時便去香港唸書. 我七歲便得學字, 又加上肯努力所以寫得一手好字.
十五歲那年發生松滬會戰. 猶記得八月初日本便打過來啦! 父親的店因此被砸. 
一天晚餐時日軍突然闖入我家, 把父親抓走, 母親跪下求日本軍,
那人還打我媽一掌便揚長而去. 隔天母親決定出去尋父親 卻在也沒進來過.
那時候已八月中旬, 我大約流浪了一個月沒吃飯, 過得很辛苦, 後來決定去當兵.
十月時松滬會戰仍沒結束,但死傷已無數. 我是屬於長江右岸守備區 (那是什麼啊?)
長江右岸守備區就是以積極的行動來滅掉敵人登陸的部隊. 某夜, 我凌晨一點到三點值班,
突然前方傳來緊急哨音, 原來有敵人登陸, 馬上雙方陷入槍戰, 我一個不留神,
被子彈打穿左臂, (還真的有疤痕), 也因此躺在病床上六個月. 出院便留在軍營當書記官.
天天紀錄死傷人數及軍策. 一當就是七年. 對日抗戰因為蔣總統去參加開羅會議得到外援後
也漸漸好轉, 果然不久日本矮子便投降了, 後來俄國的共產黨中國人便和我們國民黨.
我們正宗的國民軍打起來,他們一直用間諜術, 我很多一起長大的同鄉都投效他們,
但我仍沒有叛國, 可惜打敗了, 我便隨蔣總統來台灣,在眷村中待了下來.
我二十七歲時很英俊呵 (是真的不錯啦!) 無意中看到有個台灣女還在河邊洗衣服.
後來我不理會她父母不喜歡我便把她娶回家 (老伯伯這麼前衛!!) 後來又二二八事件,
但我老婆沒有半句怨言. 一直到現在我們感情都還很好喔! 其實分什麼本省 外省啊?!
我在軍營當了十三年官, 民國五十一年從軍中退伍. 因為字寫得不錯便在政府行政機關做事,
民國七十一年退休, 和妻子結伴到處走走,也去泰國玩. (不知他有沒有去看人妖?) 
去年十一月, 老婆先走了一步, 兒子便把我接去同住, 在xx附近啊! 我孫子跟妳們差不多大,
現在唸台大啦! 孫女唸北一女啊! 你們還想知道什麼啊?
問: 請問一下, 松滬會戰的原因是什麼?
答: 我當時年紀還算小, 聽別人說是日本人說有一個日本水兵失蹤, 他們便示威挑釁, 後來真的打來了.
正解: 據我們查資料 七月松滬起因為有一日本水兵宮崎失蹤, 二十日其陸戰隊要求我國飛機
停飛上海市空, 九日其陸戰隊大山勇夫少尉率兵一名乘車衝入我虹口機場, 開槍擊斃我衛兵.
十一日提出 (一) 撤退上海保安隊 (二) 所有保安隊吃防禦攻勢概以拆除. 八月七日我軍決定全面抗戰.
問: 松滬會戰的策略為何?
答: 我們一直盡力保衛首都, 也一直讓敵軍無法登陸.
正解: 我國兵團分成: 松滬微攻區. 長江右岸守備區, 長江左岸守備區, 杭州灣守備區. 浙東守衛區,
空軍及海軍, 為了鞏固首都及保有經濟源地之目的, 迅速圍攻殲滅上海市附近之敵,
並打破其在沿江沿海登陸之企圖.
問: 請問一下 松滬會戰的我方的行動.
答: 那時我才十五歲, 只知道要殺日本人, 殺日本人也為了替父母報仇, 他們害了我們家家破人亡,
三個姐姐和我已六十年沒連絡, 前陣子大陸開放探親, 想回去但也沒辦法, 因為根本無人可探 (語音哽咽)
正解: 兵團部署第一步限制敵發展, 擊破敵之登陸; 第二步利用地形及工事與敵行有利之決戰.
我們安慰章老先生別傷心, 日本矮子打敗仗, 切腹自殺了, 而他現在有兒子 孫子在身邊陪伴.
還有很多空閒時間, 他才破涕而笑. 我們便在笑聲中結束這次的訪談

組員: 
Joyce Bxxxxxxx 錄音
Cindymomo Bxxxxxxx 資料整理
Jessie Bxxxxxxx 查資料 發問


埃唷 我的媽啊 真的是蠢到極點了 寫報告還不斷發揮想像力 偶而還要搞笑一下
一下說老伯伯"還真的長得不錯" 一下說"日本矮子打敗仗 切腹自殺了" 或是說老伯伯娶本省妻前衛....
好好笑喔... 難怪只拿70分 不過話說回來, 現在大概也瞎掰不出這麼有"創意"的東西了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