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問過我 為什麼叫桃子 是因為皮膚好嗎? 還是因為甜甜的?
(Aiyo 真是令人害羞   不過謝謝大家的間接稱讚啦....)
是因為我大學以前 帶著大大的800度近視眼鏡 透過鏡片眼睛看起來超小 
臉又圓圓的baby fat 襯著大大的鼻子 還真的很像陶晶瑩 
為了原創性又加上本人不姓陶 所以就變成聽起來很可愛的桃子啦

可能是因為別人說像 (我承認 之前真的還蠻像的) 對這位反應靈敏的女主持人覺得特別親切
也自然而然成為她的忠實粉絲...電視節目從娛樂新聞(我最愛的百變造型還有每日一fax單元!!)
(在很多人面前 我都搞笑的演過"我自認最精采的每日一fax" 笑話脫離不了廁所...囧)
桃色蛋白質 戀愛講義 (我承認...戀愛中的我"歡"起來還蠻像安室愛美惠的陶美惠... :P)
她主持的各大頒獎典禮 金曲獎 金馬獎(大四那年有幸參加金馬獎 坐在影迷區 看到米粒大小的陶子跟金城武...)
還有上個月剛頒完的金鐘獎 (陶殼秀1 陶殼秀2 陶殼秀3 超級精采 不能錯過啊!! 壓力之下還能長串演出卻沒冷場 實在不容易..)
最近看了康熙專訪陶晶瑩 更是佩服這個反應敏捷 口條好的女主持人~

在專訪中 從最早出道的經過 聊到很多次因為講話速度太快造成的誤會 還聊到跟媽媽相處 跟李李仁相識的經過.. 
整段訪問 長達兩集 (youtube好心人就po了好幾段) 讓我一直大笑...
她說常被別人誤會囂張 "流彈四射" 有時自己說一句話的氛圍 聽起來就很容易被誤解 
不過 說真的 節目中她那一句"我跟他說那就不要錄了" 聽起來還真的很狠 :P (原來她還跟"言大哥"結下樑子啊)
還說到自己的最大優點就是有自知之明 "才女就不要企圖當美女" 所以金曲獎就讓美女不斷換衣服好了
而至於為什麼不常受專訪的原因其一是不喜歡梳妝打扮 其二是因為專訪一集結束就對一個人了解透徹了
(這跟有一次蔡康永講的事情很像 當個主持人就只要一直丟問題 而做個表演者或是被訪問
就要不斷地掏盡所有才藝 到最後講來講去都是差不多的事情...)

最讓我欣賞的除了她主持大型頒獎典禮穩健的台風 自然的串場 跟反應靈敏
(讓自以為得獎的王立宏幾句話間有了台階下)
更欣賞她說故事的方式!! 故事流暢外 說到激動處也不會打結 高迭起伏 還連帶表情動作 很吸引人...
其中讓我一直笑的是她跟媽媽相處的方式 還有說到她跟李李仁之間的互動
(尤其是夫妻倆討論金鐘獎的片段或是早上等著李李仁吻別的"心路歷程" (連結在此 最後幾分鐘的片段)
這樣的口才除了經年累月的訓練跟經歷 還需要不斷地修正跟練習吧?!
(以前在桃色蛋白質就聽她說過她看電視常會研究別人的用詞 用這個詞適不適當等等)
雖然口才好不好 會不會說故事 這樣的電視圈 跟我的生活也無直接的相關 
不過 不禁羨幕她這樣隨時都能表達一個很完整又精采的故事的能力 真的很厲害!!!

訪問中還播出她自己寫詞寫曲 還和李李仁演出的"女人心事"MV 超級閃光的 
不過整個歌詞 害我差點飆淚... 或許這樣的詞從她這樣"之前感情很坎坷現在很幸福"的女生口唱出 
太有說服力了吧?! :P 順便po上"女人心事的歌詞":

東區的咖啡座 幽暗的沙發裡 總有幾張熟悉的臉
那種聰明帶點捍衛的旗幟 想放棄卻又不甘心的樣子
越過他的肩膀 空洞洞的視線 摩登女子背著心事
那種以為自己什麼都可以 喝了酒卻又哭的像個孩子
我聽見 渴望的淚 我看見 我的從前

曾經我也痛過我也恨過怨過放棄過
在自己的房間裡覺得幸福遺棄我
如果沒有分離背叛的醜陋 怎麼算是真愛過
請你試著相信一愛再愛不要低下頭
別怕青春消失就不信單純的美夢
我在這岸看著你又為你的堅持感動
你會的 有一天會幸福的

呵 希望大家看完所有康熙專訪陶子的影片之後 跟我一樣..."愛上陶主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