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陪著大部分的朋友們度過一個又一個的三十大壽生日慶典
朋友們的感言滿是滄桑 語重心長的跟我說"要珍惜二字頭剩下的時間啊~"...
一方面感謝我還有兩個二字頭的生日可以過
一方面開始反問自己.. "三十歲" "近乎三十歲" 真的有這麼可怕嗎??
一定要像Friends裡面的Joey三十歲生日當天 對著天大喊"Why~~" 

想到年紀 就要先感謝上天給我一張稚氣的臉 
(出國前 外公還問我到底上大學了沒.. 好啦 我知道He's trying to be nice..)
讓我還不會覺得自己老大不小... (對 老大不小這四個字還是前幾天從爸媽的口中說出...(昏)

說實話 我也曾經很在乎過 光聽到他們說老的症狀 就把我嚇到了...
不過這個夜晚 我突然有點想通了...
總是會有人年紀比我大 也總是不斷地會有人年紀比我小
這種事 好像也沒什麼好嚇成這樣的....

況且 比較之下 我還是比較喜歡現在的自己
回想20出頭的我 活力青春 天天都笑笑的跟姊妹們吃下午茶聊是非 定期通宵看電影上音樂課
或是像不用錢的熬夜講電話 常常凌晨五六點回家 沒多久又起床上早上八點的課 (哈 解剖實...)
沒有人看過我沒活力 擺臭臉 心情不好過...
偶而會因為考試留學申請deadline而有些壓力 不過一咬牙 也都快速地過了
那時的我容易滿足 開心 容易哭 跟朋友嘻嘻鬧鬧就很好 沒什麼自信 對感情更是天真浪漫到了極點
想的都是一些似是而非的愛情理論 常常在喜歡一個人之後 發現自己會錯意 或是 自己太篤定而受傷
對著朋友哭訴 "為什麼他們都不喜歡我?!" (茶) 那是一個恣意揮霍青春體力的時光...

我也不是否定當時的我 只是如果沒有那時那些難過受傷挫敗的心情 也不會有現在比較起來成長許多的我
因為失戀(嘿嘿 幾次??) 所以更能體會失戀人的心情 更知道美好的幸福得來不易
因為和朋友吵過架 更能珍惜能找到頻率對的朋友有多好
因為和家人分離 才發現自己對家人的關心超乎自己想像
因為經歷過大大小小的挫折 更知道要多為別人想 多體貼寬容一點
因為實驗上的挫敗 總是提醒自己對新手多一點耐心
因為經驗 所以發覺自己的能力 找到了自信 

現在的我 少掉了那份天真/單純的好脾氣沒意見的那一部分 還沒改調的缺點還是一堆
不過我發現 其實也不用去羨幕或忌妒年輕一點的人那種衝勁青春愛玩 
因為我有當時沒有擁有的"知道自己擁有什麼 能做什麼"的勇氣跟信心
比我大一點點的呢 也不用羨幕我還有兩個二字頭生日可以過
因為你們擁有的是我沒有的成熟穩重經驗跟寬容

況且 如果看看身邊擁有的東西 其實就該開心滿足地一笑了...
我現在可以自給自足 (花自己的錢買一堆東西讓自己開心 )
我還有夢想
我還有一起成長 交心的朋友
我還有我愛/愛我的家人
我還可以跑 跳 哈哈 有潛力練出肌肉 
還可以因為運動而擁有好的心情跟體力... 

呵呵 其他的事情呢 急也急不得~

p.s. 這篇純粹是加油安撫文 :P 
pp.s. 一看就知道現在心情好 哪天...出了皺紋 short-term memory loss 頭髮白了一搓 喝個水也熊熊胖兩公斤 在沙發上睡著..
我就不敢保證那時還能想起自己擁有什麼... 也不敢保證到時不會抱著電話對大家哭訴.... 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