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我去年10月4日寫的"為自己的身心健康奮鬥"運動全紀錄嗎? 
課程從10月7日開始 至1月6日結束 為期3個月
現在要來個總檢討啦!! 好緊張喔...

首先先來看Gym裡面的課程:

 週  上課
 10/7~14  step,yoga*2,bellydance (哈 多上*1.)
 10/15~21  warrior,afrolatin cardio, yoga, step (多上*1)
 10/22~28  pilates, (手殘), step
 10/29~11/4  afrolatin, yoga
 11/5~11/11  Pump it up, Pilatoga,Step 'n sculpt, hard core abs (多上*1)
 11/12~11/18  warrior, Pump it up, Yoga
 11/19~11/25  Pump it up (no classes after Tues.)
 11/26~12/2  Hip Yoga, Pump it up, Flow Yoga 
 12/3~12/9  Step 'n Sculpt, Pump it up
 12/10~12/16 Strength 'n flow yoga 
 12/17~12/23  Pump it up
 12/24~12/30  Pump it up
 12/31~1/6  Pump it up, Pilates plus
終於擠到30堂了... :P 這個星期六1/6再去一堂好了 就增加到31堂課 31堂課=$45 哈哈 賺到了!!

還有額外運動的紀錄:
A) 12/04/2006 受到刺激:明明已經練了兩個月的身體 朋友摸摸我說的腹肌 她竟然說"這是嗎?!"
開始每天固定睡前拉筋 外加做100個仰臥起坐(50 regular crunches; 50 oblique crunches) 
還有10個伏地挺身 (modified push-ups)

B) 12/28/2006 最上面的腹肌 縱走的三條線跑出現啦 (摸過的都羨慕喔:P) 
只不過現在看來 發現自己還真是三分鐘熱度
開學時努力健身 每週上四堂課 期末考週以後 每週才上一堂 囧... 這個禮拜要繼續加油!! Keep it up!!!

C) 12/18 12/24 12/30各滑雪一次 共三次

一般來說 靠節食瘦身的方法體重下降快速 不過相對地肌肉會變小 器官功能削弱 所以光靠這種方式效果佳但不健康的!!
而靠運動瘦身 肌肉剛開始會變大塊 體重上升 又加上身體剛開始運動 五分鐘之內燃燒的多半是澱粉糖類 
隨便吃一下又補回來了..這時很多人就會因為看不到效果就放棄 不過 當運動量持續增加/攝食量調整之後 
再加上有氧 燃燒的是脂肪 隨後 身體中的水分會重新分配 體重才會下降 身體又健康 這才是健康的減肥方式!!

而我自己運動一個月以後 體重上的值沒有掉下來 (還好那時的我不是很在乎 因為那不是我運動的主因.. :P)
不過過了一陣子 數值少了大約3公斤 降到108lbs以下啦 雖然一手只拿3lbs健身 但是pump it up那一堂魔鬼訓練課程
每塊大塊肌肉 譬如: 肩膀的三角肌, 前手臂, 二頭肌, 三頭肌(掰掰肉啦), 胸肌(女生就練掉副乳囉), 腹肌(包含上下), 背部,
大腿的quads和inner thigh, 屁股的gluteus, 小腿calf 都完全的運動到.. 一下做好幾個不同變化的push-ups 
手累了就換大腿 不斷做一堆lunge練quads 四肢酸痛後 換躺在mat上做crunches, backs, butts and chests... 
記得第一堂課 才做到一半 飆汗之外快暈倒外 還手腳發抖 連彎腰拿起啞鈴 腿還一直顫抖...
不過發抖的程度到最近幾堂課 都已減緩 我也大概可以完成2/3的動作 還是沒像老師那麼厲害啦 
跟我差不多體型的老師 竟然一手拿10lbs在運動... @@ 全身都是肌肉 那才叫瘦又結實啊...

現在我前手臂練出了兩塊palmaris跟brachio-radialis 掰掰肉變小硬 (完全是因為push-ups的關係...)

 (因為很怕把手臂練太壯 我堅持只拿三磅..:P)
胸肌嘛...副乳的部分是硬的..下背肌穿低腰牛仔褲時看得到在尾椎左右的兩個肌肉線條, muffin tops變小(背部腰間贅肉啦) 
腹肌上面兩塊.. 本來就沒有下腹部...(所以剩中腹部 belly botton周圍待加強) 腿嘛.. inner thigh贅肉好像有少一點 屁股變翹...
埃唷 越講越害羞 彷彿大家就可以看出我的體型一樣 其實咧 要加強的部分還是很多啦 別誤以為我已經變成work-out魔人
要發瘋練到孔武有力一樣... 我只是單純的喜歡運動 是為了讓身體更健康 肌肉可以保護內臟 拉筋時全身都放輕鬆 容易入眠 
運動後心情更輕鬆愉快 當然附加 如果練到身材很好 穿衣服不會東跑出一塊肉西掉一塊油
那當然心情會更輕鬆愉快囉 嘻嘻~ 這個學期:從1/7~3/26 我還是會持續加油的啦!!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